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根本的執著」的一點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03日】

什麼是根本的執著,我理解,根本的執著是就想通過修煉大法而得到的世間好處的執著就是根本的執著。

然而,修煉大法的目地只能有一個那就是返本歸真,修成正果,說白了,那是一顆修仙得道的心。

但是落入凡塵的我,一開始學法的時候,內心萬分複雜,也許有一點想修煉的心,但想的更多的是,大法可以讓我身體健康;大法可以護我平安;大法可以讓我顯得年輕,甚至可以永保青春(這對於一個女子是何等的誘惑力);大法對人的行為要求可以讓我不會幹錯事造業,就不會有大難;大法可以改變我的氣質,讓我更沉靜祥和美好,不再驚慌失措患得患失;大法可以讓我擁有健康的心理,不在意世間的得失,快樂而陽光;大法可以讓我的全家都沐浴在佛恩浩蕩的幸福中。大法成了我在這一切無常的塵世中最大的靠山和指望。

所以每次一想到如果要離開大法,內心就如撕裂般的痛,痛徹心扉的痛,無依無靠的痛,寫到這裡心裡都是痛,這裡也許有明白那一面的因素,但更多的是想到如果沒有法,我怎麼在這世上活呀,卻不是,如果沒有法,我怎麼返回我天上的家。

無意識中,我把大法當成了世上最賺的投資,最能實現安穩人生的投資,這是多麼骯髒的心呀。

可是師尊是因為這些而傳大法的嗎?學習師尊《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師尊說:「人在世間帶著這些心嚮往著美好的追求與願望沒有錯,但是作為修煉的人當然不行。那麼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門,然而在修煉過程中就要把自己當作修煉的人,在以後的看書、學法精進中認清自己入門時是什麼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煉一段時間了,是不是還是當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這顆心才使自己留在這裡?如果是這樣,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這就是根本執著心沒去,不能在法上認識法。」

但是即使我做的不好,師尊也沒有嫌棄我,依然護佑和加持我,並不斷點化我,能放棄自己根本的執著。

修煉這麼多年,如同女兒所說的那樣,媽媽你幾乎不生病,臉色白裡透紅,比同齡人顯得年輕,這讓人不得不相信大法。

其實認識到自己根本的執著心已經很長很長時間了,但是由於在常人中迷的太深,對常人的執著和貪求太多,求吃求喝求舒服求美麗求平安求舒心,各式各樣貪婪的有求之心,讓我不知不覺的就想在大法中索取常人中的好處。總結起來就是,想修道的心小於想做一個快樂的常人的心,沒有從理性上認識到返本歸真的重要。兩隻手死死抓住人不放,覺的做人也挺快活的,所以才會和常人嘮起嗑來津津有味,聊起常人八卦興奮異常。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寧靜寂靜的山區呆了一天就兩眼無光,懷念城市的繁華和人來人往,捧一杯奶茶,置身其中。哇,好滿足。

可是,那個沉迷於常人執著的我是「真我」嗎?肯定不是。「真我」已經被那個後天形成的強大的「假我」深深的掩蓋了。同時我也意識到,這也是舊勢力的邪惡安排,它們企圖用這個伎倆來阻擋我的修煉之路,同時以這個為藉口,給我增加魔難和干擾。

我也悟到,根本的執著不去,就不是個修煉的人,雖然由於主意識的關係或者是「真我」的作用,可能還是有一點想修煉的心,但提高心性困難重重,過關也會頻頻失敗。主要是因為沒有在心底裡認同自己是個修煉的人,是一個註定要離開塵世的修行者,沒有在思想上上升到一個高度,這一個跨越是多麼的重要。根本的執著心不去,無論說的怎麼樣,做的怎麼樣,也就是一個常人;根本的執著心去了,那就是一個被全宇宙都珍視的大法弟子。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一念衝破,便是海闊天空。

願所有和我有類似情況的同修,都能按師尊講的那樣,問問自己:「修煉一段時間了,是不是還是當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這顆心才使自己留在這裡?」(《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

感恩師尊慈悲點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