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醫學家合作 試圖揭開「瀕死體驗」的面紗(新加入錄音)

唐桂華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9月18日】

據英國廣播電台(BBC)09月18日報導,來自英國和美國的25家醫院的醫生啟動了一項對心跳驟停倖存者的瀕死體驗的研究,即這些倖存者在沒有心跳或腦活動的情況下是否會有靈魂離體的體驗。

一些心跳驟停倖存者在經歷了瀕死體驗後說,他們曾看到隧道或亮光,也有患者回憶說從急救室的天花板往下看,看到搶救自己的醫護人員。

這項研究由英國南安普頓大學協調,計劃三年完成,將對 1,500 名心跳驟停倖存者進行分析研究。

研究人員在復甦的區域放了特殊的架子。架子上放著圖畫,這些圖畫只能從天花板往下看時,才能看到。負責這項研究的山姆・帕尼亞醫生(Dr. Sam Parnia)說:「如果你能顯示在大腦停止運作之後仍有意識的話,這就可能顯示意識是獨立存在的實體。」

他指出,與人們普遍認識不同的是,死亡並不是一個特定的時刻,它是一個過程。它從心跳停止,肺、大腦停止運作開始。醫學上管這叫作「心跳驟停」。 在心跳驟停過程中,三個死亡標誌都出現了。之後有一段時間,急救人員可能會成功恢復患者的心肺功能,逆轉死亡的過程。這段時間可能持續幾秒鐘、一個小時或更長時間。

他認為,病人在心跳驟停過程中的經歷可能會為我們了解瀕死體驗打開一個獨特的窗口。

山姆・帕尼亞醫生2001年時發表過對100多個病人的研究結果,試驗設計與這次的類似,他發現其中有7個被搶救過來的病人醒來後能說出自己「靈魂」離體時看到的景象,特別是天花板的下方放的一塊板上的一些小物體(只有山姆自己知道是什麼物體,別人不知道),說的全都對。可以說帕尼亞醫生的試驗已證實靈魂的存在。只是此次的試驗是全球性的,試驗人數更多(10倍)。

其實,中國古人一直都相信靈魂的存在,因此敬神知天命,積德行善,相信輪迴轉世、善惡有報。

參考文獻

1、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620000/newsid_7623100/7623138.stm

2、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8/9/18/14049.html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