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癌症可治否

宋晨光


【正見網2008年12月19日】

說到癌,令人談虎色變。自古至今,人類醫學,一直沒有找到根治癌症的方法。

現代醫學發現,癌細胞有別於正常的細胞,其生命力很強,它們在人體內生存的時間遠比正常的細胞長。

西醫的治療,通常是直接殺死癌細胞,然而藥物無法分辨哪個是癌細胞,因此在治療時,正常細胞也會受到無法補償的傷害。怪不得有人說,癌症患者多是被治死的。

中醫雖然多以固本培元,扶正驅邪,不傷正常細胞,可使生命延長,但也無法根治癌症。

癌細胞為何會有這樣強的生命力?它的生命源泉來自何處?為何癌細胞所表現出來的本性那樣殘忍?毫不留情的,那樣快的就將一個人完美的生命機體摧毀,奪走人寶貴的生命?

人類的醫學科學,如果不改變固有的認識觀念,是無法真正找到答案的。如果從宗教的善惡因果關係這個角度來看,也就能從根本上看到癌症原因的所在。

以前曾聽到一個故事,有位婦女,得了晚期肝癌,醫生診斷至多能活兩三個星期,後來,那婦女找到一位氣功師,跪求救命。那位氣功師說,想活命,就得死幾回。說著,不管那婦女受得了受不了,硬是生將她的雙腿給搬起來雙盤上,沒雙盤過腿的人那受得了那種痛苦的滋味,那位婦女疼得大叫著昏死了過去。後來,這位婦女,每天都要雙盤腿兩三個小時,忍受兩三個小時的痛苦煎熬。就這樣,她的生命就在這樣的痛苦煎熬中不斷的延長,幾個星期,幾個月,十幾個月,遠遠超過了醫生下的兩三個星期的判決。後來聽說那位婦女最終還是放棄了能使她延續生命的方法,離開了人世。不知是她不堪忍受這樣長期的痛苦煎熬,還是在這痛苦煎熬中明白了痛苦的原因,而毅然面對了死亡?

我也知道,那個氣功師雖然教了那位婦女延續生命的方法,但他卻沒有為其承受的能力。

聖經中講,殺人的要被人殺。佛教中講,一世修不成。這是在講因果報應,也是在講不會因為修煉了,就可以不還了。

當我修煉了法輪大法,才知道宗教中所說的可以改變,為了這,大法師父為真修弟子所付出的,又有誰能真正知道!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7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