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督促我快精進

—2021年全球營救平台專案心得交流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07日】

時光飛逝,轉眼2021年已經走過了將近一半。時間對於大法弟子來說是極其寶貴的,是師尊用巨大的付出和無量的慈悲延續來的。因此,我們更應該抓緊時間做好我們應該做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在漫漫歷史長河中,我們也許相互約定,來到一起,相聚在全球營救平台,兌現完成我們的誓約。我的內心心繫國內同修,珍惜能向公檢法司眾生講真相的機緣。因此,這個平台是我兌現誓約的神聖之地。我們在這裡學法、交流、講真相,向內找,互相鼓勵、借鑑提高。這是十分難得的一塊「淨土」,能熔煉人、淨化我們的內心、更快的提升我們自己。有矛盾和不足也是正常的,這正是我們修煉提高的好機會。雖然是專案交流,但專案期間的講真相與我們平時的修煉是分不開的。所以我想結合平時的修煉點滴與專案期間的修煉情況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

1、在項目中修煉自己

幾個月前,平台協調同修讓我負責組建一個講真相小組,我欣然應允。一開始,有十幾位同修組成。大家對使用的工具能力參差不齊,同時在平台「身兼多職」,加上世界各地的時區問題,同一時間聚在一起也不容易。而項目一開始需要多次開會培訓、交流。有時開會,三三兩兩的來了,也有其他項目忙來不了的。

由於我以前在常人工作中是做技術管理,對員工開會遲到等表現很敏感。因此,遇到這種情況,我一開始就不太高興。但我想這是修煉。我是不能按照常人的管理心態去面對修煉的事情的。師父說:「就拿宗教來講,真正明白的人是利用著宗教的形式在修自己,不明白的是在維護著那個宗教的形式。也就是說,人類的這些形式並不是神要的,神是想讓你利用這些形式昇華。你能利用這些形式昇華了,你就是在證實法、證實神與救度眾生,是不是這個樣?(鼓掌)大法弟子在各行各業中修煉就是承認那些體系的生命,也是在救度著一切眾生。」(《洛杉磯市法會講法》)我悟到, 救度眾生的項目是為了救人,同時,也是我們在項目中、在救度眾生中修煉我們自己;而不能執著於項目本身。同時修煉就是修自己,無論我是項目負責人,還是普通的一員,都應該以修煉者的心態面對一切事物。

因此,我擺正心態,不去執著於同修的表現和項目運行的結果如何,就是盡力做好我應該做的事,比如提供技術支持、召集大家開會討論問題,同修出現了一些技術問題,我盡力去幫助、建議等等,做一個項目負責人應該做的。但我盡力做到不執著於結果。因為我知道,我做好我該做的,其他的事情是我無法左右的,執著了反而弄巧成拙。而項目是否能夠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可能是受到方方面面的影響,而項目中同修的修煉狀態確實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都能意識到在項目中修好自己,那項目自然會起到應該起到的作用。

師尊說:「不是說我是報紙的負責人我才能助師,不是的,你就做好你本職的、你該做的,那就是了不起。修煉是見人心的,不是看你把什麼事情做的怎麼樣——你自己不提高,那什麼用都沒有。修煉是看個人的。」(《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

就這樣,對於同修在項目中的表現,我不為所動,我知道這也都是在修我自己的心。師尊是慈悲的,非常巧妙的安排了參加項目的同修。其中有同修專門做真相資料整合支持的,有源源不斷的提供手機號碼註冊帳號的,有之前利用過該工具講真相,提供經驗教訓的。在無意中,大家形成了分工明確、相互圓容的整體,保證了項目的有序進行,現在已經能夠領案講真相了。

我感到,大家都在項目中得到了提升與昇華,我們的項目才能夠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

通過對法理的提升認識,我也悟到,無論是平時,在參加專案撥打時,也是一樣。我就做好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應該做的,無論是打電話還是發彩信,就做好我該做的,那眾生能否得救,我也不去執著於結果。師父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中說,「可是哪,畢竟這個世界就敗壞到這種成度了,救不了那麼多了,因為人變異了,好壞、善惡不分了,人他自己不要了,大家也盡到了責任、做了該做的,就足矣了。」

我從中悟到,只要做好作為大法弟子應該做的,就可以了。但我是否盡到了責任,是需要我每天都要思考的問題。

2、利用彩信、簡訊講真相、圓容整體

由於項目需要,我平時可以給公檢法司人員發彩信、簡訊,彌補打電話無法接通的問題。

在專案期間,我想,大家都在利用電話等工具講真相。而發彩信的同修比較少。同時,我也可以編輯一些有針對性的簡訊、彩信內容。於是,我就在領案文件中找到專案當地的重要人員,給他們發彩信,簡訊,並將當地遭到惡報官員的名字寫入簡訊內容裡。

在編輯彩信過程中,以前對於那些長期作惡的官員,我就用震懾、警告的言辭,勸他們停止作惡。後來,我認為,我應該始終以慈悲之心對待一切眾生,不論他們的表現如何,我不能觸動他們惡的那一面,否則會對大陸同修產生不利的影響。有時,我編輯彩信的過程中,會禁不住流淚。我真的是儘量想用我的善心感化他們,讓他們從文字中體會在大法中修煉的大法弟子寬廣的胸懷和慈悲,從而使他們獲得救度。

但有時,我看到公檢法司對同修的非法庭審,不遵守任何的法律程序,不顧同修身體的不適,先定罪、再審判,特別囂張的時候,我的內心還是難以平靜。也許是需要體現佛法威嚴的時候吧。但往往有時還動了人心和情緒。這也是我應該繼續修煉的方面。

3、師尊督促我精進

就在師父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的那幾天裡,有一天我夢到了師父。其實我修煉的二十多年,能夠清晰的夢到師父的次數很有限。而這次我夢到,師父和幾位大法弟子站在那裡講法,而我在幾米以外的地方,沒有聽師父講法,而是向師父行叩首禮,內心還在想,師父怎麼不理我呀。當我叩首三次後,我一抬頭,發現同修分列兩旁,師父與我面對面而站。這時可能師父示意我過去,我立即跑過去,雖然都是站著,但夢中我的身高只到師父的腰間。我跑過去,抱著師父寬厚的腰身,側臉貼在師父的身上,失聲痛哭,感覺就像失散多年的孩子找到了自己的父親一樣。

我體會到師父對我修煉狀態的感覺,就好像是既無奈又慈悲的呵護著。就是感覺,「說你修煉的好吧,還不是;說修煉的不好吧,也有還行的地方,很勉強。」

我知道我修煉的不精進,讓師父操心了。我想也是在督促我要多學法,更加精進。

由於我經常發彩信,簡訊,所以打電話方面的交流比較少。以上是我的交流。不足之處還請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