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不同的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24日】

人與修煉人是怎樣區分的呢?作為常人可能不知道,可是作為修煉人我們知道,因為我們是在常人中修煉的,那麼在常人中修煉,就有常人環境的干擾,也存在方方面面的各種誘惑和陷阱,那麼在這個狀態下修煉,我們遇到矛盾時,遇到讓自己鬧心的事時,我們怎樣動的念,就體現出這個修煉人的狀態。

前幾日,由於身邊的人不少都出現了病毒症狀,所以家人們都很焦躁,言語當中也出現了一些衝突,當沒有向內修自己的時候,矛盾就變的突出了,這時腦中不斷返出人中事,這些事往往是自己認為最有理的,無論怎麼推敲都無可挑剔的,當自己想到這些事時,感覺好像自己有底氣了,有在這場矛盾中制服對方的辦法了,這時自己體現出來的狀態是在矛盾中毫不退讓,即使迫於表面暫時不往前頂了,可是並沒有真正的在矛盾中退一步。

一天自己在想,我人為的想像的所謂制服他人的理由,真的就是那麼對嗎?這些所謂在人中怎麼看都有理的事,放在修煉人身上好使嗎?這一問,把自己嚇一跳,明白那面馬上反映出幾個字「這是人的理」,頓時感覺自己走到了人這條路上了,怪不得矛盾越來越突出呢?原來自己看似有理的原因,在一步一步的把自己引到了人這個層次中。作為修煉人,當你陷在人中時,你是無法自拔的,超脫很困難,因為你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竟然掉在人中。

那麼就聽師父的話,按照師父講的「向內找」,這條路是師父安排的,是有師父和法加持的,作為修煉人這是最對的一條路,在法理上悟到了,還得能真正守住法,這個過程就是你實修的過程,自己感覺在無奈、無助、無望的狀態下,是最容易迷茫的,也最容易被帶動的,所以我的體悟是,當你在矛盾面前,你不要為自己想理由去搪脫,也不要和對方據理力爭,更不要產生怨恨,把這些想法像拋棄包袱一樣甩掉,腦中就留下師父告訴我們的:「這是修煉的法寶,這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一個特點。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1】

我悟到,無論對方怎樣挑戰你的底線,你都牢牢的守住這一念,不動搖,堅信師父說的是對的,在堅守正念中,你功的密度在不斷的加大,當達到不動的狀態時,你就同化了法。

兩條不同的路,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這就是人與修煉人之分吧!

一點現階段的修煉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什麼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