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感隨說─幻

正明


【正見網2004年06月27日】

曾經聽過一個故事:

有一對夫妻,都是修煉人,他們的修煉是在世間修大道,在常人中磨鍊。夫妻倆都是鎖著修的,就是按照師父傳的法的要求從做好人開始,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心性,昇華自己的境界。由於修煉中心性的提高和境界的昇華,表現在人世間,人們都說他們夫妻是好人中的好人,對他們讚賞有加。

幾年後,夫妻倆有了一個小孩子,孩子非常健康,從不有病,而且招人喜歡。雖然他們對孩子很疼愛,但仍然一如既往的精進修煉。在孩子一歲的時候,這時候,他們已經修得快接近圓滿了,但他們不知道。

這一天,夫妻倆正打坐煉功,就在他們感覺心越來越純淨的時候,突然,睡覺的孩子好像得了重病般難受的啼哭起來,哭聲很悽慘。妻子睜開了眼睛,但看到丈夫仍舊不動,妻子想了一下,自己的孩子從來沒有病,剛才臨睡前也很好。認為這不是偶然的,於是繼續靜心打坐。可孩子哭聲越來越大,好像越來越難受,哭得聲音都沙啞了。此時妻子有點擔心,但仍然儘量保持靜心。突然,孩子的悽慘哭聲嘎然而止,停止了呼吸。妻子馬上睜開了眼睛,一看孩子竟然死了,妻子心如刀絞,立即跑過去抱起孩子,傷心的哭了。就在這時丈夫開悟了,他望著妻子慈悲平靜的向她說出了事情的因緣。

他說: 「在某個朝代,我們是師兄妹,而且很要好。那時我們有幾個人同在一個道觀裡。在我們中還有一個人非常愛慕你,並向你表白。但是,你拒絕了他。他又知道你和我要好,妒嫉心使他非常恨我們倆人。他當時說,『你們想修煉,我就是死也要阻止你們修成 。』這個人今生就是你手中的這個孩子。他雖然沒有阻住我,但是他干擾了你。」 說完,修成的丈夫施展神通,讓妻子看到了另外空間死去的孩子的元神,正是那個發誓要阻止他們修煉的人,而且正在大笑。妻子痛悔不已。

修煉是嚴肅的,任何的人心執著都可能阻擋修煉者修成。師父在《精進要旨》中說:「機緣只有一次,放不下的夢幻一過,方知失去的是什麼。」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作為一個人,能夠順應宇宙真、善、忍這個特性,那才是個好人;背離這個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壞人。在單位裡,在社會上,有的人可能說你壞,你可不一定真壞;有的人說你好,你並不一定真好。作為一個修煉者,同化於這個特性,你就是一個得道者,就這麼簡單的理。」師父在《轉法輪》中還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人生如夢如戲。當夢醒戲盡之時,一切都是幻,唯有在大法中修成的一切,才是我們真正的真實。願我們都能在法中精進,不再陷於世幻塵夢之中,修去一切執著和不純,用正念、神念走正我們的證實大法之路,不負師恩和眾盼。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1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