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 用正理去看問題(二)

學員


【正見網2023年01月24日】

師父說:「真修的人沒有病,」。(《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解法 〉)請大家注意一下師父這句話的前三個字:「真修的」,我理解是,真修的才會沒有病。面對大陸眼前的這場瘟疫,應該說,真正的修煉人不會染疫得病。

可是大家想想,我們在面對瘟疫這件事情上,做到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修煉人了嗎?真正的修煉人,應該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問題,把事情當成好事去看待。可是我們是怎樣看待事情的?如果我們把事情當成壞事去看待,就等於我們沒有用正理去看問題,也等於我們沒有站在修煉人的角度上去看問題,而是站在常人角度上去看問題,等於在這件事情上,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常人,那常人當然可能會得病了。所以說,你得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才能不得病。可以說,如果壞事觀念不轉變,那就等於是一個常人在面對瘟疫。只有把壞事觀念轉變了,真正站在法上用正理看問題,把事情當成好事來看待,才是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在面對瘟疫,才會不染疫。

如果你不相信病毒有眼,認為病毒可能會上到自己身上來,就會導致你怕出門染疫,舊勢力利用這顆怕心會給你安排染疫症狀;如果你不相信病毒根本沒有能力傷害到自己,自己根本不可能染疫,因而怕病毒傷害自己,舊勢力也會利用這顆怕心安排染疫症狀;如果你心裡有壞事觀念,把染疫當成壞事來看待,首先就已經承認了舊勢力安排,而且壞事觀念還會導致你產生怕染疫的人心,這樣就會給舊勢力提供安排染疫的藉口,導致你出現染疫症狀。然後當出現染疫症狀以後,壞事觀念面對染疫症狀又會產生怕心,舊勢力就會利用這顆怕心繼續加重迫害。

所以說要想實現不染疫,就得做到:一方面相信病毒有眼,不會上到自己身上來;另一方面,相信病毒沒有傷害自己的能力,根本不會造成自己染疫;最後一方面,轉變壞事觀念,把染疫當成好事去看待。這樣做,就不會產生各種怕心,舊勢力就抓不到迫害的藉口了。

師父說:「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那麼大歲數,擱個常人,能摔不壞嗎?可她連皮都沒破。好壞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兒說:哎呀,我不行了,這不行,那不行。那麼可能就筋斷骨折了,癱瘓了。」(《轉法輪》)好事與壞事這一念之差,帶來的結果卻完全不同。就像同修被車撞一樣,你想自己沒事,那就沒事;如果你想有不好的事,就可能有不好的事發生。我的理解是,也就是說,你想什麼,等於你要什麼,也等於你追求什麼。壞事觀念把事情確定為負面結果,是一種消極的負面思維,對自己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連普通老百姓遇事時,都喜歡聽吉利話,不喜歡聽別人說壞話,這其中也有一定的道理。如果你對他說事情是好事,會促使他相信是好事,等於促使他要事情的正面結果,這樣就容易促成事情向好的方向發展,最終可能真的成了好事;如果你對他說事情是壞事,會促使他相信是壞事,等於促使他要事情的負面結果,這樣就容易促成事情朝壞的方向發展,最終可能真的成了壞事。可以說,正面思維對別人和自己都有好處;負面思維對別人和自己都有壞處。

這也使我聯想到了同修之間在一起交流時,不要給同修隨便下負面結論,說同修這不行、那不行。如果本著為同修修煉提高著想指出同修的不足時,只要說出同修有哪些行為不符合法,讓同修知道了自己修煉中的不足之處就完事。不要語言太重,搞人身攻擊,你說他不行,可能會造成他也認為自己不行,這樣會使他產生自卑心理,降低修煉的信心,嚴重時會導致同修對修煉失去信心,甚至放棄修煉,脫離大法,這就等於是變相在往下推同修,也等於是在幫舊勢力的忙。

要知道,大法修煉在迷中修全憑一個「信」字,信師信法,有信心才能修下去,才能一步步走向圓滿。所以說,要知道體諒同修,既然同修選擇了修煉,也一定想要把自己修好。尤其是大陸同修,從迫害的腥風血雨中能夠走過來就很不容易了,能夠堅持走到今天,還在大法中繼續修煉,就很了不起,非常值得我們珍惜!所以一定要善待同修,真正做到為同修的修煉負責,遇事時一定要為同修的修煉著想,想辦法成就同修。

 「相由心生」(《各地講法十》<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我理解是,境隨心轉。你周圍發生的一切都是你的心促成的,而且這一切都隨著你心的變化而發生著變化。如果你心裡用正面思維想問題,想它會成為好事,事情就會朝好的方向發展,最終就會成為好事;如果你心裡用負面思維想問題,想它會成為壞事,事情就會朝壞的方向發展,最終成為壞事。可以說,事情的結果取決於你的心。師父說:「好壞出自人的一念」(《轉法輪》)。

同修們,不要讓壞事觀念再傷害自己了!你不要以為壞事觀念就是你自己的思想認識,他並不是你真正的自己——主元神的思想認識,主元神的思想認識完全是符合法的,都是用正理去看問題,會把一切事情都當成好事去看待。而壞事觀念是在人世間這個反理的環境中形成的錯誤認識,事情本來是好事,可是站在人世間這個反理的環境中去看,就成了壞事。所以說,一定要堅定自己,堅決做到站在法上用正理去看問題。堅決做到不按照壞事觀念去看問題,只要你一被壞事觀念主宰,就會給你帶來惡運、帶來倒霉。所以堅決不能留它,只要它在你思想中一出現,就必須毫不猶豫的清除它,直至滅盡!堅決不給它留下繼續傷害自己的機會。

從另外一方面來講,在相生相剋的理中,任何事情都是正反同出,就是說任何事情都會體現出它的兩面性,所以咱們看事情要做到一分為二,不能絕對看問題,當你把事情定性為壞事時,這本身就違反了相生相剋的法理,是把事情給絕對化了,只看到了事情有壞的一面,卻沒有看到事情還有好的一面。

作為修煉人,一件事情究竟它是好事還是壞事,完全取決於你怎麼去對待它,它可以向好的方向發展最終成為好事,也可以向壞的方向發展最終成為壞事,而它究竟向哪個方向發展,就取決於你的所作所為。所以說,這件事情究竟最終會成為好事、還是會成為壞事就取決於你的努力。如果咱們站在法上去對待它,使它向好的方向發展,最終就會成為好事。那麼也就是說,如果咱們做到信師信法,依法而行,最終什麼事情都會成為好事,這時,就已經沒有壞事了。

我認為,要理智智慧的對待舊勢力安排,不要極端的一概排斥,對它不好的一面要排斥否定,對它好的一面要智慧的加以利用。師父說:「但是我又知道它們會幹,所以就只能將計就計的利用它們幹的,是這樣的。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我理解是,對待舊勢力安排要做到「將計就計」。就是說,不要只看到舊勢力安排有壞的一面,就把它定性為壞事,然後心裡就懼怕它;而是應該利用它好的一面為我所用,為咱們證實法、建立威德做鋪墊,最終成為圓容師父安排的一部份,變壞事為好事。

那從這一點上來講,雖然舊勢力的出發點是壞的,可是咱們能夠正確對待它,它反倒成全了咱們的修煉。這樣看來,只要大法弟子走正自己的路,不管它是正的、邪的,都是為咱們修煉提高而來的,都在幫助和成就大法弟子。那麼大家想想,如果咱們正確對待,連舊勢力都能起到幫助咱們修煉提高的作用,還有什麼壞事可言嗎?還有必要怕這怕那嗎?

師父說:「不管它表現怎麼樣,不管這社會怎麼樣,大法弟子是這個社會的主角,這台戲是你們唱。不管怎麼樣,那個煤渣和鋼比不了,但是它在熔煉你,不是你在熔煉它。換句話講,就包括那共產邪黨,包括那魔鬼,也為你而存在,為你們而生存。」(《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