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修煉,其樂無窮(下)

黑龍江大法弟子 實修口述,同修整理


【正見網2023年01月22日】

三,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責無旁貸

我的生命是大法給的,那麼我的一切都歸屬於大法。師父要求弟子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師父說:「大法弟子的修煉不只是為了個人的圓滿,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的責任,是作為大法弟子稱號的修煉者必須完成的。」 [5]

零五年春末,我送走了老伴,了無牽掛,從第二天開始到現在十七年間,我成了一個「專業」的修煉者。無論春夏秋冬,還是嚴寒酷暑,一年365天沒有休息日,就是大年三十、初一去兒子家聚餐,我都步行,來迴路上能救幾個,救幾個,千萬不能錯過,錯過一個,我心裡幾天都不安啊!我每天得保障十七個小時在做三件事上。

我早上3:30到5:55晨煉,一至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上午外出面對面講真相,下午小組在我家學法。晚上是我自學時間,學一講或兩講《轉法輪》,再按時間順序學習《各地講法》、《精進要旨》,背《轉法輪》或背《洪吟》,閱讀《明慧週刊》直到半夜12點發完正念,休息。

每天除四個整點發正念外,其餘每個整點(除睡覺、在外講真相外)都發正念。時常整體配合發正念(或某同修出現異常),我都堅守時間,一次不落,直到此事完畢。

我體會到:大法弟子心中裝著法,正念十足,講真相口吐蓮花,具備法的威力,才能救得了人;遇到險情,內心淡定,才能化險為夷。

 我在十七年面對面講真相中,救了眾多的人,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演繹了形形色色的救人故事,下面我選擇幾例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共勉。

四,什麼困難也擋不住救人的步伐

東北的冬天,天寒地凍,氣溫無常。

一個冬日,昨天遇到一場大雨,地面結一層冰霜,今天忽然鵝毛大雪,街上行人摔倒不鮮。清晨,一位老同修來電話,商量這樣天氣不出去了,意思是我們救人不在乎這一天。我想,老同修腿腳不太利落,我得對別人著想,可是不出門,又可惜了。我說:「那你就在家休息吧!我一人出去,繞個小圈就回來。」我帶了兜子出門,一看老同修也出來了。我倆結伴走在街上,行人稀少。只見遠處一位老婦人正小心翼翼的過馬路,還沒走幾步,腳下一滑,仰面朝天摔倒了,滑出去很遠。老同修看看我,意思是說,你看到了吧?咱回去吧!我說:「咱倆小心點,繞個小圈再回家,碰上一個講一個,碰倆個講倆個,好嗎?」我倆一路上小心謹慎的走了一條馬路,卻一個人都沒遇到,便只好回家了。

我剛到家,來電話了,是一位朋友向我討要小蘇打,我有半袋想給她,她卻非要新的,於是我就下樓去給她買。我想,這哪裡是要小蘇打?分明是師父怕我偷懶,錯過救人的機會吧。我拿著兜子出來了,走了大半條街,進了三家小賣店,也沒買到,也沒遇上一個人。我繼續向前走,又拐向西,看到街南的超市門前站著一個婦女,像一個知識女性。我走過去,從惡劣的天氣,到關心她的冷暖。打開話題後,我問她是否聽說「三退保平安」的事?

「沒有啊!」她態度親和。

我從當前的天災人禍到中共瘟疫頻頻發生與中共邪黨的腐敗,還談到貴州藏字石。我看她聽得很認真,就接著談中共建政以來搞的數次運動,尤其文化大革命,「六四」鎮壓大學生,到現在迫害法輪功,害死無辜八千七百萬,殺人償命是天理,必遭天懲。誰加入了它的組織,天滅它時,就要遭殃,跟它一起陪葬,只有退出它的一切組織,才是唯一的出路。我補充說明了法輪功是佛家上乘大法……她不時的點著頭。最後她爽快的退出黨團隊,接受了《九評》和護身符。我讓她要把這天機轉告給她的親朋好友,上天會賞賜你更大的福份。

她微笑著點頭說:「謝謝您老人家!」

我又拐向一條街,繼續向前走,買到了蘇打,又給三個人講真相三退了。我從心裡由衷的感謝師父的洪大慈悲,今天沒有錯過得救的四個有緣人。

五,遇難呈祥,處處不忘救人

夏日炎熱,一個傍晚,我正走在十字路口,看到斜對面站著兩個女的在聊天,我就沖她倆走過去,準備給他們講真相。剛走兩三步,不知從哪裡竄出一輛車,一下把我撞出十多米遠,我的頭被撞在一個烤肉串的三角鐵架子上,我當時暈了過去。司機把我送到醫院。

醒來時,我已經躺在病床上打著吊瓶。我感覺頭痛,一摸頭上纏著繃帶,腿也不舒服,一摸也纏著繃帶。跟前站著兩個陌生人,一個穿白大褂的醫生,另一個不認識。我想要起來回家。「別動,別動!你不能起來,打針呢!」醫生嚷著。

我說:「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有師父保護我沒事,不用打針!」我伸手就要拔針。

醫生吼道:「你在這裡,就得服從醫院!我不管你什麼功!再說了,你腿骨折了,你想走也走不了了,腦袋裡面怎麼樣,還不知道呢!」

我想跟前站著這個人肯定是司機,我央求他:「你是司機吧?咱倆真有緣啊!沒想到,咱倆在這相遇了。」他苦笑了一下。我接著說:「我說了,我有大法師父保佑,我得回家,什麼事都不會有的,我躺在這裡挺遭罪的;你在這裡花著錢,也遭著罪,何苦呢!」

司機有些為難的說:「您現在說沒事,那將來有事了,怎麼辦?」看來他還是怕我將來訛詐他。

我說:「我可以簽字,畫押。」

司機望著大夫,祈求大夫做出決定。大夫說:「您已經入院了,在這住一宿,觀察觀察明天再說。」說完,他扭頭走了,司機也跟著出去了。

第二天上午,在我一再堅持下,順利的辦理了出院手續。我下地穿上鞋,自己走出來了,根本沒想什麼骨折不骨折的。司機用車把我送回家。在路上,我就跟他講大法的美好及迫害法輪功的真相,講大法洪傳世界一百多國家……最後問他加入過什麼組織?他說他只戴過紅領巾,我勸他退了。

我一進家,馬上找出紙和筆,說給他簽字。

司機十分感動的說:「姨,我相信您說的這一切,就不用簽字了!」

我笑著說:「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司機心存感激的說:「法輪功真好,大法師父真好!我真幸運遇到了您,要遇到別人,我可慘透了!」我急忙給他找來大法護身符,要他珍惜保護好,出門帶著他,會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又給他《九評》,還送四張護身符給他的家人。他高興的雙手接過去。他臨走給我一打錢,要我自己買點補品,我沒要,讓他拿回去給他父母吧!他深深的給我鞠了一躬,說:「謝謝您!」他的眼睛立刻紅潤了。

司機走後,我看看錶,還不到十點,拆下頭上纏繞的厚厚繃帶,剪下一小塊不顯眼的布粘住傷口,戴個涼帽就出發救人去了。這才是我的生活,如同鳥回歸自然一樣暢快。

六,大法開智開慧,多姿多彩的救人

(一)雨中不忘救人

有一次,下起了大雨,我沒帶傘,順便拐進了超市。當我走到賣水果的櫃檯前時,一個服務員沖我說:「老太太買點葡萄吧,特價了!」我說:「你這服務員真好,葡萄打折了,你還主動告訴我一聲,我聽了,不買都想買了!」我就選了一串小的,她幫我打包時,趁機給她講三退的事,就三言兩語,她就高興的退了團隊。

(二)在公交車站三個救人的故事

 一天,我走在街上看到公交車站旁站著一個似曾相識很端莊的中年男子,他低著頭,很認真的看手機。我走過去了,歪著頭親切的面向他說:「你搬哪去了?好久不見你了?」

他抬起頭,有點尷尬,說:「啊,啊!姨,我搬到哪哪去了」。

「我說的呢。你父母都好吧?我挺想念他們的呢!」

「他們都好,謝謝您!」我馬上湊到他耳邊,小聲對他說:「見你一面,很不容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說,他就一直側著耳朵聽,最後爽快的答應了,還是一位黨員呢!

有一天,我在街上,遠遠的看到公交車站點處站著一個年輕女子,穿著利索講究,我直奔過去,一邊打量著她,一邊說:「你這孩子真有眼光,這麼會選衣服,這衣服穿在你身上,既漂亮又得體!」

她笑了笑,我接著說:「你是賣服裝的,還是搞服裝設計的?」她說是搞音樂的。「我說呢,你就是與眾不同!」

她還是微笑著,見此,我就問她聽說過三退保平安的事嗎?她一下子把臉扭向左邊,我就轉到她的左邊,很溫和的對她說:「姑娘,我哪句話說錯了,惹你生氣了?」

她氣囊囊的甩給我一句:「別說了,我不懂!」

她把臉又扭向右邊,我又轉回她的右邊,依然笑著對她說:「不懂,我才跟你說嘛,我是為你好,不要你一分錢,不喝你一口水,讓你保平安。」

 她毫無表情的看著遠方,一字一頓的說:「走開!別—跟—我—說—這—些!」。

我還是溫和的笑著說:「共產黨乾的壞事太多了,老天要懲罰它了,你看現在天災人禍屢屢發生,防不勝防;現在又出現了大瘟疫,能是偶然的嗎?錢再多,得保命啊!沒命了,錢給誰花啊?你說對吧?」她漸漸的低下了頭,不再說什麼,我繼續講:「法輪功是佛法,迫害佛法罪惡滔天,誰加入它們的組織,天滅它的時候,咱可就遭殃了,跟它一起陪葬了,只有退出它的一切組織,才會永保平安……」

她靜靜的聽著,我說:「我看你是個好人,從裡到外,透著一種純潔和正直,這麼好的人,可別……我才跟你說的。孩子,把你入過的組織都退出來吧!」

她抬起頭對我說:「好吧!我只入過團隊。」我給她三張護身符,她接收了。她又笑笑說:「也就是您吧!是凡跟我說這個的,我兩句話就給他滅火了。

我很慶幸,一個被中共謊言毒害深重的孩子得救了,十分欣慰。其實遇到一點小小的撞擊又算得了什麼呢?

秋天陰雨,我打著傘在街上走著,行人和車輛都很少。好不容易發現公交站點那站著一個人,我快步走了過去。只見這人人高馬大的,外形有點像張飛。我先發正念,然後走到他近前,和藹可親的對他說了一句:「年輕人,你聽說過三退保平安嗎?」他叉著兩條腿,雙臂抱胸,瞪大了圓眼睛,盯盯的看著我,不說話,也不反駁,只是眨眨眼睛。我看他沒有惡意,就接著給他講真相,快講完了,又過來一個人,就想快點結束這個,問他加入過什麼組織,他還是不吱聲,我又告訴他大災難、瘟疫來了,一定要默念「九字真言」就能保平安。囑咐他回家好好想想我說的話,再遇到有緣人,一定退出來。

我轉向後過來的那個人,還沒開口呢,前邊那個人突然伸手把我死死的拽住了,「你別走!等警察來收拾你!」他說著另一隻手掏出手機,用大拇指撥號。這時,我腦中突然打來一句話「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 [6]我知道師父就在我身邊。就說:「你撒開我!我不會跑,我就是跑了,你三步兩步就追上了,是吧?」我心裡想:他做什麼跟我無關。他撒開了手,我穩住心,就跟另外那個人講真相,不多時,這個人退了隊。可他還在那裡擺弄他的手機,撥了聽,無應答,再撥,再聽,再無應答。氣得他嘴裡直罵。

這時,我走過去,微笑著說:「年輕人,你為什麼要報警啊?我既沒有傷害你,又沒有強迫你,只是平和的把好消息告訴你,讓災難遠離你,讓神佛保佑你,這不是好事嗎?」

他沉默不語,我又繼續講,最後他退出了少先隊。我說「哎!這就對了嘛!」我又半開玩笑的問他:「剛才你報警,他們怎麼不來啊?」他低下頭,用腳蹭地,沉默不語。

我拍拍他的肩膀:「警察都知道迫害大法弟子有罪,他們都躲的遠遠的。你以後可別犯傻啊!」

他笑著「嗯」了一聲。

我心裡很是欣慰,一個被中共毒害這麼深的人得救了!這正是「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7]

(三)「我們明白了,我退!」

初秋一天,去小市場講真相。在回來的路上,看到一個婦女買完菜沒走,坐在馬路牙子旁邊,我走過去,彎腰跟她打招呼,說三退的事,她「嗷」的一聲站起來,把我嚇一跳。

「滾你媽的蛋!」隨後她站在那裡,向高音喇叭似的破口大罵,實在不堪入耳,意思是:你是早該死的,你吃共產(邪)黨的,喝共產(邪)黨的,還說共產(邪)黨不好,是沒有良心的賣國賊……在她旁邊的一個婦女也扯著嗓子幫腔罵我。二人如同唱雙簧。周圍的人以為這裡幹仗了,忽的一下圍攏過來一群人,這兩個女的罵的臉紅脖子粗,我站在那裡,一動不動,笑呵呵的聽著,想等她倆罵完了,我再跟她倆說清楚,不能讓她倆對法輪功犯罪。那個女的激動的又朝我面前邁了一步,她的鼻子幾乎要貼到我的鼻子了,好像要吃了我似的,我本能的後退一步,她瞪著圓滾滾的眼睛,手指著我的鼻子:「你是不是一個大傻×啊!我越罵你,你越笑?……」

我笑呵呵的說:「是你不講道理,我為你著想,告訴你大災難來了怎麼保平安,你不聽,還罵我,我能說什麼呢?我是修煉人,你罵我,我不能罵你……」我話沒說完,這時開過來一輛農用車,她急急忙忙的跳上車走了。我沖她背影喊了一句:「我說的話,你好好想想!」

這時我趁勢給圍過來的人,講了濟公搶親的故事,隨後我又講我是你們的老鄉,心情跟濟公一樣,就怕大災難來了,我的老鄉受牽連,你們一定不要聽信共產(邪)黨的……」我講了中共的貪污腐敗,殘害好人八千七百多萬……貴州的藏字石。

最後我發自肺腑的說:「我八十多歲了,能騙你們嗎?你們見過有騙財騙色的,世上有騙人保平安的嗎?你們看看,現在的世上人,來去匆匆,都在為金錢、利益奔波、忙碌、爭鬥;只有我們一分錢不掙,還倒搭著,風裡來雨裡去的,為的是讓父老鄉親們都能在大災難面前、在瘟疫面前保個平安,別無他求……」

這時,人群裡有人說:「我們明白了,我退!」「我也退!」當時就有五個人退出了黨團隊組織,有的說他什麼都沒加入,我就告訴他們記住常念「九字真言」就可以躲過瘟疫保平安。接著把兜子裡的真相資料拿出來,給他們分了,一個都沒剩。

從那以後,我每路過小市場,總有人送我這個菜,那個菜的。有人看我熱的滿臉通紅,就送我水喝,有的還給我冷飲,都被我謝絕了。看著這些明白真相的人,這麼善待大法弟子,我內心暖暖的,感謝師父的慈悲善化。

(四)七年的善化,老頑固終於得救

在小區附近,我經常看到一位大約七十多歲的老者,他患有輕微的半身不遂症。六年中我多次給他講真相,他十分頑固,每次都是氣急敗壞的罵我,雖然口齒不清楚,可罵得髒字挺花花。他如果手腳靈活,肯定會拳打腳踢,打我幾下才行。我不和他計較,有時見他艱難的過馬路,就攙扶著他過去。開始他慫得我,不用我扶他,我還是把他攙扶過去。一到冬天,地凍路滑,我一見到他就一定攙扶他走一段。囑咐他多加小心。他一直都不理睬我。

直到去年的冬天——第七年,老者坐在公交站的長椅北端抽菸,我坐在中間等人。不知為什麼,他起身站起來,繞過我,坐到南端。他走路困難為什麼要挪動地方呢?我不解的問他。

他說:「我抽菸,北面颳風,我怕煙嗆著你……」我表示感謝。

他接著說:「你幫我七年了,不圖回報,我再像以前對你,我不是人了!」我勸他,為了身體,把煙戒了吧,他說他戒不了了。我跟他講了我以前抽菸特厲害,在大法中修煉三天就戒了。我接著講了在大法中修煉的美好,又講了三退,他愉快的答應了退出少先隊。我感慨,一塊寒冰經過七年的善化,終於融化了——因此,我說在救人上永不言放棄!

二十五年的修煉生涯,十七年的風雨兼程,使我從一個痛苦的藥簍子,變成一個瀟洒走四方的快樂人,雖然吃了一些苦,都被師父化作了登天的階梯,飛天的彩虹。我快樂,我周圍的人都快樂,因此,我由衷的說在大法中修煉,其樂無窮!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本文若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修內而安外〉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5]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三》〈致歐洲法會〉
[6]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7]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法正乾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