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廣場,警察向我行軍禮

陸無


【正見網2021年09月25日】

年邁的公婆家住北京,我和丈夫不定期去北京探望老人家。每次去都帶上幾十份真相資料,智慧地把它們裝入包裹的隱蔽處,每次都會順利通過安檢、平安到家。

2003年秋在北京公婆家裝好真相粘貼,背上背包去天安門。走出地鐵,看到偌大的天安門廣場,行人寥寥,氣氛肅殺,陰森恐怖。步入廣場,我先誠心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又默念「正法口決」,同時用目光掃視周圍可粘真相粘貼的地方,沒走多遠,一輛白色的依維軻麵包車開到我面前,從車上下來兩個警察,殺氣騰騰的。

我想起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還不夠一個小指頭捻的」。想到這我心中沒有一絲怕意,展現出不屑一顧的神情,鎮定自若,旁若無人。這時一個警察問:「你是從哪兒來的?」我略帶微笑,―手指天空平和地說:「是從天上來的。」另一個警察說:「你說具體點。」

我說:「為什麼要告訴你?」
警察說:「我們是執行任務。」
我說:「有什麼能證明你在執行任務?」

警察馬上掏出證件,舉在我面前晃了晃。我說:「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公民,兩腳踏在自己祖國的土地上,還要遭到警察盤查,這正常嗎?」

一個警察說:「你說對了,這不正常,是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請你把包打開!」我有些急,嚴厲地說:「你憑什麼搜查我?你有搜查證嗎?」(因為我從事的工作,所以懂得基本法律)一個警察說,特殊時期,上邊有指示,就得執行,他欲強行搶包,我用雙手護住背包,退後一步,大聲說:你還無法無天了呢,光天化日下搶劫,包為什麼要給你看?!一個警察說:「例行公事,看一看,沒事你就走。」我說:「我願意走就走,不願意走就不走,這個你說了不算。」

他們倆強行要搶包,我想這包不能落到他們的手。我說:「為了讓你們後悔,我能給你們看。」於是,我把包的拉鏈打開,嗖地一下,抽出一條紅色絲巾,順手一揚,拂在左面警察的臉上,他本能地躲閃了一下,接著我拿一包「清風」紙巾,揚手讓他看,又拿出一小卷手紙,手紙下面有一個用報紙包的四四方方書本大小紙包。一警察出手搶,被我一手捂住,我說這個是絕對不能讓你看。一警察說:「我們必須得看。」我說:「我不能讓你看。」一個警察情急伸手抓住紙包,說為啥不讓看?我奮力抓住紙包說,就是不讓你看。為了這個紙包我們僵持著,時間是一秒一秒地過去,雙方都很緊張。這時右邊的警察用力搶去了紙包,我立即奔向他喊著:「還給我,還給我!」我為了奪回這個包已氣喘吁吁了。左邊的警察從容地從右邊警察手裡接過包兒,我又急忙地向他奔去,說這個包誰打開誰負責。那個拿包的警察毫不猶豫地小心翼翼地一層層剝開包裹的報紙,好不容易打開到最後一層,展現在他面前的是一雙用過的鞋墊,他們失望地笑了。

我站在一旁說,我說不讓你看,你們非要看,咋樣?看見了吧,包裡還有女人用的東西,有情趣我拿給你們看,他們說,得,得,得,收起來吧。這時兇惡氣焰收斂了,問我:「大姐,你是干什麼工作的?」我說我是管環保的,天上、地上我都管,只要有污染我就清除。他說,好,好,邊說邊上車要走。這時我追上前說,咋的?就這樣走哇?這時一警察跳下車,兩腳啪一併攏,給我敬個軍禮,口中說:「對不起,大姐。」上車關上門就走了。

我望著他們的背影,口裡念著「法輪大法好」,氣宇軒昂地走向天安門廣場,把我的真相貼,粘在適合的地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