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你應該做的,你就是最好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29日】

我修大法20多年了,每天基本上是上午學法,下午出去講真相,晚上發資料。此外,還要煉功、發正念、幫兒媳接送孩子、做飯、搞衛生等,每天掐著時間做。我沒被迫害過,沒有同修那麼多故事,很長一段時間裡,我覺得自己很平淡,修得不好,沒有別人那樣「轟轟烈烈」。可是最近,我突然悟到:這種認識的「觀念」是錯的,平淡中做了師父讓做的,你就是最好的;平穩的走好每一步,充實對待每一天,不大起大落,已經很不簡單了。

拿講真相來說,自己狀態不好時,就在家多學法,多發正念,覺得正念足了再出去,這樣心有底,不易出事。講的過程中,碰到說難聽話的,不生氣,不跟其較勁,做到心平氣和,心平氣和也是功夫。最難的,是碰到「難剃的頭 」:罵你,威脅你,讓你下不來台。以前,我碰到這種現象時就躲開了,避免麻煩。後來我想,這種所謂精明的人,恰恰是精明害了自己,是最危險的,不接受大法真相能有未來嗎?善意棒喝一下?觸動一下?對這些人也是有好處的。比如:有一次,我給一個人講真相,他說:「給錢不?給錢我就退。」我說:「那你說說?錢重要?還是平安重要?疫情中死去的人,有多少人是有錢的?命沒了,錢有用嗎?」那人直瞪著眼說不出話。又一次,我給一個人講真相,他惡狠狠的說:「你上派出所去說吧?」意思讓警察抓我。我說:「你也知道警察惡嗎?你跟他們一樣嗎?」他趕緊走了。  

我體會到,只要抱著為眾生得救的心,講真相效果就好,即使看似危險,也能化險為夷。有一次,我給60多歲的人講三退(退出黨、團、隊),他說:「你怎麼能宣傳這個?我在公安上班。」我一聽是警察,也沒怕,就說:「公安人員哪個不知道天滅中共的事?精明人哪有不三退的?等大淘汰來時三退就晚了,中央黨校那些教授咋樣?幾十人集體三退。有的中央軍委高官也做了三退……」我一口氣講了很多。他不插話了,邪氣被正念壓下去了,最後他同意三退了。我問他叫啥名?他說:「名字不能告訴你。」後來我意識到:警察、高官 、有點身份的人,最怕暴露自己,不要問他們名字,直接起化名退。於是我又問:「你姓啥?」他說「姓張」。我說:「給你起個化名:叫張福來吧?」他說「行」。嘴裡不斷重複著:「張福來,張福來。」一臉的陽光。我送給他真相資料和護身符,他高興的接受了。一再說:「謝謝。」還囑咐我:「你要注意安全呀?」

有時侯,我去小區發真相資料回來晚了,電子門已經關上了。可有十幾次,我剛到門口,門就自動打開了,我知道師父在幫我、鼓勵我,有幾次我感動的哭了:「師父呀,弟子何德何能?您給我開門呀?」我不能辜負師父希望,得抓緊救人,多救人,只要有機會我就講。

每天走出家門時,我腦子也不閒著:發正念清理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給路邊小樹、小草、花、建築物等講「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讓它們記住這九字真言,萬物皆有靈,我相信:我發出的念頭它們是能接收到的,是能得救的,大法弟子是眾生得救的希望,我提醒自己:分分秒秒都要在助師正法中。

有時我也想,自己太平淡了,修20多年了,沒什麼波瀾?法理也悟到的少,聽同修談體會時,我恨自己:「同修能悟到那麼多法理,我咋談不出什麼呢?」後來我明白了:這種認識是自卑、自我,修煉人不該有這種認識,師父給每個弟子都是最好的,給我也是最好的,我為什麼不滿足呢?妒忌心的根本就是不滿足,看不得別人比自己強。

在平淡中自信也是一種力量,一個修煉人,能夠問心無愧的對待每一天,能夠紮實做好自己該做的,就是最好的。

(根據同修稿件整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