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卻又神奇的求學歷程

長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3月31日】

有幸成為大法弟子已經十餘年了,深切的感受到大法的洪大與神奇,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激與敬意,卻總是拙於筆、訥於口,一直沒有把乘法船一路行來的經歷與所想寫出來。後來終於悟到這樣做是很不好的,甚至是罪過,因為大法改變了我的人生之路,修正了我的身心,解開了諸多我對宇宙和生命的困惑,如同給了我第二次生命,而之於這些,我卻只是默默的接受著,就像一個人長久以來總是接受別人之恩惠,卻始終沒有勇氣站出來說聲「謝謝」一樣,所以今天提筆將我的修煉過程與心得記錄下來,與同修共享。

我們一家四口人,父母妹妹和我,一起於九六年得法,修煉至今,互勉互勵,一直堅定的走在「法輪大法」這條通天大道上。得法前,我們一家便「以德為行事本,以善為做人基。」素來相信冥冥中有神靈存在,並無時無刻不關注著這大千世界的每一個人,但這也只是生來既有的想法而已。所以也沒燒香禮佛,也未曾篤信任何宗教,只是在這個芸芸眾生的塵世中做一個不愧於心的好人了此一生而已。

然而九六年的一天,經姑姑介紹,我們一家才對已經傳播的如火如荼的大法有了些許了解,朦朦的覺的生命中期待了很久的東西終於如約而至。當晚睡覺時我忽然從沉睡中醒來,對父母說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修煉法輪功,父母從善的應允了,並說一家人都要學法,然後我才安心的睡下了。第二天,姑姑和家人問及此事,我竟毫不知情,沒有任何印象,大家當時就悟到得法前生定,佛度有緣人,這是慈悲的師父在點化我們快快得法走入修煉之門。就這樣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開始了學法煉功,我們全家人抓住了這萬古機緣,得以於這十惡毒世登上回歸佛國的法船,從此我放下了許多常人無味的執著,往日無聊乏味的生活變得有意義了,開始了一種由人走向神的嶄新的生活。

得法時我正讀初中,由於資質駑笨學習沒有方法,所以成績欠佳,屬於學習上的貧困生,「考高中上大學」不過是我一個縹渺的夢。隨著時光的推移,中考將至,我幾次模擬考試最好成績也不過全校近四十名,這樣的成績與重點高中絕對無緣,因為我所在的是所極普通的農村中學。然而出人意料,我竟然考上了市裡的省重點高中,同時考上的也不過寥寥幾人而已。

到了高中,學習驟然緊張起來,我也感到很不適應,初次考試全班九十多名學生中我名列六十多名,備受打擊,感到既無奈又無助,因為不是自己不努力,實在腦力不及。後來我每天做完作業後堅持不斷的煉功學法,也沒有了對學習的執著。不可思議的是兩個月後的期末考試中我卻擠進了班裡的前二十名,到了二年級時,我的成績已遙遙領先,多居第一名,且破天荒的聽到同學們說我天資聰穎、智慧過人。驕逸生悲,不知不覺我對學法懈怠了,談不上一點精進,成績一路下滑,難以遏止,最終我不情願的去了一所離家千裡之外的普通本科大學。

到了大學,憂鬱了好長一段時間,覺的沒有進入重點高校心有不甘。但過了一段時間,自己有所醒悟,想起老師的一句話「……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他出生後,這個家裡有他,學校有他,或長大了單位裡有他,通過他的工作和社會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聯繫,也就是說整個社會的布局都是這樣布置好了的。」(《轉法輪》)我來到這也是有定數,也許有許多人要和我結緣,我要向我所接觸的人洪法。有了這些想法之後,我便從失落中走出來翻開大法書繼續學法煉功。因為家在農村,條件不是很好,我在學法的同時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兼職賺錢應付自己各項生活開支,而我的學習成績並未因此而下降。在洪法問題上我更相信「身正威自在」,你的良好形像與品德高尚的言談舉止在這個世風日下的社會裡自然變得十分醒目,別人問我為什麼會潔身自好不隨波逐流時,明確的告訴他,因為我是煉法輪功的,這本身就是另一種方式洪法和證實法。當然,我還要更加主動的向同學和世人講清大法的真相,揭露惡黨的迫害。

大學臨近畢業看到考研同學忙碌的身影,我突然想起了往日關於重點大學的夢,也決心考研,可是此時離考試時間已不過百天,自己能行嗎?心裡不禁盤問自己,但不想退縮了,迅速制定好學習計劃並認真執行。我也沒參加任何名師輔導班,也沒買任何參考資料,不過是嘗試一下,不給自己將來留下遺憾罷了。幾個月後,考研成績出來了,我竟然打了三百九十七分,屬我校歷屆最高分,各項單科成績與總成績也遠遠超出所報學校的要求,初試順利通過,我又迎來了複試。所報學校沒有公布書目的範圍,就自己押定了幾本書,結果令人詫異,複試內容全部是我所圈定的書目之中,並且英語口試與筆試中所抽選的題目和要求完全相同,就這樣我神奇的如願考入這所名列全國前十強的重點大學,成為一名曾經可望而不可及的碩士研究生,並位列僅有的幾名公費生之內。

這段看似平凡卻又神奇的求學歷程也成了大法改變人生、開智開慧的最好例證,並被所有認識我的人所感嘆!在這春天悄然來臨的日子裡,把我學法的點滴做以回憶述寫下來權做自己對過去學法經歷的簡要總結,或許可以成為將來歷史的一份見證吧!我一定不辜負師父的慈悲,在完成好學業的同時,盡一切可能講清真相、救度眾生。

在這裡,我也希望所有同修,都能將自己的學法歷程記錄下來,把自己的學法心得告訴更多的人,要知道每個真修大法弟子的修煉故事彙編到一起就是一部震撼歷史的神的傳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