影評:英雄的壯舉——觀《為你而來(二)》有感(上篇)

長風拂淚


【正見網2021年06月16日】

一、英雄的壯舉

天光之下,綠野茫茫的青紗帳裡,好人在奔跑,壞人在圍追。隨即有槍聲響起……英雄,越獄。

這,是英雄的壯舉。這裡「大偉」的演技簡直絕了。大偉,是上一部戲的主角,在那一篇史詩般的大戲裡,甚至讓人記住了大偉卻不記得他本來的名字了。這一次,他出演現實中的英雄——劉成軍。曾見過劉成軍的照片,高大威猛,正氣十足。「大偉」的出演,真有幾分神似,那份剛毅,那份方正,那份氣節,從頭到尾瀰漫著整個影幕。那是人間的義士,那是男兒的擔當。

在紅魔的暴虐鐵蹄之下,好人難存,有家難回。當一個國家政權捨得花費巨本去監控去虐殺自己的人民,那麼這個王朝千真萬確氣數已盡了。

這是一部事關生命,事關死生的片子。為了錢而配合中共紅魔造假的,被假戲真做死了;而為維護善良為挽救世人挺身去講真相的,也被迫害了。只剩下普通民眾,在善與惡之間搖擺和選擇。

這是一個生命無法逃避的選擇,需要每一個人去判斷:當面對未來的時候,選擇惡還是善。這不僅僅是關於一個歷史事件的記錄片,試問同樣的遭遇,還有多少人曾經有過?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人,到了環境變化的當下,也會有不同的感受吧。這不只是英雄的故事,這是大家的故事,值得我們,一遍又一遍的去看。

最終的最終,他還是倒下了,但早已成為永遠刻印在人們心中的英雄。只是如果英雄的光芒淪陷,我們又會選擇一個怎樣的明天。我們相信,在這片土地上還有心存良善、還有明白是非的民眾。我們相信,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被紅魔徹底洗腦的走肉行屍。

在當時恐怖的打壓氛圍裡,還真有敢說話的人:「別管人家煉什麼,你要看人家是什麼人,人家是好人,你就別為難人家了。」雖然這是一句人人都懂的話,可那時當著警察的面,能把這話說出來,在這片土地上,還真需要有幾分勇氣。

還真就有這樣的人,這份勇氣就在人間煙火的氣息裡;就在街頭飯鋪、地攤、餐桌邊;就在一頓早飯前,就在一次會面間;這份勇氣,傳達著生命的良善,扼制著黨權爪牙的貪婪。這才是一個民族最樸實最可愛的一面。影片就像一部娓娓道來的故事,又像一首讓人心碎的史詩,講述者雖已平靜淡然,背後卻有著壯闊的波瀾。

二、 錢從哪裡來

為喚醒沉睡的群氓,清心醒腦,傳達真相,這得需要有多大的擔當。作真相報紙、傳真相期刊,錢從哪裡來?這是一個普通人很關心的問題,一個現代而利益的人很不理解的問題,你們講真相的錢,從哪裡來?

在這個故事裡,我們可以看見了:有退休金的奉獻,有小賣部的捐助,有總裁的工資收入……那全是自我的付出,自發的奉獻。自費印製, 一片誠心相告,願君珍惜;點點滴滴,匯成小溪,涓涓細流,匯成長河;穿山入海,真相之花就這樣開遍了世界。

人一生不吸菸不喝酒,累計幾十年,能攢下多少錢?人多少年不生病,又能省下多少錢?在這個一場大病就能讓一個中產之家徹底返貧的國土上,為何還不理解,修煉人的錢是怎麼來?為什麼要去援助正義良知,為什麼願做這樣沒有回報的義工,為什麼冒了那麼大的風險,還願意做這不圖功利的勸善?這理解起來是否真的很難?

就比如曾經,一個人得過絕症,舉家無望的時候,讓你出多少錢,你是不是都願意?你家人是不是都願意?而你就有這樣的福分,得遇大法,沒再花一分錢,但又能絕處逢生了。你的人生,從此走入另外一條康莊大道,進入一種昇華的境界,成為比正常人身體還要好、身心還要健康的人。那麼現在的你,是不是早已把這錢看的很淡了。如果當好人有難,如果當大法遭難,你會不會傾囊相助?你會的!因為你心底知道,曾經你的命是怎樣救回來的。曾經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你的命,而今這點行善的付出,你也根本不再吝惜。

在這個時候,你把利益看淡了,你的胸懷也更寬廣了,你的人格、你的誠信度也提高了。隨之而來,你的生意也越來越好,你的收益也越來越多;在職場上,你無我利他肯付出的工作狀態,是單位裡最為寶貴的資源,於是你的職位也在步步升高!如果沒有這場迫害,結果一定是這樣的。即使有這場迫害,很多人也是這樣的。

曾經有人不理解,為什麼大法弟子中有那麼多優秀的人才,他們在各個領域裡都是好的拔尖?去了解一下故事的背景吧,情況幾乎都是這樣的,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其實人們都希望自己做好人,只是這個社會並不會給好人以足夠的回報。當人善被欺的時候,還有多少人能夠突破這個無奈的怪圈?

當你有了信仰,生命有了強大的能量,你才知道怎樣善良而有尊嚴的活著,善良而有地位的活著,善良而高尚的活著。靈魂的高貴和現實的高貴,就這樣一點一點的連接在了一起。理想與現實,就這樣融合了。這是在世間奮鬥的人啊,用一生苦苦探求的艱難話題。理想太好,現實太慘,美好的嚮往,怎麼去實現?

所以,在那些年,許多的精英、行業佼佼者、頂尖高校高材生和教授,還有許多領域的傑出人士們,都走入了大法的修煉。又或者是,大法修煉者們,逐漸成為了自己所在領域裡的頂尖精英。而這,是一個獨裁者所不能理解的,是一個壞人當政的黨權所害怕的。它只希望有奴隸和愚民,只希望有被割的韭菜和被宰的豬羅。

影片裡,看他們爭相解囊贊助資料點的時候,就連退休的老大姐、「妻管嚴」的小老闆,都在日常生活費裡省下支出,只為真相,只為喚醒大眾,這是怎樣暖心而又催人淚下的場景啊。十幾年來,當下多少人都見過他們作出的精緻如藝術品的真相報刊,一朵朵聖潔的花,開遍了城鄉,點綴了大街小巷。

三、珍貴的真相

不讓好人說話的環境,不讓人說真話的環境,那真是魔窟一般。好人關進監,壞人走紅毯,代表不為民,法製成鷹犬。官道上群魔亂舞,民道上群妖亂出。人活著,待遇連牲畜都不如。

在官方,尚且有點道德堅持的,也心理積鬱成疾了。在民間,有人說了幾句真話,就被抓監獄了。如果你在這樣的環境裡生存,那是怎樣的艱難。在流氓黑幫的逆行中,面對殘忍暴力,在這樣的弱肉強食的環境裡,敢於挺身而出說句真話的,敢於為了公道而不顧自身、不瞻前顧後的,也許只有他們了。看那老梁,挺身而出了。

平心而論,排除利益、排除政治高壓任務左右下的觀念,誰好誰壞所有的人都清楚得很。面對老梁,連監獄裡的警察都對小混混說,打人的時候用你,但是說的話,我寧可信他!找打人的人多的是,不缺你一個,但是肯為說真話而承受牢獄之災的,幾乎就剩他們了。

曾經晨煉的廣場,樹林、涼亭、小徑,而今也在高壓監管中。而當悠揚的樂聲響起,人們聽見了久違的不一樣的聲音,那是膽怯的塵封之外記憶裡的一線光。一個小喇叭,勇敢的在那裡廣播著真相。這不是廣告文宣,這是一份揭開紅魔謊言的大善。

沒有污衊宣傳就沒有講真相,這個得分清。講真相不是罪,是你紅魔先污衊好人的;迫害好人,紅魔才是犯下了反人類的大罪。那是一個擁有著整個國家的暴力力量,對面全是權力的喉舌,一個全靠著老百姓個人的呼喚,這根本沒法形成對等的挑戰。

可是,如何採用善良而有效的方式把人喚醒,這成了一個世紀難題。叫醒一個裝睡的人,那太難了。但真相是封鎖不住的,就如紙永遠包不住火。因為那是人性深處的內在驅動力,任何強權的禁錮,終將是徒勞,只是,這種勸善需要時間。

閒不住的「大車」。在一家小小的民宅裡,他日夜忙碌著。大隱隱於市,就在民間,晨聲暮影中,就在人們身邊生活的日常,那些並不起眼的環境裡,卻隱隱中閃現著祥和而通透的光華,如流動的金光,如籠罩的紫霞。一本本真相期刊,就從這裡出現。經歷著一個又一個勞碌的夜晚,日夜兼程的做完一天又一天。不眠不休的,勇猛精進的修煉和救渡,一次又一次的有驚無險,一次又一次巧妙避開魔窟逼近的危難。

大海。艱難的環境,縱使智者千慮,大海還是被惡徒抓去了。歷經酷刑的大海,九死一生,穿越了生死之線之後,回來了。傷痕累累的他,說了一句:「我,啥都沒說……」此情此景,觀影者不禁雙眼淚滿,親歷者更是喉頭哽咽難言。

就是他,在這麼委屈這麼不對等的情況下,在探討這個真相播報技術的時候,還在想著人家會不會覺得咱們破壞公物?唉,真是一群天真善良質樸可愛的人哪,到這個時候了,還在想著怎麼做才能道德上更完美,在被迫害的時候自己還要去做一個完美的受害者。可是在這樣的體制中,你受害者想完美,你根本活不下去啊。

經營著大企業的梁總,迅速組建一個團隊,在極短時間就成精銳。定位清晰,分工明確,同心同德;從技術到後勤,從小組研究到項目執行;職責分明,盡心盡力,人員少卻精良有效。高效而精煉,至簡而至強,這是企業管理項目中最優的狀態啊。這樣的精兵團隊,這樣的狀態去做事,那項目必成啊。沒有大資金幫助,沒有社會資源,經濟上、輿論上、技術上全被中共封死了,但是他卻能超越中共的傳媒封鎖,這本身不是很厲害嗎?如果把它看作一個項目,則是世界上最優秀的項目;這裡湧現出來的人才,絕不是一般的人才。

寒冬臘月天,窗外似乎有爆竹響起,救度眾生又是一年。流離在外的年夜飯,同修大姐送來了餃子,終於可以停下來小憩一下談談天。這種默默回憶的精準細節和質樸畫面,讓人沉思良久,也讓人明白,這是一群怎樣的人;讓人明白,在當今社會體制裡,物質利益為上為私為我的潮流中,什麼才是最珍貴的。如今到處都是壓力,到處都是戾氣,人性已無下限道德已無底線,高層互鬥底層互害的消息頻頻可見。而那些堅守道義標準的人,堅守大寫人字的人,真的就是他們,在帶給整個人類一個機會,被挽救的機會。

(待續)
附:影片資源——
1.《為你而來(二)》正片:https://youtu.be/ebKBaGf836E
2.《人民》,關於英雄的故事:https://youtu.be/06z_cenj0OQ
3.《偽火》,獲獎真相紀錄片:http://cn.ntdtv.com/gb/2014/01/07/a24016.html
4.《雷人咖啡館(他們都來了)》:https://youtu.be/P2GW7xBVZpA
5.《為你而來》導演現唱:https://youtu.be/8E_VFtpPqcU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