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員做好三件事的體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6月06日】

我是2005年初得法的新弟子,能成為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是極其殊勝的,我深知這是一次來之不易,萬古不遇的機緣,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師恩浩蕩。通過了一年多的學法,煉功,我不僅身心受益,而且有幸走上了返本歸真修煉的道路。現在我和大家分享一些我修煉中的的體會。

師父多次在講法中強調了學法的重要性。我知道要多學法,用心學才能儘快提高。可慚愧的說,我並沒保證每日都讀《轉法輪》。平時多數是在上下班的路上讀法的。每次讀不了幾頁就犯困。我一直為自己的這種狀態感到苦惱,直到看了師父在長春輔導員法會上的講法後我才明白該如何改進。師父說:「不是打瞌睡嗎?你一看書你就想睡覺,一學法你就迷糊嗎?我告訴你,他就是這人類空間的一層的神。你沖不破它你就是人。他也不是有意的對你怎麼樣,他對所有的人都這樣,所以人會有疲勞、會有睏倦。你要想脫離人,你什麼都得突破,你才能夠行。你就符合他,那麼他就認為你就是人。」我悟到了這些干擾都是修煉人應該克服和有能力衝破的。意志力強就能戰勝人脆弱的一面,衝破這些只能制約於人的束縛。在用心學法方面,我做的很不夠,這是我背法以後覺察到的。由於執著於趕數量我常常匆匆的讀法,開始自己也沒覺察到什麼不好。背法以後,發現一段平時只須幾十秒就讀過的句子需要反反覆覆讀許多遍才能記住。靜下心反覆讀後意識到,許多以前讀過多次的字句還是陌生的,真正用心,放慢速度去讀後才能發現一句話蘊涵的更深的意義和其中所包含著的師父的無限的慈悲。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清淨心時寫到,「人念佛號要一心不亂的念,心裡什麼都不想,把大腦其它部份都念木了,什麼都不知道,一念代萬念,『阿彌陀佛』的每個字都能顯現在眼前。」我背法後再看這段話時感悟到,讀《轉法輪》時也應該一心不亂的用心去讀,才是事半功倍的「一念代萬念」。我背法時常落淚,這字字句句中都包含了師父的一片苦心和無限慈悲,慢慢用心去讀時就能感受到大法每一字每一句的珍貴。

發正念時,我儘量要求自己保證每一次的質量:雙盤,心靜下來,意念集中。師父在講周天時,我悟到,我們每個人都是自身這個小宇宙的主神,發正念時越是投入,效果越好,其在另外空間中的威力一定是強大的無比的。平時上班,我也利用休息時間在樓道裡發正念。在講真相,反迫害方面,我悟到要走出一條適合於自己的路,充分發揮自身特長。每日上班前我會在地鐵裡發10-20分鐘真相傳單,在列車裡,有時也和鄰座的介紹大法,這樣,沒占用大塊的時間但效果很好。每當我看見接傳單的人在認真讀時,心裡就覺得很安慰。許多人讀完傳單還問些問題,我都耐心的解答,在了解真相以後,大多數人都表示:「你們這樣做是好樣的,不要放棄,這是勇氣!」回想我剛開始發傳單時還很不好意思 ,於是靜下心找自己的誤區,發現還是人心太重,在乎面子。後來和一位同修交流,她說,「在這麼自由的社會中,還有什麼可顧慮的呢?多發傳單救眾生啊。在國內呆過的同修都知道珍惜這裡的自由環境的。」我聽了很慚愧,打那以後把心擺正,請師父加持,傳單越發越多。

有一次遇到一個小學老師,她明白真相以後沖我要了許多資料,說要放在每一位家長的汽車上。有一次我在車廂裡向一個人介紹大法,結果旁邊一位女士人下車後追著我想要了解更多情況。後來我得知她是個很忙的護士,最後她表示要上網學煉功,她還要了些資料給醫院裡的同事帶去了。這樣的小故事常發生,每次我都從心裡感激師父為我們創造的機緣。周末我一定會參加集體的洪法講真相活動,因為大法弟子整體的正念場是不可忽視的,而且多數的徵簽都是在周末集會時。我悟到應該發揮語言優勢。於是我每次都用英語摻插著蹩腳的法語在集會上發言講真相,有時拿這個話筒一說就幾十分鐘,說實話,我其實不是那麼出眾的人,在校時只要上台都特別緊張。可講真相我一點都沒想過會不會說得不好,就是用一顆純淨的心去講,所以有時講到自己都落淚。每每這時,我會覺得這一刻都凝固住了,看看周圍忙著徵簽的同修,發傳單發報紙的同修,正在講真相的同修和那些一動不動在做酷刑展的同修,我感到能和同修一起證實法真的是很殊勝的機緣。我也儘可能地參加每一次的文藝演出,我發現和我一起跳舞打腰鼓的同修,許多都是和我一樣,其實平時根本不會跳也不怎麼喜歡跳,可以一旦是大法的節目,個個都跳得認真投入。我們希望常人從我們身上真真切切的看到了大法的美好。大家都明白,這每一個笑容,每一首歌和每一隻舞再另外空間中的表現都是轟轟烈烈的。

上月我和同修參加了本地「無疆界記者」舉辦的演講會慶祝世界媒體自由日。那天在座的有兩三百名來自各個媒體的記者,發言的嘉賓中還有從事了十多年的記者工作的加拿大總督Michaelle Jean。本來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講真相好機會,可是由於那天我只是匆匆忙忙的趕來,之前沒有做任何功課,結果作為媒體記者的我一整晚既沒發問也沒發言,白白的錯過了一次寶貴的機緣。事後我才知道無疆界記者非常了解中國政府對媒體的嚴酷打壓,而且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營救這些因報導真相而受到迫害的記者,尤其是中國大陸的記者。我恍然意識到完全可以從Peter 和Annie 因講真相而受中共迫害這件事上出發,引到講活體摘除器官事件上來。

Peter 是記者,他冒著被追殺的生命危險將中共滅絕人性的罪惡勾當給率先報導出來,他的所作所為正是符合這次會議的精神的。多好的講真相的機會呀,總督加幾百名記者,又是這麼對路的主題,可惜由於我的怠慢和疏忽,給錯過了。從會廳出來時天黑黑的,下著雨,許多同修都在雨中站了好幾小時了,看著我們醒目的橫幅,看著在雨中熱情的發著傳單的同修,我心裡真不是滋味,他們在寒冷的風中雨中等了一晚,寄希望與我們,可我過後才想到自己該做什麼。那一晚辜負的是同修,是師父,也是自己。這次教訓給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我悟到了修煉是極其嚴肅的一件事,絕不能怠慢和馬虎;否則再好的機緣也會因為把握不好時機,慢一步而白白錯過。

修煉道路上的每一個得與失都是提高的好機會,我悟到不要執著於做事本身,而是通過做事實修中遇到的各種矛盾來提高自己的心性。只要處處以法為師,向內找,以祥和慈悲的心態去做好三件事,堅持不懈,就能有真正的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