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正念清除思想業的一點體會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08年09月15日】

如何有力地清除微觀中自己思想中一切不好的思想、不符合法的觀念、特別是色慾和爭鬥心等一切物質,我有一個明顯的體會:就是一定要集中強大的正念鎖定這些物質後,不斷的向微觀追查下去,邊追查邊解體(最好針對一個或兩個物質,不要太多。)內視它,鎖定它,並求師父加持,那種感覺真是激烈的正邪大戰,一秒鐘都不能鬆懈。這樣清除五到十分鐘後,能明顯感覺到這些敗物在自身微觀空間場中的消失。進而天清體透。

開始我在清理這些物質時,總是感覺效果不明顯。比如,結印後,一想那些不好的思想和人的執著觀念等,範圍很廣(比如爭鬥心、怨恨心、與同修的間隔、自我、色慾……)這時,能強烈的感覺的到天目和整個頭部法輪在旋轉,而自己意念中也不再想別的。可是這樣五分鐘結束後,我明顯的感覺到那些微觀中的敗物還存在,好像發正念清理時並未觸及到這些物質,而表面上的表現是這些心依然存在。這就是說表面的不好來自於微觀中那些「根」。怎樣用強大的正念佛法神通把這個「根」拔掉滅盡呢?我的體悟是發正念時,不斷的向自身微觀空間場突破。每次清理時,不是泛泛的,而是抓住一個或兩個人心或執著,集中強大的正念將其解體。每次清理時,我能感受到那種物質很微觀、很強大,而它也變的十分狡猾,有時瞬間就沒了,抓不住它。這時我就意念中想與這種人心有直接聯繫的具體事,比如,與同修某某有過幾次爭論,便時常在內心產生「不平」,當我針對這個「不平」清理時,突然它就沒了。這時,能夠使這種爭鬥物質凸現的最好辦法,就是邊發正念邊回想與同修那些爭鬥的具體事情的細節。當這樣一想時,那個爭鬥物質馬上就出現了,因為微觀和表面的物質是相聯繫的,用意念中去想那個事情的具體細節,是為了把與其相聯繫的那些微觀中的層層根引誘出來,這時立即抓住它,內視盯住它,加上一個強大的「滅」字,並求師父加持,念力鎖定這個物質一絲一豪也不要放鬆。這時我能感受到那種物質存在的方式:微觀中一團灰黑色的淡淡的雲,在那種微觀空間場中再也沒有退路,然後一點點解體。這裡的關鍵是:當觸及或抓住這種物質後,不管周圍或思想中有什麼干擾,千萬不要分神,就盯住它,解體它。這是最直接的清理自身微觀空間場中那些敗物的最有效的辦法。因為大法直指人心,我們就是指出那個心,去那個心。提高起來就突飛猛進。我還體會到:每當過關時,或者關沒過好時,立即打坐開始清理自己空間場中的這些物質,真是立杆見影。因為此時這些物質都跑到表面來了。更能讓你感覺到它在你自身空間場上的不協調,所以清理起來非常容易。當你空間場這些物質清理乾淨之後,外部的任何干擾都不會使你動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