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探秘(34):唐僧的八十一難

船漿


【正見網2007年09月23日】

看看唐僧的八十一難。

其實這八十一難從被貶就已經開始了,而不是從取經才開始的。

一個人要想修煉,要跳出苦海,功成圓滿得正果,就必須要吃很多的苦,所以修煉需要很大的恆心和毅力,在各種考驗面前不動搖。貪圖安逸的人是不能真正修煉的。

普通人在世間為了名利情而努力、奮鬥,也講究不怕吃苦,但所追求的目標都是一種假象造成的錯覺,同時在奮鬥過程中還會傷害別人,造下更多的罪業。所謂看破紅塵,其實就是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義,不被世間的假象所迷,為了真正的人生目標而勇猛精進。據說,當人不是目地,通過人間的修行而跳出三界、永超輪迴才是人類存在的真正意義。

從修煉界來看,《西遊記》是某人修煉成正果的過程,用很多的比喻來講述修煉中的各種魔難,揭示了許多修煉界中客觀存在的真實情況。

神的客觀存在,不是由人的認識能力來決定的,所謂的「自然現象」其實是不存在的,都是神的安排,即人所謂的天象。

人類的產生和發展,都是按照宇宙的發展規律由神安排的,進化論根本就是無稽之談,居然被奉為寶典,這其實是人類在自取其辱。人是神按照神的形像創造的,是天地之間最寶貴的生命。

人類的科技水平與人類的道德水準是相關的,人類的科技水平永遠也達不到神的能力。目前人類的科技連人本身的問題都不能完全解釋清楚。即使是科技自身的發展,不也是在否定當中發展的嗎?如果人類總是局限在現有的科技手段和結論當中,也是不可能取得進步的。

人類存在的目地,人生的真正目地,其實就是給人返本歸真的機會,因為只有人才允許修煉,才有可能修成正果,從而跳出三界。

最後,借用《西遊記》中的一句話作為結束語,送給大家:「夫人身難得,中土難生,正法難遇:全此三者,幸莫大焉」!

這裡特別再向宗教人士說幾句:

1、宗教中的工作不是修煉,修煉就看人心。
2、宗教是人間的組織,不是神本身,神不承認宗教,只看人心,真正的大法修煉,是「大道無形」的。
3、維護宗教,不等於維護神,反而可能成為最大的執著。
4、神傳給人的修煉法門,一定有神看管。不是正神管的宗教,一定是邪教,不能度人圓滿。
5、進入末法的正教已經走入了人間的政治,或者成為了人類的一種感情寄託,其本身已經不能指導修煉了。這才是目前宗教核心的問題。

對於宗教中的真心修煉者,應該看清發展大勢,求得正法,不要枉費了人的一生。

(讀者推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3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