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反思系列:心路――「堅修大法心不動」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8月06日】

師父在九九年四・二五之後,發表了《見真性》「堅修大法心不動 提高層次是根本 考驗面前見真性 功成圓滿佛道神」。九年來我們大陸大法弟子在能否堅定實修方面的考驗可以說經歷的太多太多了。當我們一段時間裡法學的多,而且真正的向內找的時候,很多的考驗都能很快的過去或很多邪惡的干擾都被我們徹底的否定了。當一段時間內法學的不多,腦子裡想的都是常人中的得失好壞或者是不自覺的執著自我的時候,那遇到很多事情的時候,就做不了那麼如意甚至使自己長期處於磨難之中。我想很多同修在這個方面都有同感。

這些日子,我們基本上都是整日的學法,發正念。通過大量的學法和發正念,我覺的很多觀念很多人心又去掉了很多很多。

前幾天還願意看網上關於邪黨「奧運」的各種預言和評論。現在卻覺的那是一顆很重的常人心!

邪黨開什麼運動會也好還是其本身什麼時候,以什麼形式滅亡解體也好,我想這與我們修煉證實法好像沒什麼關係!邪黨因為成為我們救度眾生的最大阻礙,所以成了被清除的對像。而且在我們的思想中絕不允許一切邪惡因素(包括邪黨的因素)存在,並用正念銷毀著一切。

世界上的一切都為大法轉,那麼如果我們大法弟子的思想圍著世間上的事情轉,我想那就不對了!那就是本末倒置了。我們所作的就是慈悲的救度眾生!心在法上,不被凡塵中的任何事情所動。無論是迫害的加劇也好,還是它徹底的滅亡也好,我們都不動心,就是堅定的在法上實修自己。不執著時間,不執著結果,不看重人間的任何得失。無論發生和不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是把自己當作一個煉功人,走師父安排的路,儘自己的所能,做好應該做的一切!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9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