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說:揮之不去(二十三)

章冬


【正見網2007年03月17日】

「原來多精神的小姑娘,大眼生生,文質彬彬的,歌唱的也好。我要是沒對像,那時我就追她。現在?完了,變成老婆子了。」

這是老高,在去年初冬的幾個同學聚會時,說同學劉萍的話。被青松深深的牢記。

校慶時候,老高和劉萍坐一趟車回來的,看到歲月滄桑在劉萍身上的變遷。所以,他發出這樣的感慨。當然,他沒什麼惡意,一個嘴沒把門的人,只是說著玩而已,況且劉萍等女同學又不在場。幾個男生議論幾句,無可厚非。

老高的熱情,和侃侃而談中,多少摻點虛假的感覺。不過,還不是腦瓜不轉彎的頑固人,說起退黨,他說信箱收到過《九評》,也草草的看了。在青松的勸導下,很快表態退出邪黨。

是的,歲月不饒人,古往今來,無數人都有這樣的感慨。唯此,一些人才想超脫人的輪迴生死,走上修煉的路。

昨天老婆說,陽台凍的肉,都塞入冰箱了。晚飯時候,把一個沒法放入冰箱的大肘子烀了,這樣,才沒了牽掛,放心的回家過年了。

臨睡前,青松想起一句話,「心憂炭賤願天寒。」是啊,人間的一切都能使人執著,有時執著的產生是不知不覺的。前兩天,看著這天氣眼眼的變暖,擔心陽台的凍肉化掉,特別擔心那個大肘子的儲存問題,所以,不自覺的希望天氣寒冷下去。

也是的,今年過年很晚,而且這個冬天太暖和,不知多少人家有青松這樣的憂慮呢。過年準備的吃的,在冰雪消融中腐敗了。可是,天氣的變化,天象的變化,是大法弟子應該執著的嗎?而且,是為了自己的一點冷凍食品。思想不自覺的偏離法,有時意識不到。

這是個異常的暖冬。

是世界性的暖冬。報導說俄羅斯的莫斯科沒有冬天。「根據俄羅斯古老說法,接著暖冬後的春天或夏天,容易發生傳染病,所以今年俄羅斯東正教耶穌洗禮節冬泳盛況空前,民眾相信當天冬泳與喝神父祈禱祝福過的聖水能治百病,百毒不侵。」

是啊,二零零七年將是天象變化更快更大的一年。知曉此迷者,唯有大法弟子。自從李洪志師父的新經文「謝謝眾生的問候」發表後,世人明白的一面,開始更加覺醒了。

過小年回老家,三弟等人已經不象過去對待大法的態度了。那時是不聞不問的不屑,或者是乾脆的迴避。現在已經開始說,「劫難來了拉兄弟一把」。是的,看似玩笑的一句話,其實,那是世人的真實聲音。而且,並不是玩笑中說的,其真實心意躍然可見。當說到,誰誰誰零七年資產將過億,青松隨口說,「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網開有一面,快快找真相。」他們都默許的神情聽著。要是過去,態度或者是回擊的話語,都夠喝一壺的。

迷中的眾生在覺醒。

是李洪志師父的巨大付出,是大法弟子的巨大承受,和師父帶領弟子們的不斷解體邪惡,才換來了今天世人的自己主宰自己的理性思考環境。在魔難中,盼著春天的到來,盼望嚴寒緊鎖的冬季儘快過去。如今,春天就在悄然走來了,真正受到迫害的世人,他們很多得救了。看到這些,大法弟子感到,自己的付出,沒有付之東流,心中有了些許的快慰。但是,需要救度的,還遠遠不夠啊。屈指數來,身邊的人還有很多啊。他們能夠來得及嗎?

李洪志師父的話,就是法。

記得前幾天,老婆不知怎麼的,也許又受到邪黨文化的薰染,突然風向不對,不斷的對大法不敬。急一陣善一陣的和她掰扯裡表,效果不大。

那天她起床,守在電腦前的青松,給她念師父的經文《謝謝眾生的問候》,她聽了後什麼都沒說,馴服的態度表現。後兩天,在青松的要求下,她勸來串門的外甥女退黨。世人都有明白的一面,在佛法真理面前,很多根基不錯的人,會清醒的。

記得得法前,自己靈魂深處,總是似乎在奔跑一般,沒著沒落的感覺,在尋找著什麼東西,在尋找著一條路。得法後,這樣的感覺沒了。其實,就是在尋找大法。那是生生世世的企盼,那是來時的大願,那是來自生命本源的渴望啊。

現在想來,當初的這個理想,那個志向,這個目標,那個拼搏,非常的枝節末梢。但是,這些很容易迷住本性,使人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

一夢醒來,才發現,人間的患得患失,都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啊。

不過在夢中,大家都玩的津津有味,煞有介事。

迷途的遊人,知歸者幾何?

大千世界,燈紅酒綠,你追我趕,往來榮辱。誰還記得,過去的時光,來時的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