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 用正理去看問題(一)

學員


【正見網2023年01月22日】

作為一個常人來講,碰到的事情有好有壞,碰到好事會高興,碰到壞事會產生怕心。當你走入修煉以後,以前認為的壞事,現在也都發生變化了,師父說:「修煉了什麼事情都是好事。」(《各地講法十二》<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既然現在碰到的事情都是好事了,已經沒有壞事了,應該不會再有怕心了,可有的同修為什麼還有怕心呢?就是因為同修沒有把碰到的事情都當成好事去看待,而是把有的事情還是當成了壞事,由此而產生了怕心。

那麼要想不產生怕心,就得把在常人中形成的壞事觀念都轉變過來,真正站在法上用正理看問題,把以前認為的壞事都當成好事來看待,這樣壞事就都沒有了,怕心就不會再產生了。

現在的關鍵問題就是要轉變以前在骨子裡形成的壞事觀念,那麼怎麼實現這種轉變呢?就是要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站在修煉人的角度上去看待問題,你會發現,過去站在常人角度上認為的壞事,現在修煉了就已經不是壞事了。

對於修煉人來講,什麼是好事呢?提高就是好事。當你走入修煉以後,不管你碰到了好事、還是碰到了壞事,都能夠給你提供一個向內找提高自己的機會,所以它們就都成了好事了,就是說這回好事和壞事都成為好事了。而且壞事還能幫助你消去業力,淨化身體,償還業債,對你修煉提高的幫助更大。應該說,這回已經沒有壞事了,也就沒有理由再怕什麼了。

所以說,常人的壞事觀念是產生怕心的根源,你要想沒有怕心,必須把壞事觀念轉變過來,真正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問題,把修煉中碰到的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去對待,就是要做到把被綁架、各種病業現象等等這些你以前認為的壞事,通通都當成好事去看待,這樣才會不再產生怕心,問題才能徹底解決。

尤其是面對舊勢力安排時,最容易產生怕心,原因是心裡的壞事觀念已經把舊勢力安排出來的事情定性為壞事了,這樣就會導致心裡產生怕心,這顆怕心正好給舊勢力提供了加重迫害的藉口。如果壞事觀念不轉變過來,怕心還在,就會陷在舊勢力安排中無法自拔,甚至越陷越深。

這些年來,大法弟子在面對舊勢力安排時吃虧最大的地方就是壞事觀念和怕心,有的同修一見到邪黨人員馬上心裡就緊張起來了,認為壞事臨頭了,緊跟著怕心就出來了,這樣舊勢力一下子就得手了。而且同修因為心裡有怕心,神通就會被怕心抑制住,這時發正念也不管用了,就等於是一個常人來面對舊勢力和中共邪黨人員了,就會任其擺布、迫害。

當你把舊勢力安排當成壞事去看待時,就等於你選擇了要事情的負面結果,而事情的負面結果正是舊勢力想要的結果,等於你變相認同了舊勢力的安排,你認同了就等於你要,就是你要舊勢力安排。師父說:「這個宇宙中可有這個理,是你自己要的,誰也管不了,也不能說你好。」(《轉法輪》)我理解,這樣一來,舊勢力就可以毫無顧忌的迫害你,有的同修被警察往死裡迫害,師父和護法神在旁邊看著干著急卻無法幫助你,這都是自己觀念不正招來的惡果。

反過來講,如果你把舊勢力安排出來的事情當成好事去看待時,一方面表明你要事情的正面結果,與師父的想法相同,等於你要師父的安排,在走師父安排的路;另一方面表明你不要事情的負面結果,與舊勢力的想法相反,等於你不要舊勢力安排,也等於你不承認舊勢力安排。

所以總體來說,當舊勢力安排發生以後,如果你把它當成好事來看待,就是在走師父安排的路;如果你把它當成壞事來看待,就是在走舊勢力安排的路。

「弟子:我認為師父高於一切,已安排了我們的道路,所以看來舊勢力的安排被師父用來為我們提高,那麼這好似舊勢力的安排並不是太真實,這樣理解對嗎?

  師:對了一半兒,因為我不承認它們。但是我又知道它們會幹,所以就只能將計就計的利用它們幹的,是這樣的。」(《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我理解,師父之所以允許舊勢力安排發生,就是因為舊勢力安排也是正反同出,師父就「將計就計」(《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利用舊勢力安排的正面作用來成就大法弟子。

所以說,在面對舊勢力安排時,一定不能把它當成壞事來看待,因為你一把它當成了壞事,就已經承認了舊勢力安排,而且你把它當成壞事以後,面對壞事就很難做到不產生怕心,一產生了怕心,就又給舊勢力提供了加重迫害的藉口,這樣你就會在舊勢力安排中越陷越深。這些年來,有許多同修被迫害以後,都不能夠做到徹底否定舊勢力安排,比如說有的被綁架迫害的同修,雖然做到了堅決不配合邪惡,可最終還是被送入了監獄,直到「刑滿」才被釋放回家。還是讓舊勢力走完了迫害的全過程。我認為,問題很可能就出在壞事觀念上,就是同修把舊勢力安排當成壞事了,這樣從事情的一開始就承認了舊勢力安排,這樣無論同修在以後的行為怎樣不配合邪惡的要求,都是在首先承認舊勢力安排基礎之上的不配合,最終都做不到徹底否定舊勢力安排。等於是陷在舊勢力安排之中去否定舊勢力安排,最終實現不了。

有的同修能夠做到豁出命來也不配合邪惡的要求,最終還是被邪惡給迫害死了。為什麼同修能夠做到放下生死,卻否定不了舊勢力安排呢?我認為,很可能就是因為同修把舊勢力安排當成了壞事,等於自己無意中承認了舊勢力安排,承認了就等於是自己要,師父說:「是你自己要的,誰也管不了,也不能說你好。」(《轉法輪》)舊勢力就有理由繼續「考驗」同修,直到把同修迫害死為止。

大家想想,當同修把舊勢力安排當成壞事看待時,就等於同修把舊勢力安排當成了迫害來看待,也等於把舊勢力當成了迫害者,把自己當成了被迫害者,這樣就完全按照舊勢力安排去對號入座了,已經把自己擺在了被迫害者的位置上,這就等於主動在配合舊勢力來迫害自己。

再比如說,有的同修被警察打時,心裡想著:今天你就隨便打吧,你就是打死我,我也堅決不轉化!這話聽起來好像挺堅定,可是卻被舊勢力抓到了迫害的把柄:你不是說讓我們隨便打,打死也不轉化嗎?那咱就往死裡打,看看你到底轉不轉化。結果同修真就被打死了,那你說這不是自找的嗎?

作為一個大法弟子,不能陷在個人修煉的小圈子裡,滿足自己在考驗中能夠過關就完事了,應該首先做到為法負責,為眾生負責。你想想,你是大法中的一個粒子。你被迫害就等於大法被迫害,你讓警察隨便迫害你,就等於你讓警察隨便迫害大法。你讓大法隨便被人迫害,作為一個大法弟子為法負責的正念哪裡去了?你讓世人隨便對大法犯罪,將來被淘汰,作為一個大法弟子,你為眾生負責的正念哪裡去了?要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待問題,大法弟子做證實法的事情,是在做宇宙中最正的事情,誰也不許來干擾破壞,誰來干擾破壞就是在犯罪,對於這種犯罪行為,應該堅決制止,而不是放任縱容:讓警察隨便打。

總之,要想否定舊勢力安排,就要走師父安排的路,首先要按照正理去看待舊勢力安排,把它當成是好事,然後以一個樂觀的心態全面做好三件事,無論走到哪裡都全力以赴證實法救度眾生,這樣你就能夠做到完全徹底否定舊勢力安排。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