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人員修煉故事系列



【正見網2004年06月08日】

  • 生命的覺醒與歸宿

  • 一位中醫師的修煉之路

  • 生命永遠的美好

  • 一位台灣中醫師的修煉體會

  • 一位精神科醫師的修煉之路


  • 生命的覺醒與歸宿

    陳國峰

    一、學醫與學佛

    我是一名台灣的開業牙科醫師,今年四十三歲。自幼生長在純樸的宜蘭小鎮,高中時赴笈台北就讀建國中學,母校的自由學風開啟了我思索人生與生命價值的求真之路。1979年進入醫學院時,因緣際會參加了佛學社團,就此約有20年我沉浸在浩如煙海的三藏十二部經典中。其間經歷了服兵役、進醫院服務、開設診所及結婚等人生大事。別人眼中的我,是位兢兢業業的牙醫;在佛教界中,當時也小有名氣。但我內心深處兀自明白──佛理雖好,高不可攀,卻始終沒能改變自己的身心狀況,憂鬱症與失眠曾伴隨我很多年。

    二、幸得遇大法

    1999年台灣大地震,當時全台約有三千人死亡,目睹許多生離死別慘事,我猛然發覺生命何其脆弱,不能再如此渾渾噩噩、虛擲寶貴的青春時光了。此時有幸得遇大法,當我一打開《轉法輪》這本書,就知道這是一部真正的佛法正道。書中將宇宙人生的奧秘和盤托出,所謂大法破迷,徹底解答了我長期在佛教經書中不得其解的疑惑。從此枯渴的心靈得以潤澤、塵封的本性漸漸甦醒,「法輪大法」成為我生命的歸宿!

    三、煉功修心性

    初期煉功學打坐,吃了不少苦。雖然第一天就能雙盤,但幾個月下來始終只能堅持半個多小時。後來我痛下決心,乾脆煉靜功時拿系帶將雙腳纏繞起來固定住。前三天真如痛徹心肺,之後漸入佳境,幾個月後拿掉帶子,也拿掉了我依賴的心理。

    法輪功強調修煉心性,要求提升道德,做個符合「真、善、忍」的好人。我的個性急躁、倔強剛直、難忍不平之事,容易與人衝突。學煉法輪功後,這部份進步較慢,但原來自私自利的狹隘心胸開闊許多,逐漸能學習書中要求的「做事先考慮別人」(《轉法輪》)。也許是這個原因,困擾我多年的憂鬱症與失眠在學煉後便不藥而愈,迄今快五年沒去看醫生吃藥打針,其實這種情形在學煉者中是個普遍現象。法輪功在強身健體、提高道德上的卓著成效,使一億多人身心受益,廣獲世界六十多國政府與人民的肯定,目前已獲頒一千兩百多項褒獎。

    四、洪法講真象

    台灣有句廣告名言:「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我學煉法輪功親身受益後,影響了妻子與父親加入修煉的行列,也經常受邀到各級學校、政府機關與公司企業演講,一般我都從生命教育與醫學專業切入,談到法輪功在祛病健身、淨化心靈的速效,希望引導有緣人入道得法。

    我有上網閱讀資料的習慣,學煉沒多久,就從網路上發現中國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情形日益嚴重。我深知法輪功不收錢不收禮,不涉及宗教政治,僅僅因為在大陸學煉人數太多而遭當權者嫉妒而無理鎮壓。江氏集團為掀起全民仇視法輪功,還炮製許多自焚或自殺偽案,以謊言造假欺騙民眾。看到這些和我同看一本書、同修一部法的大陸學員,僅因堅持「真、善、忍」的信仰而被關押判刑甚至虐待致死,我的內心很難受,決定運用便利條件向外界講清法輪功的真象。

    除了前述演講或寫文章投稿外,我數十次參加海內外的洪法講真象活動,足跡遠至歐美亞澳各大洲,向世界各國的政府人民揭露江氏集團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許多人疑惑不解:「身為開業醫師,經常休診一星期去國外,時間與金錢的損失不是很大嗎?」單單從飲水思源、感恩圖報這一層做人的基本道理,我認為自己就應該這麼做。我也謹記李洪志老師所教導的:在常人社會中應該把工作做好,在哪裡都要做一個好人。所以在參加活動前後,我都會利用休診的時間加班,將門診病人安排好,使他們就醫看診不造成影響。

    我慶幸身在台灣,政府與社會各界都支持法輪功,我們能自由學煉,但我更盼望大陸上受迫害的學員也能早日恢復和平的修煉環境,畢竟這是人與生俱來的基本人權與信仰自由。


    一位中醫師的修煉之路

    林貴
     
    一.喜得大法

    我是個執業中醫師,在2001年10月有幸得遇法輪大法。初得法時,因執著心的關係,使我的認識停留在中醫的知識領域中,固執的認為這五套功法與中醫的十二經脈治病論是相通的,也能達到祛病身的作用,所以很多人煉功後身體的狀況才會越來越好。幸運的是,得法後我一直持續不斷的看《轉法輪》一書,半年後也能雙盤一小時了。

    二.車禍之後

    得法後的第七個月,我發生一場大車禍,在斑馬線上被汽車撞上飛出去10多公尺。當我被撞時,我想:「啊!怎麼被撞了?」可是就在我飛出去的一瞬間,《轉法輪》書中的一句話出現在我腦中:「好壞出自人的一念」。所以我一摔到地面上,馬上就站起來,並告訴撞我的人說:「我也有錯,闖黃燈,骨頭沒斷不用到醫院了。」便自行走路回家,到家後馬上煉五套功法;那天晚上開始淨化身體,每一小時即上一次廁所,並且不斷的排氣,身體卻不感疼痛,全身手、腳、大腿等多處瘀血約100天後消失。

    那次車禍後,我更加明了看書學法的重要,只有通過每天持續不斷的學法,在修煉過關時,法理才會油然而生,幫我度過一難,真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法輪佛法在美國講法》中師尊講:「我們有非常多的弟子在修煉過程中遇到一些危險的事情,撞汽車,從高處摔下來等等很多事情。之後我們的學員自己心裡很高興,是值得高興。當然我在法裡講了,這等於是還了以前欠下的很大的業力,甚至於是還了命。如果真是那個命還了,那真是地獄裡就除名了,因為你那個命已經還了」。

    三.出國講真象

    難後重生,我深刻體會到「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必須三件事都做到:學法、煉功、發正念、講清真象。講真象方面,我從寫信做起,再到打電話、傳簡訊、架網站等等。學煉一年八個月後,在2003年6月,我第一次踏出國門到芝加哥參加領館前的靜坐及遊行,並在法會上第一次見到師尊。出國期間,每天都有許多心性上的考驗,就是因為自己的執著心太多了,該過的關沒有過好,只得在跌跌撞撞中緩步提升。法輪大法重在心性修煉,可貴就在此處,讓我知道要時時向內找自己的不足。

    後來到香港兩個星期講真象,我才真正體會到正念的神通與威力。今年初到法國,更讓我見證法輪大法何以能弘傳世界60多個國家,也親眼目睹江氏集團誣衊陷害法輪功的猖狂。3月到瑞士參加活動,看到學員帶著二個小孩兒,東趴一個,西臥一個,卻堅持要參加完燭光晚會,向全世界講清「法輪大法是正法」。還有一個5歲的小弟子忍住自己的腳痛,含淚走完二個小時「反迫害講真象」的大遊行。即使事過境遷,寫到此處我自己都熱淚盈眶。每一次的領館前靜坐,每一次的遊行,每一次的講清真象,都是大法弟子神的一面的顯現,這種無私無我的付出,多麼的殊勝壯觀!

    我把自己到國外的每一個行程都當作一次雲遊,告訴全世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以下我把今年四月的「阿根廷十日洪法」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四.阿根廷洪法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在今年的四月十三日至五月九日舉辦一場世界性的國際書展,地點在首都的AV. SARMIENTO。因為阿根廷法輪功學會在此次書展中,有一個展出的攤位,所以台灣學員21人專程到阿根廷支援此次的展出。在阿根廷停留期間,以下幾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一)海關人員

    我們一行21人在四月十三日早上到達阿根廷機場,但在通關時遭到阻攔。因為我們每個人除了隨身行李外,各攜帶了一箱約20公斤重的講清真象資料及橫幅、氣球等,海關人員打開紙箱,並要求每一箱交$200元稅金。我們請接機的當地學員與其溝通,說明我們的資料都不是營利用的,是用來把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告訴他們的人民及居住在當地的中國人(因裡面的很多資料都是中文)。

    溝通了約1小時,學員告訴我們不交錢要通關好像有困難,後來我們接洽一位講英文的關員,我們一再強調這些資料非營利用。關員卻說:「你們說的我都知道,但是我們辦事有我們的規矩,實在是因為你們的資料太多了。」我們直接了當的問他:「要多少錢?」他想一想說:「美金400元。」我們當場搖頭拒絕,又拖了約1小時,他暗示我們最少不得少於150美元。最後學員同意湊錢交稅,才出了關。後來當地學員告訴我們平時他帶兩箱資料回來,都要交120美元,看來這位海關人員對我們已屬優待了。此事印證講清真象非常重要,畢竟人都有純真善良的一面。

    (二)國際書展中最特殊的展位――只賣一本書的書展攤位

    這次舉辦的國際書展場地非常大,全部分為藍、綠、黃三區,全世界很多國家都來參展,每一區的展示書籍真如汗牛充棟。書展中最特殊的展出攤位,應該是當地法輪功佛學會所提供的,它只賣一本書,即西班牙文的新譯本《轉法輪》。

    當地的報紙還專文介紹:「法輪功在1999年7月20日被中共打壓,但五年來卻在全世界洪傳,發揚光大。目前全世界有七十多個國家都有人煉法輪功,在阿根廷也有煉功點,即在PLAZA FRANLIA的ROSEDAL每星期的六、日兩天有功法教學。阿根廷政府和許多部門都在仔細觀察,發現法輪功學員都很和平,每天在攤位功法表演,發真象資料。並且當地很多人對此攤位感興趣,也有很多人買書。」

    法輪功的攤位布置典雅祥和,各有一篇中文和西班牙譯文的《論語》大型看板,展示世界各國的譯文書籍及大法洪傳的圖片相片,還有電視放映教功影帶及各種真象VCD,報紙並刊出學員表演功法的照片。四月十九日那天,有很多的中國人和阿根廷人找到此處,主動表示要學煉法輪功。

    (三)「法輪大法好」傳遍大街小鎮

    我們21人分成兩組,隔日輪流:一組到中國大使館前發正念、煉功,使館的部分人員態度很友善,我們學員送了許多真象資料及VCD給他們;另一組到中國城發放真象資料。因星期六、日這兩天大批的中國人都到此地採購,所以很多人有機會得到資料,並聽學員講述真象:法輪功不涉及宗教和政治,要求修煉者提高道德水準,做個好人中的好人,已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健康並獲得到一千兩百多項褒獎。卻僅僅因為學煉人數太多,五年來遭受大陸江氏集團誣衊造謠、鎮壓迫害。

    星期一至五我們在國際書展的會場表演功法,並在場外發西班牙文的真象資料。參觀的人熙來攘往,尤其星期六、日兩天達到高峰,幾天下來發出的資料超出三萬張以上。學員每發出一張資料即喊一聲「法輪大法好」,有的用英文喊「Falun Dafa is good!」,有用西班牙文的「Falun Dafa ES BUENO!」。

    學員走到那裡,傳單就發到那裡。在電車上、公車上、公園裡、回住處的小鎮路上,在總統府前、總督府前、國家大教堂前,一聲聲的「法輪大法好!」伴隨一張張的傳單遞出,我們21人一陣清風似的將「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福音散播在阿根廷大街小鎮的各個角落。

    儘管過程中出現很多麻煩,但學員們心平氣和、不急不躁,所到之處把握機會發送傳單,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真象,這真是一趟圓滿而有意義的旅程!



    生命永遠的美好

    李素幸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母親的故鄉台南出生後,便註定了開始隨母親四處漂泊的流浪歲月,記憶中很少待在一個地方超過兩年。孩童時期的天真純淨倒也不覺得生活有什麼苦,下課後背著書包到同學家溜達或到西門町遊玩成了最大的快樂。學生時代經常要四處打工賺錢,幸好頭腦不差還可以領一些獎學金補貼家用。也許是「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年齡吧,看了不少書。高中時就讀人文薈萃的北一女,自由的學習環境加上豐富的生活閱歷,思想中漸漸萌生對探尋真理的渴望。在同學都忙於準備聯考時,我卻時常抱著《人性的弱點》或一些西洋哲人的著作想一窺生命的究竟。慢慢的我卻開始憂鬱起來了,因為這麼多海內外著作講的都是那麼模糊,朦朦朧朧中誰也說不清「生命從何而來?」、「人為什麼活著?」往往只能說明一個大概。就這樣,我在人世的悲歡歲月中載浮載沉著、賴活著、苦悶著!

    好不容易考上了醫學院,同樣是準備不完的功課、複雜難清的人際關係。有一段時間,精神一直不是很好,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交不到什麼朋友、獨來獨往的,每天都悶悶不樂。在親戚的介紹下練了一種假氣功,不久人逐漸消瘦、失眠、精神不濟,只得休學在家養病,有好長一段時間經常坐在書桌前望著窗外的梧桐樹發獃。一年後才重新回學校完成學業,只覺得這時的人生是黑白的、無望的。很多有宗教信仰的同學一直想帶領我加入他們的行列,去了幾次總覺得都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日子是過一天算一天,從國中到大學畢業,常常在思索生命這個玄而難解的問題。

    也許就是那麼一種緣分的牽引吧!結婚後在宜蘭安定下來,結束了居無定所的日子,開始了牙醫師的執業生涯。工作之餘看修行的書一直是我休閒生活中的最愛,沒事也打坐、想淨心。人世中的一切總感覺沒那麼太重要,仍然是那種對未知領域的苦苦探究,仍然是那種對生命的深深期盼,從來沒有放棄過對真理的追尋,四處拜訪明師。明師沒有找到,錢倒是花了不少。冥冥默默中一直覺得自己是神所眷顧的人(倒不是得了妄想症,就是覺得思想和周遭的人有較大的差距)內心一直在渴望著一種正的力量,無所不在、涵蓋一切,終於在這漫長的煎熬中盼到了法輪大法!

    99年有一天在報紙上偶然看到了法輪功的介紹,在書局找到了《轉法輪》這本書後,連夜把書讀完,顧不及徹夜未眠和窗外的雨聲,急忙去找煉功點,看著李老師的照片,我急切的想說:您就是我要找的師父!就是您!

    這樣講也許有些人想不通,不過就是一本白紙黑字的書,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吸引力?當然這牽扯到每個人的思想內涵不同,人生觀不同,追尋的人生目標不同,對一本書的感受程度也就不同。我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在近五年的法輪大法修煉中,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內心更加平靜,不為世事所擾,真正了解到原來生命可以活得這麼美好、無私、尊嚴、正氣。但法輪大法最終不是為了使人們得人間的美好而傳出的,他是教導人們一套返本歸真、永遠解脫人世苦海、返回天上真正家園的方法,也是自古以來求道之人上下求索的一部登天的梯子,真是太珍貴了!不管您是否有心向道,對每個人來說就是機會啊!

    也許有人會認為:你有一份高收入,身體是否健康交給現代醫學,想那麼多做什麼!可是我卻看到了現代精神文明所體現出來的空洞靈魂,精神病患越來越多,有錢也買不到真正的幸福。尤其是在一切以利益為導向的現代,人們早就遺忘了真正美好的生活是什麼,因為誰也不曾經歷過。近代歷史中人們試驗著各種主義學說,所帶來的只是一次次的浩劫。即便生在物質文明最發達的國家,人們也有許多說不出來的苦。或許是不想去面對,或許是不知道如何去面對,如果不是法輪大法揭示了宇宙的天機,又有誰能說透生而為人這背後蘊含的無窮生機呢?

    台灣是一個信仰自由的社會,從我接觸法輪大法前直到現在,各式各樣的修煉方法在台灣社會流傳著,吸引著各自的信眾。剛開始修煉時,我先生說坊間修行的法門那麼多,東方的、西方的,每一種法門都說自己好,人們如何分辨呢?加上歷來不乏假借宗教名義行騙的,所以許多人乾脆不去碰觸了,寧可受外在急遽物化的環境影響,隨波逐流、載浮載沉,因此而錯失修煉的機緣,其實非常可惜。

    雖然得法修煉後,我個人並沒有身體上明顯的變化,但是親眼見證了許多學員修煉後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比如長期醫治不好的氣喘病、頭痛、失眠、腎臟疾病等等都奇蹟般的痊癒了。人們不能永遠像鴕鳥般不願去面對這些現代醫學無法解釋的超常現象,古今中外許多著名的預言也提示了於此人類道德急劇敗壞、連宗教都改變不了人心的時代,會有揭示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大法出現!

    我所接觸的法輪功學員大多身體健康、思想純正,將書中要求的「真、善、忍」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每個人同時也是社會的一員,有正常的家庭和工作。法輪功不收禮不收費,不涉及宗教和政治,要求修煉者提高道德水準,做個好人中的好人。目前已洪傳世界60多國,使全球一億多人身心健康並獲得到一千兩百多項褒獎。在台灣也受到從政府高層到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己有一千多個煉功點都可以自由就近學煉。法輪功在台灣蓬勃發展,許多人因而身心受益。對照於一水之隔的大陸,堅持「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卻遭到江氏集團嚴刑加身的殘酷迫害,更多大陸同胞至今還受造謠媒體的欺騙,令人不勝感慨。

    以上是我這幾年修煉的心得體會,真誠的希望把修煉法輪大法後的喜悅充實告訴讀者。朋友們,給自己一個機會吧!靜下心來看看《轉法輪》這本書,通向生命永恆的道路也許就在您面前啊!


    一位台灣中醫師的修煉體會

    李應達

    我是一名台灣的中醫師,修煉法輪功兩年多了。我得法的機緣是有次帶小孩到公園玩時,遇見一位法輪功學員發簡介給我。她問我是否知道法輪功在大陸被打壓並問及我的職業,我說我是中醫師,她便說台灣有位法輪功學員也是中醫師,名叫胡乃文。正好我曾向胡醫師學過針灸,當時覺得他人很和氣斯文。所以隔天我就到煉功點學功,從此我得到了第二次的生命。

    學煉之後才知道,原來法輪功不只是氣功煉動作,還要看《轉法輪》這本書。書中提到心性上的修煉,正是我一直在苦心尋找的高德大法。我從小在山上長大,父母是務農的老實鄉下人。以前曾埋怨過父母,為什麼不教我尖滑一點,總覺得自己老是受騙、常常吃虧。就像社會上許多人覺得上天對他不公平,為什麼不出生在富裕的家庭?為什麼不聰明一點?為什麼上司就看不上我?認為自己的努力不能與收穫相比。

    學了法輪大法以後,知道占人便宜會損德,反而慶幸源自父母的質樸個性讓我較不會失德。修煉後,我明白了凡事都有一正一反的理,人們總是喜歡看到表面好的一面,卻不知若得到了不應屬於自己的,無形中也失去很多德。現在才知道上天看這個人越好,就要讓他多吃點苦,好快點還完業債,以後有一個好的歸宿。反之,大家你爭我奪、爾虞我詐,自私自利而不考慮別人,社會的發展將不可想像。

    看書後到輔導員家中,上完九天班的課,讓我整個人生觀都改變了,也知道以後怎麼做個好人,了解人生的真正意義就在返本歸真。煉了一個多月後,當我走出煉功場,全身輕飄飄的,走路生風,覺得法輪功真神奇。因為我從小就體弱多病、多愁善感,常常失眠,雖然身為中醫師,卻沒辦法改善自己的病痛。正因為法輪功可淨化人心提升道德,祛病健身效果卓著,廣傳世界六十多國,迄今已得到各國1200多項褒獎。

    以前我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積壓日久就大發雷霆。現在明了凡事都有其因緣關係,隨其自然、看淡利益,壞脾氣改了很多。我每天要求自己學法煉功不間斷,遇到矛盾往內找,處處替人著想,事事以法為師。秉於親身受益,知道法輪大法的殊勝美好,我也先後讓自己三個女兒參加明慧學校,平時以講故事的方式儘量把大法的內涵告訴她們,希望她們能把法輪功要求的真、善、忍時時牢記在心中。有一次他們在學校與同學發生矛盾,回來後告訴我說:「今天同學撞到我的肚子,我痛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可是我沒生氣,也沒跟老師說。」我聽了很高興,也深刻感受到法輪大法所要求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做個好人中的好人,能使人的心性真正得到提高。

    我在平時看診時,如果遇到很難醫治的病人,便會以自己身心受益的經歷建議他們學煉法輪功。如遇到大陸新娘,便主動送她們真象小冊子及光碟,並告訴她們大陸江氏集團僅僅出於妒忌修煉人數太多而殘酷迫害法輪功的真象,以及天安門自焚案已證實是誣陷造假的,及全球公審江澤民的現況等。

    修煉這兩年多來也經歷了一些磨難,但我不擔憂害怕。因為師父曾說,只有正教或者是正法修煉才會吃苦,如果順順噹噹的修煉、沒有任何魔難,那就不能稱其為修煉,也不能使人圓滿。最後以師父在《洪吟》中的《做人》與大家共勉:

    為名者氣恨終生,
    為利者六親不識;
    為情者自尋煩惱,
    苦相鬥造業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義之士;
    不動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積德一世。



    一位精神科醫師的修煉之路


    李政勛

    一、病痛纏身

    我是一位精神科醫師(西醫),但得法的過程大概和多數人的出發點類似,一開始只是為了治病。我今年44歲,從20多歲就有許多莫名的病痛纏身:失眠、脖子和肩膀酸痛僵硬、腰酸背痛、膝蓋關節痛等,因為自己從事醫學工作,當然是以所謂現代醫學的手段來治療。酸痛僵硬的問題求助於骨科、神經內科、物理治療,吃藥、打針、熱敷、牽引等,雖然可以得到短暫的症狀消除,但卻無法根治。至於失眠,因為自己就是精神科醫師,取得安眠藥很方便,自然的就藉助安眠藥來入睡。縱使自己深知成癮的危險性,卻終究無法避免藥量逐漸增加的趨勢,令我不禁瞿然心驚。有時夜深人靜,而我卻在床上輾轉難眠,我才幾歲呀,這些慢性莫名的病痛卻如附骨之蛆,難道真要到進棺材那一天這些纏身的病痛才能解脫嗎?

    自己從事醫療工作時日一久,也深知現代醫學雖然看似發達,但終究還是膚淺得很,許多慢性病,或者如師父在《轉法輪》書中說到的「醫院統稱『現代病』」一般,根本就不知道病因為何,治療上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完全無法根治。因此慢慢興起了嘗試所謂「另類療法」的念頭,試試看氣功治病吧。在國內也有不少人打著「氣功治病」的招牌,眼花繚亂之餘,到底選擇哪一門呢?

    二、幸得大法

    回想起來真是奇妙的機緣,真得感謝師父的巧妙安排,在我興起了向氣功求助之念時,正好中國大陸開始抹黑鎮壓法輪功。我在報上看到所謂的「中南海上訪」、「天安門自焚事件」,一方面我對中共官方媒體對法輪功的造謠污衊感到迷惑;另一方面對大陸學員們堅毅不屈的精神欽佩之餘,也感到幾分不可思議。接著看到「新新聞雜誌」曾有一期關於「法輪功」的專題,引起我強烈的好奇心,到底這是怎麼樣的一種氣功啊?那期雜誌裡有煉功點的聯絡電話,我問到了九天班的概況和上課地點,但是因為常人中的俗務羈絆,無法由當月份的第一天完整上課到第九天,加上心中難免還有些許疑慮不安,一直拖到2001年11月1日,我終於下定決心踏進了嘉興街張大姐家門。感謝張大姐與沈醫師的熱忱引導,更感謝慈悲的師父給我這個千年不遇、萬年不遇的機會,讓我得法修煉,走上返本歸真之路。

    上完九天班,師父講授的博大法理令我深受感動,深深覺得畢生所追求的生命真諦盡在其中矣。其實從懵懂人事之初,人生的目地、生命的意義何在?這些疑問就深埋心中。至於宇宙到底有多大?有沒有界線?其他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存在,雖覺饒富趣味,卻以為是永遠無解的謎。沒想到汲汲營營一生追求而不可得的迷惑,都在師父深入淺出的教誨中得到了解答。

    三、夫妻同修

    這麼寶貴的真理,怎麼能不跟親愛的家人分享呢?於是我興沖沖的拉著我太太、父母親和姊姊都來學法。起初我太太沒有興趣,因她原本也以為氣功只是用來祛病健身,本身沒有病,幹嘛鍊氣功呢?但等她一上完九天班,也觸動了她想修煉之心,學法煉功比我還精進。從此夫妻倆就如同師父《洪吟》中「實修」那首詩裡講的「學法得法,比學比修」般一起修煉。當我後來看到師父的「神路難」詩中寫的「悠悠萬世緣 大法一線牽」,心中更是感動莫名:我們夫妻這一世能有緣結合,一同修煉,原來是師父安排我們共同來得法的啊!可惜的是,我其他的家人雖然曾學過五套功法,或者看過《轉法輪》,卻一直沒有真正得法,我只能遺憾的想,大概他們機緣尚未到吧。

    接著我們夫妻到住家附近的海華社區吳醫師家裡參加讀書會,以及中全公園煉功點與同修們學法煉功,每一位同修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慈悲祥和的氣質也令我十分感動,想不到在這個物慾橫流、道德淪喪的現代工商社會,還有一群人品格高尚、無私無我,置身其中,真的感覺到如師父所說的「佛光普照,禮義圓明」。

    開始修煉後,我下定決心把跟在身邊十幾年的藥罐子丟掉。吃慣了安眠藥,突然間停止,頭一晚真是痛苦,整晚翻來覆去無法入睡,但我意志不動搖。煉完靜功後,開盞小燈讀《轉法輪》,雖然眼睛酸澀,還是堅持讀下去直到東方發白。真是奇妙,熬過第一夜後,第二天起就可以入睡。另外,肌肉、關節酸痛僵硬的毛病也逐漸緩解,終於不再成為困擾。糾纏了我二十餘年的莫名慢性病,竟然就此不藥而愈,真是由衷的感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