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無主自開花 誰知本就在天涯

纖纖


【正見網2024年04月08日】

戰後的家園往往是一片狼藉的,處處都是衰敗的景象。然而有誰知道在這之前也是人們道德最不好的時候。宋代詩人戴復古的這首《淮村兵後》共二十八個字:「小桃無主自開花,菸草茫茫帶晚鴉。幾處敗垣圍故井,向來一一是人家。 」

「小桃無主自開花,菸草茫茫帶晚鴉。」「小桃」在這裡是指大桃樹已經被砍伐之意,戰爭時大桃樹自然是會被使用砍伐。引申內涵是指當地的大人都在戰爭中死去,只剩下小孩子,也可以理解為孤兒吧。「菸草茫茫」是渺無人煙之意,因為樹都很高了自然是人沒有了。「晚鴉」是指烏鴉,也是在襯托著這裡的荒涼。

「幾處敗垣圍故井,向來一一是人家。」「敗垣圍故井」是指家中的井,因為家園的牆被拆,只能看到一處處的井。「一一」在這裡是說每一處都曾是一戶人家。

戰爭給百姓帶來的是死亡,但往往也是人們的道德最不好的時候。而今天其實就是最不好的時候,人們的道德達到了最低潮。此時人們迎來了創世主帶著宇宙大法,救度眾生來了。道德的敗壞其實並非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宇宙的規律。此時的大法開傳,其實是很久以前就安排好的。

世人大都是天上的神,來到這裡為得法而來的。天上才是最美好的。人們經常把天涯比作最遠處,地球對每個得法而來的神來講,就是他們的天涯,最荒涼不好的地方。幾乎是不毛之地。人們在這個環境中,認為人類是美好的。可是在天上看,這裡就是垃圾站,非常的骯髒不堪。

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為眾生得救而來,也為了自己的天體而來。那些此時還在牴觸大法和大法弟子的人,是被迷在這裡了,應該快快醒來。否則就永遠無法回到自己最美好的家園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