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爆發禽流感,越、柬再增死亡病例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3月28日】

據BBC報導,朝鮮發生了大規模禽流感。目前沒有人感染的案例報導,不過已經有數十萬隻禽類被消滅。 報導說,這次雞瘟侵襲了兩三個農場;朝鮮方面沒有具體報導這次禽流感的病毒型號。

報導說,自2003年以來,禽流感H5N1型病毒在東亞和東南亞地區泛濫,至少導致50人死亡。

據報導,越南和柬埔寨3月25日分別證實禽流感致命的新病例。 最新的死亡病例是柬埔寨南部貢布省一名26歲男子和越南北部南定省一名17歲少女。 據報導,檢驗的結果證實該名男子死於H5N1禽流感病毒。

報導說,在越南,除了這名於3月24日去世的少女外,還有一名來自廣寧省的40歲女子證實染上高度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目前在河內的醫院留醫。

報導指出,目前所知,染上H5N1禽流感病毒的人,有約70%死去。世界衛生組織在柬埔寨的流行病學家表示,本周柬埔寨的死者相信是從他家附近的死家禽那裡感染到病毒的。至於在越南的少女怎樣染病,目前還不能夠確定,因為當地並沒有爆發禽流感。

不少國際衛生專家們擔心,一旦H5N1型禽流感病毒與人類流感病毒結合形成新型流感病毒將可能造成橫掃全球的流行性疾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