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救人的不同內涵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25日】

作為大法弟子我們都明白,除了要修好自身外,還有講真相救人的使命,同時我們也看到,近十多年來師尊親自領著神韻以藝術形式在救人。同樣是「救人」一詞,從法上看其內涵顯然不同。

對於神韻救人,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中師尊明示:「其實何止是大法弟子修煉哪。我跟大家再透露一個天機:其實整個社會都是修煉。這個我以前沒對你們講過。為什麼神韻一場演出就會有很多生命從人身體裡出來圓滿?其實人在社會中就是在修煉,當時創世之初就是這麼安排的。」

個人體悟,神韻之「救人」,不光是針對現場觀看神韻這個人的本體明白了真相,而是遠遠超出了我們這個表面空間。從法中我們知道人體就是一個小宇宙,那麼一場神韻下來,神韻發出的無比強大的慈悲能量將這個小宇宙中數不清的有緣生命淨化同化,終於等到了創世主救度的時刻,無數的生命得以圓滿於新宇宙。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去看神韻的福份,每個座位都是有安排的,這樣的機緣緣於該生命在人類這個大修煉場中生生世世的輪迴表現。

對於大法弟子和大法項目的講真相救人,個人認識,主要是為了這個生命本體能夠在法正人間之前的大淘汰中留下來,成為新人類中的一員。這不涉及巨大能量的同化,而重在看人心的擺放。

師尊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談到這個問題,「弟子:請問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救下一半的中國人嗎?如果中共在正法到來之前解體,沒退黨的人還有機會嗎?

師父:那當然就沒有機會了,所以我說時間是有限的。就包括舊勢力也好,它本來就不想叫你們救那麼多人,我在頂著它們。不然的話,好像是去年它們就要結束了,可是沒幾個人留下來咋辦呢?世界空空的,人類還要給大法開創一個輝煌時期哪,沒有人了,這咋做喲?」

個人體悟,涉及大法弟子講真相之「救人」,是儘可能使該生命符合正法給能進入未來新人類而規定的標準,也就是具有一定道德規範,保持一定傳統理念的「好人」。當然由於生命在漫長歷史過程中的積累,這個好和壞、留與不留要到法正人間由正神作出最終判決,我們平時講真相只是最大慈悲的給與每一個生命這樣自救的機會。當然,明白了真相的生命也應該是為自己將來不會輕易錯過神韻而作了很好的鋪成。

從法中我們知道,在師尊正法開啟之前,沒有誰能真正的做到「救人」。神韻做到了,真正的使無數的生命圓滿度入了新宇宙,而神韻的成功也是大法弟子作為整體助師正法的具體體現。同時大法弟子自身的正念正行、主元神修煉、同化大法直至最終圓滿,也完成了其所代表的宇宙天體和無數生命得以進入新宇宙的萬古夙願。而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不僅如亂世中的清流滌盪著人心,也為神韻真正的廣救眾生做出了相應的鋪墊、布下正的人間之場,同時也讓更多的世人能有機會留下來走入法正人間,普天同慶。

師尊在《醒醒》經文中明示:「法正天體已結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間過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將隨師法正人間。」個人體會,此時修煉人更應該在法上能比較全面的理解「救人」的不同內涵,理性擺正大法弟子以及各項目講真相救人與神韻救人之間的關係,在法上更加成熟,真正做到助師正法、跟隨師尊法正人間,而不至於在認識上有漏給修煉帶來負面影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