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正見

古道


【正見網2006年05月05日】

什麼是謬見?人們可能常常聽到的是它的另一種形容:荒唐可笑的言論。就如同一個虔誠的基督徒聽到「人是從猴子進化來的」一樣,他會憐憫的為那個人祈禱,主啊,請原諒他的無知。相反的,這個人又何嘗不會對基督徒的祈禱而嗤之以鼻,笑話,都什麼年代了,還迷信上帝!我這裡暫且不談所謂的進化論在科學考古上根本就找不到進化的中間過程,只就持有謬見言論的人來講,他往往早已喪失了理智、客觀、公正的立場,而陷入一種盲目的、鑽牛角尖的偏執中。與信神的人表現出來的平和、堅定的信念相比,信神的人與不信神的人有著天壤之別,難怪老子也講,「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而偏見,則是相對於正見而言的,「以偏概全」會導致評價「有失偏頗」。而古人也常說要「兼聽則明,偏聽則暗」。什麼意思呢?用現在的話來講,就是在告誡我們要儘可能的站在公正、客觀的角度去全面的看待事物。偏見的表現往往是先入為主,或是取其一端,因為不能夠知道事物的全貌,又缺乏正確的評判標準,所以得出來的結果自然會有偏見的毛病。

唯有正見,才是源於真理的正確認識,他並不因為人們的好惡而改變,同時也正是因為正見的存在,才使得一切謬見和偏見無所遁形,也使得謬見得以曝光,偏見有了改正的機會。

法輪大法好,這是正見,也是既定不變的事實。對於世人來講,他不僅有符合普世認知的價值及道德觀念,還以使人們祛病健身、道德回升的良好功效,以及洪傳世界七十多個國家及獲得的數以千計的褒獎在不斷的告訴人們――法輪大法好。而另一方面,與這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獨獨中共政權對法輪功進行了滅絕人性的鎮壓。單單從目前已經揭露出來的各種黑幕來看,就足以讓任何一個有良知的人心靈震撼,而對於中共政權為什麼會發動這場慘絕人寰的迫害,《九評xx黨》中也已有深刻全面的論述。對於不明真相的世人來講,首先要做的僅僅是用客觀的心態去了解這正在發生的不可逃避的事實。

而障礙人們去了解真相的,還有中共經過五十來多年的獨裁統治、成功的在其統治下的民眾頭腦中灌輸形成的許多在其他國家人民看來非常荒謬的觀點,人們更以此喪失了理智、客觀評判事物的態度與標準。比如「愛黨就是愛國」,就是混淆了一個政黨與一個國家的概念;比如「亡黨亡國」,其實亡黨和亡國並沒有必然的聯繫,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朝代更替,什麼時候亡過國?中共不過是因為害怕其註定滅亡的命運而妄圖把國家的興亡綁在一起。諸如「沒有xx黨,就沒有新中國」的言論就更是荒謬可笑。相反的卻是,沒有了共產惡黨逆天叛道的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民眾的鎮壓、沒有了共產惡黨對中華民族及傳統文化的破壞、沒有了xx黨的貪污腐敗以及由此帶來的社會整體道德的敗壞等等,才真正可能建立一個民主、自由、富強的新中國。

中共的一言堂獨裁,不僅剝奪了人們的知情權,也讓人們喪失了了解真相的渠道,更成功的用暴力恐怖讓人們即使面對真相也不敢去接觸。想想中共在對法輪功的鎮壓中如同「文革」似的鋪天蓋地的造謠誣陷,人們又怎麼能聽得到真實的聲音?謬種流傳、偏見盛行,又如何能有洞穿一切的正見?

中共是邪黨,有些人害怕面對,可這不是偏見而是事實。法輪大法好,有些人也不願聽,可這是正見也是正在被更廣泛的世人所公認的事實。不管人們選擇是正視還是逃避,選擇是同化還是牴觸,那是個別人的態度。也絲毫不影響這經歷過七年風雨的正見――法輪大法好,正在以勢不可擋之勢深入人心,破除一切謬見與偏見。

法輪大法好

法輪大法好
大穹法光照
正法洪勢過
方知無限妙

法輪大法好
漸入世人道
眾生且莫急
神佛已在笑
――(《洪吟(二)》「法輪大法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