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白衣尚書」鄭均

一鬥


【正見網2008年03月25日】

東漢任城人鄭均自小喜歡老子的學說。他兄弟當縣吏,經常接受別人的饋贈,鄭均多次勸諫也不聽。於是鄭均外出給人當傭工賺錢。過了一年多,賺了錢物回來,交給他哥哥,說:「東西沒有了通過勞動可以獲得,可是人的名譽毀掉了,終身都難挽回。」他哥哥感動了,變成了一個廉潔的人。

由於鄭均推恩好讓,善化一方,朝廷多次召他出來為官,都被他推辭了。漢章帝出巡任城時,住在他家,賜他「尚書」俸祿終身,所以當時人稱他「白衣尚書」。

教人向善的人理應受到社會的尊重和表彰。可是當今中共治下的社會卻不是這樣的,北大高材生於宙修煉法輪功後,善待每一個遇到的人,一次家裡來了個並不熟識的人,向他訴說自己有多困難,也不管那人說得是真的假的,於宙一下就從自己這個月僅有的1000多元裡拿出800多元給他;又一次,於宙開車和朋友出去辦事,路當中有塊大石頭,所有的車輛都繞著石頭走,搞得路很堵,大家也都不管。只有於宙把車停在石頭跟前,自己把那塊石頭搬開,看到道路通暢,才滿意的拍拍手,繼續開車趕路……就是這樣好人被卻中共警察抓入看守所,十幾天就死於非命,這樣的例子何止千萬,所以說中共不滅,天理怎容?

(資料來源:《後漢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