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同修闖生死關 自己受益匪淺

天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26日】

甲同修是1999年以前得法的老弟子,現已70多歲了,學法、煉功、救人等三件事一件不落。就在2020年大約5、6月份突然嚴重便秘、腰及胯骨劇烈疼痛,而且一天天的越來越嚴重,既不能吃也動不了了,家人送到醫院檢查,結果是:骨髓癌嚴重病業,痛起來只能靠打杜冷丁來止痛,四次病危搶救。在醫院住了大半年(幾家醫院),最後錢也花完了(幾十萬元),人也變的骨瘦如柴,從120多斤降到了70來斤,癱瘓在床上,醫院也無能為力。2021年3月,甲同修只能出院。由於老伴身體不好,家人只好把甲同修送到兒子家調養。

一、打開同修心結,幫助同修在法上提高 轉變觀念

我們聯繫甲同修的家人想去看看,甲同修的孩子沒告訴我們住址,委婉的拒絕了。因為家人不理解,認為甲同修煉法輪功這麼多年還得這麼嚴重的「病」,認為是同修們勸她母親不吃藥看病,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期。所以不想讓同修們去看她母親,家人對大法產生了排斥。

2021年4月下旬的一天,三個同修來我家學法說:「我們碰到了甲同修的老伴,並看了甲同修。甲同修現在精神、身體狀況很差,而且還擔心老伴身體,擔心兒子沒成家。老伴心臟做了搭橋手術時間不長,2020年上半年,還被汽車撞傷了肩胛骨(左肩胛骨骨折)。老伴身體上的病還需要繼續治療。兒子打算辭職照顧她,一家人給拖累的疲憊不堪。甲同修原來是家裡的頂樑柱,現在一下倒下了,大小便都在床上,家人都很絕望,看著她家挺難的,你去看看甲同修吧。」我聽後馬上意識到:甲同修這種狀況很危險,如果不幫她回到大法上來,生命就太危險了。同時我想:甲同修遇到這麼大的魔難,和我們修煉都有關係,我們都應該向內找,看看我們對甲同修有什麼執著心促成的。

於是我要了甲同修的電話號碼和住址,第二天我開車帶著91歲高齡的母親同修和妹妹同修來到甲同修家,甲同修見到我們特別高興,眼睛一下亮起來了。此時我堅信甲同修一定能好起來,我看到了她求「大法」的慾望、求生的慾望。雖然甲同修病的完全變了樣了,躺在床上動不了,弱不禁風,整個下半身是涼的,食慾特別差,全身發軟,常常拉肚子,有時半夜也拉,家人也被折磨的筋疲力盡。一家人精神狀況很不好,感覺很無助。

甲同修訴說著這次病業,孩子如何孝順、老伴如何照顧她的,說她拖累了孩子和老伴。我說:「你不要失望,你不是大法弟子嗎?大法無所不能,你只要把自己當作大法弟子,從今天開始學法、發正念,做你現在身體能做的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師父一定會管你的。其實師父一直在管你,你想想,如果師父不管你,就你得這種絕症,如果是常人的話早就離開人世了。師父不想丟下一個弟子,一次次從死亡線上把你救回來。我問你,你現在這種狀態,你還堅信大法嗎?堅信師父嗎?」甲同修堅定地說:「堅信,我從來就沒有動搖過,我一直在心裡說,就是感到身體不行時我還在想:我這輩子修不成,下輩子接著修。」我說:「沒有下輩子,師父要我們這輩子修成,我們就得這輩子修成。師父說:「你們知道嗎?正法弟子不能走過正法時期是沒有下一次修煉機會的。」(《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咱們千萬年的輪迴不就是等待著今天的大法洪傳嗎?咱們是帶著使命來的,你得把你不符合法的思維轉變過來。」甲同修馬上明白了,說:「我也想好好修,完成我的使命。」

我又說:「咱們遇到這麼大的魔難,不是偶然的。是舊勢力強加的。首先咱們要不斷地發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間場、清除舊勢力強加給我們肉身的迫害,全盤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即使我們有漏或不足,我們會在大法中歸正,我們只走師父安排的路。第二,發生這麼大的魔難,咱們是不是得向內找,看哪有漏,趕緊歸正。修煉到最後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在法上嗎?」甲同修說:「我找了,除了跟老伴有時發點脾氣外,其他方面我找不到了,我這輩子沒做過任何壞事,連說話都沒大聲過。我和家人都不明白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難。」

我說:關於病業的問題,師父在講法中多次講到,咱們回憶幾段師父的講法,你對照對照,看看咱們屬於哪方面或哪些方面需要歸正。比如:(1)師父說:「甚至於不管我們有的學員有沒有執著,它挑選一個人,覺的對這一個地區的人有考驗,對別人的心性提高、信念有考驗,它會把這個修煉人弄死,讓這個大法弟子早走,動搖著其他人的心。」(《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2)師父說:「因為人積的這些業力不是一生一世的」。( 《轉法輪》)(3)師父說:「我們有些學員在病業關上走不過來。你不要往大處想。你說我沒什麼大錯誤啊,對法很堅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當回事。邪惡會鑽空子的,很多學員因為小事甚至於走了,也真都是因為非常小的事。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長期都沒修過,雖然小,你長期都沒重視過,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走的。」( 《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我說:「咱們這輩子沒做壞事,不代表上世沒做,生生世世沒做,還有祖上也能往下積。」甲同修說:「我可能是上世造的業。」我又說:「如果你是一個常人的話,也許你的壽命已經到了。現在師父從死亡線上把你救了回來,替你承受了一切,延續你的生命,但是咱們一定要明白延續來的生命是讓你修煉的,不是過常人生活的。」甲同修說:「我明白。」

我又說:你一直放不下老伴和孩子,總覺得愧對他們。你想想你這是不是執著心?你的情是不是太重了,你是不是還有別的東西放不下,你怕你走了,這個家怎麼辦?老伴有病,兒子沒結婚成家,他們怎麼生活下去?師父說:「我說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 《轉法輪》)師父還說:「我不是講過一人煉功全家受益嗎?」(《澳大利亞法會講法》)的法理。你要修好了,他們不都受益了,你身後的事師父都給你安排好了,用的著你操心嗎?師父還說:「你的每一個執著,都會造成你修不成。每一個執著可能都會造成你在身體上出狀況,在大法的堅定信念上造成動搖。」(《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我說:「你知道你這次是在闖生死關,你不僅要放下你那些執著心,還要放下生死,舊勢力也就沒空子可鑽了。」師父說:「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澳大利亞法會講法》)甲同修說:「是,這次教訓太深刻了,師父真是把我從死亡線上救回來了,替我承受了一切。我明白了師父說的:「修煉是嚴肅的」這句法的一層深刻含義。」我說:「師父把你救回來,可不是讓你躺在床上,是讓你助師正法,完成你的使命的。」甲同修說:「我也很想起來跟同修們一起做師父要求的三件事。」我說:「你有這個願望,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接著我舉了一些同修交流文章關於如何放下親情和如何闖病業關方面的例子。後來我一直下載同修交流文章給她聽,同修悟性很好,一點就明白,知道該如何修了。

二、通過學法,同修回到法上,身體發生轉變

打開甲同修的心結後,我開始帶著甲同修學法,由於嚴重的病魔干擾,甲同修說:「我什麼也不記得了。」我說:「你有助師正法的願望,師父會幫你的。」我開始領著甲同修學法。我讀法的語速很慢,我念一句,甲同修很認真地跟著我念一句。我們不求速度,目的就是讓甲同修能回憶起法來,回到法上來,能學到法。《轉法輪》第一講,我們學了三次才學完。每次學完後,我們都溝通一會兒,找找還有哪些思想、念頭、言行不在法上,趕緊歸正。

甲同修的精神狀態越來越好。身體也在發生著變化。在甲同修病重期間,我們每周去甲同修家三次,我第四次去甲同修家,甲同修能起來坐10分鐘了,第五次去甲同修家,家人攙扶甲同修能下地走走了,第六次去甲同修家,甲同修能起來上衛生間了,不用在床上大小便了。接著能坐輪椅上桌吃飯了,不用人餵了。中間也有過反覆,但甲同修堅定信師信法,不氣餒,學法、發正念,忍著劇痛煉功,受不了時求師父,我也鼓勵甲同修說:「這是把病業翻出來,師父一層層給你消,是好事,一定堅持下去。」再後來,甲同修能坐起來自己學法了,從10分鐘、20分鐘、半小時、1小時、2小時,時間越坐越長。

甲同修身體一天天在變化,變得越來越好,家人也特別高興,精神狀態完全不一樣了,家裡的氣氛也變了。甲同修說:孩子們第一次帶她下樓轉的時候,甲同修那個高興啊,看到什麼都好奇、親切,樹啊、花啊、草啊,就想動手摸摸,現在自己也能出去走走了。甲同修跟我說,我在床上躺了快一年了,就盼著能出去看看,現在終於能走出去了。現在甲同修恢復的挺好,甲同修說:我謝謝大法師父的慈悲救度之恩,謝謝同修的無私幫助。

甲同修現在身體也越來越好,可以煉功了,而且打坐可以坐一個多小時,而且狀態也很好。甲同修在魔難中感受到了溫暖,家人也改變了對大法的態度,感受到了大法弟子的善,對我們無私給同修的幫助特別感謝,也盼著我們去陪甲同修學法。記得我第三次去甲同修家時,看見甲同修床頭有本其它宗教的書,甲同修告訴我:「是她女兒放的,讓她改學其它宗教,她女兒還把她師傅請到她家裡看她。」我問甲同修:「你要這個東西嗎?」甲同修說:「不要,我就學大法。」我說:「你知道不二法門吧。」甲同修說:「知道,我不要那個東西。」我說:「好。」我把它拿出去。於是我就把那個東西拿到別的房間裡去了。下次我再去甲同修家,甲同修告訴我:那個東西她姑娘拿走了,開始本不想拿走,甲同修堅持不要,他兒子告訴她姐我們來陪她母親學法的情況。他姐聽後感覺我們是真心的幫助她母親,於是也就不再堅持了。

三、希望魔難中的同修轉變觀念  學法實修

甲同修信師信法,身體狀況越來越好,終於闖過了生死關,給我們這片區的同修極大的鼓勵,更堅定了同修們信師信法、堅定實修的信心,甲同修身體如此大的轉變,同修們都見證了大法的奇蹟,更加證明了大法無邊、無所不能。我們這片區因為病業去世了不少老同修,70多歲的最多,而且大多都不是絕症。還有些老同修還在病業魔難中,我們希望魔難中的同修轉變觀念,放下名、利、情,做到真正實修。老年同修最放不下的就是情:兒女情、兒孫情等等,還有就是固守著人的觀念不放,不能說,要面子。

師父說:「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精進要旨》〈警言〉)師父還說:「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 《精進要旨》〈真修〉)再就是不會修、不向內找,遇到矛盾還是採用人的理:強調我對你錯的。大多數都很強勢。師父的法天天學,遇到矛盾時卻想不起師父的法:「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洪吟三》-<誰是誰非>),學是學,做是做,好像沒什麼關係,更談不上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法上。遇到魔難沒有法怎麼闖關啊。被舊勢力鑽了空子還在找人的理,還有滿腦子邪黨文化卻不自知。正法已經走到最後了,同修們,趕快放下固守著的觀念,轉變觀念,學法實修,跟上正法進程。

四、幫助同修也是在修自己

在幫助甲同修時,我從不指責甲同修:你應該這樣做,你應該那樣做。甲同修已經在魔難中了,需要的是鼓勵。我總是說:「你原來三件事做的挺好的,我相信這一關你也一定能闖過去,闖過去不就上了一個大台階嗎?當然我們不要執著結果,我們就做我們該做的,學法、煉功、發正念。一定要在法上認識法,放下生死,轉變觀念,一切都交給師父。」甲同修說:「我昨天打坐時,大腦裡突然出現幾個字:大法無所不能。我就感覺有師在,有法在,我一點都不怕死,我相信我會好的。」

表面上是我們在幫助同修,實際上在幫助同修的同時,自己在法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真是幫助同修也是在修自己。因為對同修遇到的魔難,提出的一些不解,我會去思考,當然是在我這一層次上思考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會去想師父的講法,用法來對照。同時找到了自己很多不足,在法上歸正。

同修為什麼能闖過這次的生死關,首先同修信師信法,另外我還看到同修很多的閃光點,很多都是我應該歸正的,比如同修很真誠,沒有那麼多黨文化,那種做事耍滑的心,實實在在的做人,做任何事首先考慮別人,從不給別人添麻煩。記得2020年她開始嚴重便秘和腰及胯骨劇烈疼痛難忍時,還堅持出去講真相,有同修叫她到我家學法交流,她每次都是疼痛實在難忍不得已才來我家學法交流,有同修說:「你感覺挺好,就每天去吧。」她卻說:「不行,不能都往她家跑,我們應該考慮同修的安全。」因為當時邪黨在搞「清零」行動,這幾位同修都遭到騷擾。甲同修身體在如此痛苦的情況下還在想著別人,這種做事先考慮別人、無私無我的境界是很多同修做不到的,當時我也沒想到她的病業如此嚴重,沒有按照師父講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完全把自己當成了一個旁觀者。我很慚愧,離師父對弟子的要求修得「無私無我」的法理差的很遠。

另外,同修對任何人說話都是特別溫和、和善,從未發過脾氣,而我的脾氣特別大,特別是對母親同修,對她讀法時出現漏字、錯字、加字,我指出沒改時(母親耳朵有點背),我就大吼大叫,大發脾氣,總是用訓斥的口氣跟母親同修說話,對她的所作所為總是看不上,卻忘了師父說:「對於不同層次的修煉者,法對他也存在著不同層次的要求。「(《精進要旨》〈無漏〉)總是把自己的認識強加於她。其實我也明白母親同修的所作所為是在修我的各種人心,如黨文化、急躁心、爭鬥心、顯示心、瞧不起人的心、怨恨心、安逸心、利益心、母女情及其他親情等。這些心時不時的就會冒出來。其實師父也多次點化我,而我就是沒改掉。

記得去年夏天我們這修馬路,有一天傍晚我從母親那兒出來在回家的路上,由於路面高低不平,我一腳踩空,就感覺有人在背後狠狠地推了我一把,我失控的飛了出去,狠狠地摔在地上,手掌、膝關節又疼又木的爬不起來,由於腳狠狠的崴了一下,鞋子被崴成了兩半,鞋底和鞋幫分開了,當時我趕緊說:沒事,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馬上向師父認錯:「師父,弟子今天又向母親同修發火了,弟子錯了,又沒守住心性。」過一會兒,我能起來了,好了,除了鞋壞了外,身體哪都沒壞,是師父救了我。我雙手合十:謝謝師父!可是過了一段時間,看見母親的情很重,我又發火了,由於我常發火,痔瘡病業假象復發了,而且持續很長時間。這次同修的病業魔難,也給了我一個警醒,明白了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一層法理。修煉不能帶著人心修啊,帶著人情修啊。

同修就是一面鏡子,在幫助甲同修的同時,其實也在修自己,找到了自己很多不足,自己也受益匪淺。

層次所限,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