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 ― 修去所有的人心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8月25日】

最近一段時間,我用了大量的時間好好的學法,通過大量的學法,很多平時困惑的問題都日漸清晰。下面我就寫一點這段時間的感悟。

一個不修煉的常人,迷在這裡,不知生命為什麼而來到世間,整日的在這裡被名利情所左右著,在其所形成的所謂快樂和痛苦中掙扎著。從出生到死亡,然後走向另一個輪迴轉生。

而修煉者就不同,我們雖然生活在名利情所構成的社會中,但是我們的心卻不被或很少被其牽扯,而且修煉者有更高的目標,我們要使自己的生命徹底的脫離生死的輪迴,獲得永遠的的美好。那麼很多問題就不能用人的變異的思想觀念來衡量。

在修煉中,我們都明白師父講的「無求而自得」的道理,我們只管修好自己,只管做好我們應該做的三件事,用我們最大的慈悲去救度眾生,用最純淨的正念滅盡邪惡。嚴格的要求自己,那我想一切也都在其中了。

只是一味的追求結束,追求圓滿,追求邪黨垮台,卻對自己的重大責任不甚重視不甚履行,那到了圓滿那一天,我們只有哭的份兒了。因為我們沒有利用好這段時間。

常人在沒有接觸大法之前,因為看不到除了執著於塵世中的得失之外還有更值得生命追求和嚮往的東西,所以才覺得那些執著很有意思,並樂此不疲,而修煉人卻不同。我想假設今生我們看不到圓滿的那一刻,我們也明白了生命除了執著於塵世中的一切之外,還可以更好更純淨的活著。切不說修煉可以成神得道,就說世間。我們通過修煉得到了一個健康的身體,徹底的擺脫了各種疾病的困擾。這是一個不修煉的常人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還有通過修煉我們明白了很多歷史上很多名人學者所苦苦的追尋的各種未解之謎;我們通過修煉明白了「得與失」之間的道理。總是慈悲的善意的對待別人,雖然有時會吃點虧,但是我們的內心卻無比的祥和與安樂。這是現在的常人根本做不到和擁有不了的心境。即使就算僅僅得到了這些,那也是常人所望塵莫及的!又有什麼值得消極的呢?!

其實反過來說,如果一個修煉者在任何時候都能做到信師信法,那他真的會感受到大法的力量和師父的無量慈悲的。而且他會真的感受到自己通過修煉生命所產生的巨大變化的。不斷的越修煉明白的越多,越能看到自己修成的那一面,從而促使自己更加堅定,那麼走向圓滿的進程就會不斷的加速,……這樣就形成了良性循環。

修煉就會遇到考驗和磨難,否則與常人中的東西不就等同了嗎?所以我們在遇到各種事情(如:奧運會開成)的時候,真的想一想自己的心究竟是怎麼動的?平時說信師信法,到了事先沒有「通知」的考驗面前,是否出現了波動。如果出現,那就說明原來的那種「信師信法」的程度不夠。換句話來說,原來的所謂「信師信法」是有條件的。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十分的「堅定」的想著某時或某件事情邪黨就會解體,或我們就能圓滿。當到了心裡所設定的那天或那件事情沒有象預想的那樣發生,就會出現懷疑,波動,這能是一個未來偉大覺者的心理狀態嗎?什麼時候邪黨解體與我們圓滿飛升,難道是我們用人心來預測的嗎?一切都是師父根據正法的需要而安排。我們只有嚴格的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無所求的做好該做的,好好的學法,在法上紮實的提高自己,那就會加速邪黨滅亡的進程,甚至一念即成。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師父的《無存》一詩:

生無所求
死不惜留
盪盡妄念
佛不難修

當我們真的達到了師父所要求的標準的時候,那一切都會功到自然成!所以說,邪黨倒台和我們的圓滿根本不是盼來的,更不是執著來的,是我們在堅定的破除邪惡中自然達到的!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批評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4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