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中醫有沒有辦法?(新加入錄音)

宋晨光


【正見網2008年09月16日】

一天傍晚,一位母親帶著她兩歲的兒子找來,進門後,滿面愁容的說:「西醫大夫說,孩子的手要做手術,沒辦法才找你的。」我問怎麼回事?孩子母親說:「一個星期前,孩子的大拇指指甲發炎,去醫院打了幾次消炎針,拿了消炎藥,每天吃藥,可是不但沒消炎,反而化膿了,整個指甲都化膿了,孩子哭鬧,還發燒,再找西醫,醫生說得開刀了,不然可能會更麻煩。而且開刀後,孩子的手指甲也保不住了。並約好第二天上午動手術。」孩子母親接著說:「這拇指沒了指甲,那多難看啊,中醫有沒有辦法?」

拿起孩子的手一看,拇指指甲下全是乳黃色的膿,輕輕一碰,膿就會流動。我順手拿起一根如鉛筆粗細的小木棍,按中醫陰陽五行的規律,為孩子調理了一會兒後,對孩子母親說:「帶孩子回去休息吧,如果不好,明天再來,不用動手術。」孩子母親很懷疑的帶著孩子回去了。

後來,孩子母親說:「當天回去後,孩子沒再哭鬧,一夜睡的很好。第二天早上一看,膿全消了,指甲好好的。中醫真行!」

中醫之所以能有這樣好的療效,正如《轉法輪》第七講中的「醫院治病與氣功治病」一節裡所講:「中國古代的中醫是相當發達的,發達的成度要超出現在的醫學。」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8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