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間怎麼看我們的一思一念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19日】

師父說:「現在每分每秒都很主要,錯過了這段時間哪,就錯過了一切。」 (《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上面這些法理,提到了每分每秒、每時每刻。我悟到,每分每秒都能做的事情那就是自己思想中動的念頭了,也就是每個念頭都很關鍵、很主要了。一動不正的、不在法上的念頭,就等於是離開大法了。最安全的就是時時刻刻守住善念、不動惡念,什麼勾心鬥角、人我是非等絕對不能想。

我們在人中,經常感覺自己的念頭一滑而過,所以自己就常常不重視,覺得這個那個念頭都沒什麼。

但是,從另外空間是怎麼看我們的念頭呢?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你思想中想的是什麼,在另外空間裡我的法身什麼都知道。因為兩個時空的概念不一樣,在另外空間裡看,你的思維構成是一個極其緩慢的過程。在你想之前,他都能夠知道,所以你得把你不正確的思想都放棄掉。」

拜讀上面的講法,我悟到:

我們的一個一閃而過的念頭,在另外空間看也許像是想了好幾年了;從另外空間看我們的思維構成非常緩慢,也許類似於超級慢的慢鏡頭,而且在我們想之前,在思維構成的最初階段就已經洞察到了那個尚未形成的念頭的一點小小的苗頭了。

師父說,「你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被數不盡的眾生在看著!我是說一個人的一思一念,就會被無數的神看著!誰也不會插手,但是誰都在看著,最後他們會去衡量你這個生命。」(《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由此想到,一思一念是不可以忽視的,是極其嚴肅的,絕不是沒什麼,想過了就過去了。神目如電,神看我們的思想念頭真是洞若觀火。神不可欺啊!

以上為個人的一點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