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最近修煉的幾點感悟

小蓮


【正見網2008年11月26日】

最近通過學法和與同修接觸有幾點感悟,寫出來與同修們切磋交流。

1、顯示心的問題

前些日,同修來到我這裡說他們單位那台電腦開機的時候出現紅道,好像顯卡出了問題。後來我遇到兩台同修的電腦都出現這個狀態。我就在想這三件同樣的問題為什麼讓我見到了?冷靜下來深挖自己的執著,還是有很重的顯示心。雖然平時覺的自己做什麼說什麼都很隨和。「我的對」這背後很多時候並不是完全站在救度眾生和證實大法的基點上考慮。這背後隱藏著執著自我和強烈的顯示心。明白之後,自己就徹底將這個心放下,那一切也就輕鬆了。

2、修去「分別心」

作為修煉的人,我們都應該將所有的同修同等對待,雖然我們能力有限,時間有限,條件有限,但是我們不能人為的畫線。

從小因為家庭原因,我就非常同情母親,所以長大了就不自覺的形成了這種觀念。前一陣子,外地的幾位同修被抓。我由於受這種觀念的阻礙,對一位我熟悉的女同修正念加持的多一些。而另一位也是比較熟悉的男同修,正念加持的就相對來說少一些。現在想起來真是十分的不應該。這哪是修煉人的標準哪?當我悟到之後,馬上盡己所能正念加持那位男同修和所有被非法關押的同修。我們是一個整體,決不允許邪惡肆無忌憚的迫害

3、同修之間的緣分應該珍惜,卻不該執著

作為同修,我們相互之間,無論今生見面與否還是認識與否,其實在歷史上和不同層次之中也許都有著各種各樣的緣分,那麼同修之間的緣分就是很珍貴很難得的一種緣分。反過來說,如果我們執著了,陷在某一世的緣分之中,時間長了,那就會陷在情中,那就會「腐蝕」正念。整日被情纏著,對救度眾生的機緣耽誤很多很多。

我想不管在歷史上我們轉生過誰,與誰有多大的緣分,這都不能執著,那些都是過去。如果我們現在完不成歷史所賦予我們的使命,那一切都是零。所以我們都應該用修煉者的正念來對待一切。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3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