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 (四十六)

章冬


【正見網2004年06月06日】

艷陽天

這個甲申猴年的暮春初夏,最大的特點是風多,風大;氣溫較低,陰天很多。所以難得一個艷陽天啊。

鐘錶這個東西,方便了人,也束縛了人。例如這些上班族,無冬歷夏,都是幾點睡覺,幾點起床,作息行止完全按照鐘錶的運轉來調節,沒有什麼日出日落的概念了。仿佛人就是在圍繞鐘錶而旋轉、圍繞日曆而生活了,天天忙的很累,卻不覺得苦。生命的過程是時間,而時間又是由鐘錶來掌握的,人似乎已經看不到鐘錶以外時間的本質,和生命的真相了。還美其名曰:聰明的人啊,進步了。

說起時間,人們的腦海中立即浮現出了鐘錶的影子。進而聯想日程的安排,甚至馬上紛紛擾擾的俗事涌進大腦,這個不能辦,那個沒時間等等等等,惱人著哪。

而燕子呀,麻雀啊,就不是這樣。什麼夜裡九點凌晨三點的,沒有這一說。就是亮天起床,天黑就寢,簡單著哪,快活著哪。

秋雯家的樓道頂層,住著一窩燕子,最近,每天凌晨四點,燕子唧唧啾啾的開始了一天的生活,打坐時,煉功的音樂伴隨著燕子的歡快呢喃,不惱不擾,自然和諧。在一個月以前呢,燕子是在煉完三套功法以後才開始歡叫的,而如今沒等煉功,它們就開始愉快的交談了。而鄰居的孩子哪,每天準時早六點,就聽「咣?Z」一聲,重重的摔上了門,「咚咚咚」下樓上學去了,一年四季,天天如是。

人啊,按鐘錶的節奏在緊張的忙碌;而燕子,是按自然的規律在輕鬆的生活。……

伴隨著電腦的噝噝聲,秋雯擺好了茶水,敲起了鍵盤。

敲敲打打停停,停停打打敲敲 ……

大法弟子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就是在帶動著世間的變化。秋雯最近深有感觸。前不久,自己的一篇文章中,內容的一部分是以某個地區的一個大款、一個暴發戶為素材而寫的,那個所謂的大款確實太不象話,欺行霸市的魚肉鄉裡。好像就在那篇文章剛剛登出的時候,那位大款就「犯事」了。巧合嗎?不能這麼看,沒有偶然的事情。

還一次,愛人單位的領導,在一次會議上例行公事的誣衊大法。秋雯聽說後,立即發正念鏟除其背後的邪惡。同時不惱不怒,正念而嚴肅的說,這個領導如果觀念不能扭轉過來,很快會遭報應的,不會有什麼好果子的,看著吧,正法形勢是很快的,沒有太多的時間再給人來認識和思考了。當時愛人將信將疑,不久,不出半個月吧,那位領導的仕途之路就越來越窄,舉步維艱,焦頭爛額了。見於此,愛人也說是其遭報應了。但是,不能挽回給大法造成的損失,更大的報應還在後面的。不是在咒誰,是宇宙的法理在衡量一切。這些無知而可悲的人啊,他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而卻全然不知。希望寄給那位領導的信,能夠真正仔細的看看。

還有其他的,比如我們因為什麼事情,對身邊的親屬、朋友產生怨恨等等的心理時,或者他們因為什麼事情對大法弟子不理解,進而對大法不敬時,都會使他們的生活啊、身體啊處於非常糟糕倒霉的狀態。這樣的例子很多,甚至每個大法弟子的身邊都有。而正念同情、幫助大法弟子的常人朋友,得到福分的更是大有人在,這樣的例子也很多。所以,我們能夠正念善化周圍的有緣人是不可忽視的問題。

是啊,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已經有很大的能力了,我們應該更加理智、清醒,成熟了。不該再被執著,被情帶動的神魂顛倒了。

因為我們的所作所為,所思所想會實實在在的影響正法進程啊。過去可能這方面認識不清,不能引起足夠的重視,修煉到現在,我們應該對此有個清醒的認識,和足夠的重視了。

那是前幾天,農曆四月初七的傍晚,看到陰雲密布的天氣,笑臉用肯定的口吻說:明天一定讓它晴天,因為明天是師父的生日。李璽也是這樣想,盼望明天能夠晴天,但是心裡還是有疑慮,看到滿天濃雲,還是有些無可奈何的心態。但是,第二天,是一個非常好的艷陽天,不但沒有一絲雲彩,而且還沒有風。蔚藍的天空,麗陽高照。後來問笑臉,你發正念了嗎?「沒有,我當時就是那麼純淨的一念。」

事後李璽有所醒悟,大法弟子的一念,力量是巨大的。我們的悟性應該跟上了。

現在世上的一切,在圍繞我們而動啊。我們是大法弟子啊,我們在干什麼自己應該清楚了。我們不是修神的嗎?師父不是已經說了,「大法弟子神的一面也復活吧!」

前不久,大葛給董嬙一套《耶穌受難記》的光碟,電影不知是用哪國語言拍的,用的是中英文字幕。秋雯也看了。電影確實很感人,催人淚下。後來大葛囑咐,自己看看可以,不要在同修中廣泛傳播。

其實,大葛囑咐的對,免得干擾大法弟子的正常修煉。但是,從另一個側面,是不是反映出一些大法弟子修煉的不成熟哪?什麼事情好走極端,什麼事情一窩蜂,不能理智的用法來衡量。後來董嬙把光碟拿給另一位同修時,她就不敢看,那時師父的經文《清醒》剛剛下來。

秋雯也反覆的悟這件事,覺得有時間的,隨其自然得到的同修看看這個光碟不是什麼原則問題。著重看是抱著什麼心態來對待,其實從另一個角度講,看看這個光碟對給常人講真象,還能豐富講真象的內容哪。未來的大覺者,這個也不敢接觸,那個也不敢接觸,什麼鑑別能力也沒有,那今後自己世界的眾生遇到困惑時找誰去問?

今天,是宇宙在正法,正一切不正的。大法弟子的講真象,是在破除舊勢力的迫害,徹底否定一切強加給大法修煉者的迫害,在破除舊勢力的迫害中救度眾生。師父講的法,包含了從最低層次到極高層次的法理。並且,大法弟子的修煉,不是一個普通修煉者的修煉,而是帶有救度眾生的重大使命的宇宙的王和主的修煉,當我們的悟性能夠跟上來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感到修煉的苦了,救度眾生的難了,也不會對時間再有執著了。

前幾天見大葛,看到他總是不厭其煩的講起技術的問題,回來後秋雯想,應該提醒他在學法修煉上注意精進,不要對技術產生執著。於是給他寫了封信,可是三四天他沒有回信,以為大葛不高興了哪。可是,前天看到了大葛的回信,他感謝對自己的提醒,說自己會把握好的。不愧是老學員,不會為一些小事而誤會和不理解了,修得確實很紮實的。

洋洋洒洒,隨著自己的思緒,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