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五大菜系獲獎組圖:東北菜

攝影/艾德華


【正見網2008年11月25日】

新唐人電視台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采倒扣式的評分標準:滿分為100 分,按照味感、質感、美感、營養衛生四個部分評分。 1)味感-30 分:調味適當,口味純正,主味突出,無失味現象(生、糊等);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由於原料變質,調味失散,不能食用的不予以判分。 2)質感-30 分:火候得當,質感鮮明,符合其應有的脆、嫩、軟、酥等特點;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3)美感-20 分:主配料比例合理,刀工精細,規格整齊,芡汁適度,色澤自然,裝盤美觀,餐具與菜餚協調;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4)營養衛生-20 分:生熟分開,營養配比合理。綠色保健,過程及成品中不可使用人造色素、人工添加物和不可食用的物品,所有主盤上的裝飾品或雕刻品,都必須是可食用的。講究餐具、盤具及個人清潔衛生;不符合要求的扣1~15 分。

決賽中的東北菜除了指定菜「尖椒干豆腐肉絲」外,選手們還準備了自選菜: 澆汁糖醋黃花魚、 酸菜炒粉、鍋塌肉、金絲桃花鳳還巢、糖溜百果等。初賽東北菜除了指定菜「肉絲拉皮」之外,選手們的自選菜還有地三鮮、薑絲肉、翡翠雙茹鳳尾蝦、拔絲地瓜、燒茄子、山什錦、白肉酸菜卷、鍋爆肉、清炒土豆絲、炒豆芽菜等。

東北菜亞軍仲毅決賽的自選菜「金絲桃花鳳還巢」。

東北菜亞軍仲毅的「尖椒干豆腐肉絲」

東北菜亞軍仲毅初賽自選菜是「翡翠雙茹鳳尾蝦」

東北菜季軍陳維良的指定菜「尖椒干豆腐肉絲」

東北菜季軍陳維良的決賽自選菜「鍋爆肉」

來自紐約的陳維良是東北菜季軍,初賽指定菜是傳統菜「肉絲拉皮」。

來自紐約的陳維良是東北菜季軍,初賽自選菜是東北老傳統菜「拔絲地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