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欲斷求歸大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9月05日】

我修煉前是被特異功能吸引著走入氣功的,練了幾種氣功也沒練出功能來。學法輪功後,才知道功力、功能這些高層次上的東西是不能求的。師父說:「多少人都在向外去求,今天求這個,明天求那個,並且抱著執著心追求功能,各種目地都有。有人還想當氣功師,還想治病發財呢!」(《轉法輪》)這正是我當時的想法,被師父說中後覺得非常慚愧,之後那顆強烈的執著心就放淡了,不再那麼執著了。

最近學法收穫很大,我從中發現了自己的根本執著,並斬斷了它,起初感覺沒著沒落,漸漸的就感受到那種沒有牽絆的輕鬆自由了。

師父在《法輪功》中說:「法輪功按照宇宙的原理演化而來,宇宙中存在的功能法輪功裡都有,就看煉功人修煉的如何了。想得到一些功能的想法並不算錯誤,但是,過於強烈的追求,就不是一般的想法,就會產生不良的後果。在低層次上得點功能沒有多少用處,無非想用一用,在常人面前顯示一下本事,做常人的強者。如果是這樣,正說明心性不高,不給功能是對的。」

學了師父這段法,我突然發現了自己那顆捨不得放乾淨的求功能的心,它還在攪動著我的心。因為當從明慧網看到有功能的同修寫的文章就羨慕不已,這種羨慕是什麼?人家有,自己沒有,心裡就產生一種失落感,說白了內心還是希望自己有功能,羨慕別人那不是一種求而不得的心理反應嗎?羨慕的背後是想去顯示,這就是自己的心有欲、有求造成的結果。

求到底是什麼?經過深思後發現,求是人背離了道後,在迷失中向下墮落或醒悟後向上求索的表現。

人為什麼偏離了道,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但是生命體產生多了,也就發生了一種群體的社會關係。從中有些人,可能增加了私心,慢慢的就降低了他們的層次,就不能在這一層次中呆了,他們就得往下掉。可是在另一層次中,又變的不太好了,他們還呆不了,就繼續往下掉,最後就掉到人類這一層次中來了。」

那個私心不就是自己不安分守己,不固守不同層次的標準要求,不克制自己向外求的私慾造成的嗎?

我還聯想到顯示心、爭鬥心、妒嫉心、怨恨心,求名、求利、求功能、求功德、求圓滿等等的一切心,都源自於向外求。當然,墮落之後求道尋師,並按照師父的要求努力精進,達到法的標準要求,同化法,通過修煉返本歸真,或在修煉中遇到魔難求師父保護這都是對的。而修煉的另一面,就是隨著修煉心性得到提高後,隨之增長的功力大小、功能多少,能否圓滿等都是不能求的。

師父在《精進要旨》<學法>中告訴我們 「無所求而自得」。就是在告戒弟子只管耕耘,不問收穫,除了弟子做好該做的之外,其它一切都由師父在做。如果我們在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發資料、做證實法等事中都不計較自己的得失,放下自我,為別人著想。在矛盾面前向內找,找到自己不符合法的觀念、思維、脾氣、秉性去掉它,逐步達到宇宙不同層次的標準要求,那我們的心性就在提高。

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在無明中、在迷中,人們看不到這部法有多大。真的看到了,修煉狀態中的執著表現都等於對神在犯罪,正因為看不到也就不算。」我悟到,向外求是產生一切執著的根源,這在神的眼裡就是犯罪,儘管我們看不到法的展現,神也不把我們的執著當成罪。但是師父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那麼我們還不做好,那不也是明知故犯嗎?我們應該嚴格要求自己,了欲斷求,早日回歸大道。

億萬大法弟子都在師父的看護之中,師父根據每個人的根基、悟性、吃苦承受能力、德或業的多少、心性高低等綜合情況,給弟子安排頓悟、漸悟、開悟等不同狀態,弟子間不要攀比,不必為此動心起念,放心的把自己交給師父,相信自己當前所處的狀態就是適合自己的最好狀態,這也是自己信師信法的體現,只管抓緊時間救人,來兌現自己來世的真願。

層次所限,認識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