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二則:成長・淘米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5月26日】

(一) 成長

修煉中的感覺有時是很難描述的。

最近一段時間開始加強學法和煉功。每天讀一講《轉法輪》和煉功一個小時,而且要保證質量。明顯感到學法中明白了不少新的道理。

同時回顧自己接觸到的人與事,深感自己在許多方面做的不足,下決心要做好。

有時感到明白了不少,過一段時間這種感覺又沒了,好像自己沒有什麼提高……

每天開車上下班都要經過莊稼地。不久前發現一片土地已經種了玉米,約有一尺高了。

今天開著車還在想著修煉的事。抬眼發現,幾天的功夫,玉米的高度差不多增加了一倍,快有一米了。

想想修煉也是這樣。每天就紮紮實實的去做好,不管是否感覺有改變,你實質上是在提高。


(二) 淘米

最近意識到修煉中去執著不是一件容易事。有時覺的認識到了,做好了;過後又遇到事情才發現,自己先前的執著並沒有去徹底,於是又得下功夫……

米生了蟲子,所以要淘米。今天做晚飯,鍋裡加了米、加了水,攪和一下,倒出來很多蟲子。

又加了水,攪和一下,又倒出來很多蟲子,一點兒不比剛才少。於是再加水,再攪和,倒出來的蟲子少了一些。又淘了一次時,蟲子就很少了。再淘了一次,一個蟲子也沒了。

意識到修煉也是這樣。不要怕執著多、去不掉。只要每天以法來要求自己,一遍一遍的淘,會有區別的。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4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