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同修情 圓容救眾生

慧真(大陸)


【正見網2007年04月19日】

正法到今天,邪惡舊勢力從未放鬆利用同修情來間隔迫害大法弟子、干擾證實法與救度眾生。作為常人,自然離不開各種情緣,比如,高興與生氣、喜歡與冷漠、誇耀與抱怨、愛與恨、好與壞等等,但同修之間,一旦把握不好,如果也為常人之情所纏,為人心所困擾,偏離了大法,就很可能成為邪惡伺機迫害的漏口,不少同修對此都多次提醒過,但交流中,我發現有的同修至今還是重視不足,一不注意,甚至有時就走入極端。

比如,有的「哥倆好」(或姐妹好),自感談的來的,就不分時間、場景、人群;不分方式、內容、語氣,無所不談,無所顧忌:某某協調人如何;哪個資料點怎樣;誰誰寫了什麼文章;哪個項目進展如何;何時何地開交流會等等,甚至個別因不注意修口或手機被邪惡監控,致使其他同修被邪惡瞅漏迫害,給證實法蒙受了難以挽回的損失。師父在法中講過有意無意的破壞法,都是破壞法;那麼,我們嚴肅對照一下,如果我們不注意在法上修口,即便無意間使同修遭到了迫害,資料點被破壞,給證實法帶來了損失,是不是這個責任也不小哪!這裡無意指責同修,謹在提醒。

也有的同修,一段時間內,由於在某一證實法項目上理解不同,造成長期間隔,僵持不下,雙方沒有及時在矛盾中內找自己,圓容整體,而是掩蓋執著,各持一方;正法中,不是把自己作為整體修煉的一份子,正念圓容整體,而往往帶著私心,重在片面強調自己的項目(此心我比較重,要修去),從而影響了整體證實法的力量,其實這方面的法,師父講了很多,講的很清楚啊。

要隨時破除邪惡利用同修情給證實法帶來的間隔,就要多學法。師父在《致澳洲法會》中講過:「那些在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中做的好的、變化大的地區,一定是大家法學的好。那些個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視學法的。」

師父在不同時期各地講法中,都反覆教導我們一定要多學法、學好法,已足見學法的重要性。為此,我們要處處以法為師,修去同修情,主動圓容好整體,不斷在法中精進,這樣,才會使我們大道無形的正法修煉之路越走越寬。

在此,即為交流,更是自勉,不對之處,請同修指正圓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