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澤西首演爆滿 慶中國新年



【正見網2009年01月25日】

觀眾們起立鼓掌,為神韻演出所帶來的中國新年前的清新喜悅和深邃亮麗的東方文化而喝采。這一幕發生在1月24日晚間,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新澤西州的新布朗士維克市(New Brunswick)州立劇院(State Theatre)的第一場演出謝幕之時。

神韻巡迴藝術團第一場演出謝幕劇照

從劇院各處響起的掌聲經久不息,而且觀眾們還紛紛起立,激動地鼓掌致謝,感動之餘甚至遲遲不願離場、離座,這在神韻的演出中已經變得普通。短短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使得新布朗士維克市---新澤西州一個小郡的首府在中國新年前,一夜之間成為倍受注目的焦點。

周六爆滿的演出,新澤西的觀眾們被神韻演出唯美,傳神的意境及表現而打動。神韻演員們通過中國古典舞等獨特的展現方式所詮釋的中華傳統文化,使得中、西方觀眾在演出中不斷迸發共鳴。運用自如的色彩、三維天幕的時空轉換,使得觀眾們在歷史變遷中身臨其境地熱烈附和。看到動心之處,聽到的是會心的輕笑;精彩之餘,能看見人們因驚異和凝神而微張的嘴唇;看到會意之時,更會響起全場熱烈的掌聲。

中國新年是陰曆的新年,是全球華人歷年最為重要的喜慶之日。華人在過新年之前歷來都有辭舊迎新之說,在廣東話中就有「年廿八,洗邋遢」的說法,大陸的家庭們還會在新年前幾日掃除垃圾,以迎接全新的一年。但是神韻藝術團在新年前所帶來的這場演出,使得有些觀眾表示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感到一種不同尋常的經歷,真正體會到了辭舊迎新的意義。

神韻藝術團2009年巡迴演出每到一處,立刻在當地和周邊引起轟動、震撼,並吸引大批名流觀看。這次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來新澤西演出之前,眾多國會議員、州長、州議員、市長、市議員均發出賀信表示祝賀,新澤西州議會還特為神韻做了表彰。

國會議員:帶著自由的表述,人們變得更美麗

羅斯・霍特(Rush Holt)是新澤西州第十二選區國會眾議員,他說這個的演出給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說,「所有的舞蹈的都有高超的技巧和協調性。無論從小的方面還是大的方面,擁有這種技巧的人都會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那個扇子舞,或者那種動作都讓我覺得印象很深。」

新澤西州第十二選區國會眾議員羅斯・霍特(Rush Holt)

政要恭賀 讚譽洋溢於表

這次神韻巡藝術團巡迴到新澤西州演出之時,新澤西州共有8位國會參,眾議員發來賀信和褒獎狀表示祝賀。

來自新澤西一區的國會眾議員安德魯斯(Robert E. Andrews)剛剛在晚會前發來褒獎狀。在褒獎狀中,他表示新澤西很榮幸能舉辦六場晚會。他寫道: 「在1月24日和27日之間,輝煌的中國舞和音樂會經由神韻的演出使得新澤西的劇院的舞台蓬蓽生光;中國新年晚會通過善意和絕美,使得基於一貫的道德和人性尊嚴的基礎之上的中華文化的傳統繼續延續;擁有高超技巧的神韻舞蹈演員,歌唱家和音樂家將從古老的傳統佛教,道教及現代的法輪功中激發道德,善良,勇氣的主題。」

正如國會眾議員比爾・帕斯奎爾(Bill Pascrell, Jr.)在賀語中所說,「神韻藝術團藉無與倫比的美麗和非凡的表演,使植根於永恆美德和人性尊嚴基礎之上的中國傳統文化得以重生再現。」

同時,新澤西州議會、紐瓦克市(Newark)議會對神韻進行了褒獎,另有三位州議員還特地單獨對神韻演出發信恭賀。不僅如此,演出所在地新不倫瑞克市及其周邊的五個城市的市長都發出褒獎或者致信表示美好祝願。

留學生:新年看這個演出感覺最特別

中國新年是華人最重要的節日,華人在中國新年前夕觀看了這個演出之後感覺更為深刻。

於先生是新澤西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 )本科學生,到達美國不到一年,這次與金姓同學一起來觀看演出。在觀看演出後,他表示演出太棒了!他說,「我在國內的時候,我家人就給我看了神韻的光碟,當時就感覺很好,所以來了之後我就想要來看一場。」

「在大年二九的時候看了這個演出,感覺當然是好嘛。在大年三十和大年二九的時候在這裡演出,意義當然是跟你平時演是不一樣了。因為中國人,是在過中國年的時候,那個日子才是最特別的。」

於先生還表示從各個角度來說,他都不會去選擇看春晚。他說,「其實那根本就談不上藝術性,因為它是假的嘛。舞台藝術要求你必須要現場演出,不管是唱的還是跳舞,你必須要來真的,你不要說我事先錄好,那就不叫舞台藝術。」

這時他的金姓同學搶了話語:「還是我來說!」然後他接話說,「像這種擊鼓啊,這種民族的東西,全部都包含在這個演出裡了。」

於先生還認為,「春晚還有政治宣傳在裡面,這是不得不提的。一個演出其實都是會有精神內涵在裡面,但是春晚包含的那些東西就是很虛假的東西。」

州立大劇院再次「辭舊迎新」

神韻在這幾年的全球巡迴之中,在各個劇院內巡迴的時候,都會給該劇院帶來很多的觀眾,也會成為該劇院年度的盛事。

在今天晚上觀看演出後,還有些觀眾表示覺得新澤西的州立大劇院在今晚看起來都與平時的感覺不同,更加亮麗。甚至還有部分觀眾認為今夜的演出使得劇院看起來都再次翻新,平添活力。

新澤西的州立大劇院在歷史上曾經兩次翻新,時間分別是1987年和2003年。2003年耗資三百萬美元的翻新使得這個劇院更加著名。該劇院常年上演百老匯劇目、舞蹈、歌劇等,尤以內部的燈光,音響出名。

大陸探親人士:這個演出是很傳統,很傳統

年屆古稀的孫先生,在北京出生,去年9月才到美國來探親,計劃在美國待一年。他表示今天的這個演出很傳統,很傳統。他說,「這些節目,舞蹈啊,很有功底。舞台的場面,特別是背景的光,背景天幕裡面所顯示這些東西,那還是真實的,挺好的。我看了這個節目以後,心裡很高興,覺得確實是可以。有些所反映的內容,表現的東西還是很到位的。」

「這個演出是很傳統,很傳統。中國的傳統也體現了他的自由,平等,博愛,這個來自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仁、義、禮、智、信」。人們要守道德,守信用,這個演出就是弘揚我們的傳統文化。現在在國內,我覺得誠信就不是太好。」

孫先生對《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尤為讚賞。他說,「(在這個節目中,)有一個穿著黑衣,背面有鐮刀,斧頭的那場戲,寫得很到位,很到位。在內地是看不到這些的,在內地能看到嗎?那演員都得要抓起來。國內對法輪功的態度,我是不贊同的,他們也確實是受到委屈了的。」

芭蕾舞教師:她們手勢運動的方式我從來都沒有見過

整場的演出,每個節目都撥動著觀眾的心。對膾炙人口的中華傳統故事的傳神演繹,使得觀眾凝神觀賞,根本無暇分心。看到精彩時分,可以見到的是觀眾們的凝神屏息。純淨的音樂,亮麗的色澤配以唯美的舞台造型,給觀眾們無論在視覺上,還是聽覺上都造成震撼。雖然現場氣氛熱烈,台下也是驚嘆連連,但是神韻演出純善的氛圍籠罩著全場,觀眾在祥和中被感動。

芭蕾舞教師艾倫伯格對中國舞的手勢嘖嘖稱奇

芭蕾舞教師艾倫伯格(Karen Erunburg)在觀看了演出後顯得非常感動。她說,「我最為喜歡那個《婆羅花開》節目。她們的手臂,以及她們手勢的運動的方式,我從來都沒有看見過這樣的舞蹈。」

作為一個天主教徒,她還認為,「這個演出中還包含著很多的精神領域的信息。」

後續演出

1月25日周日下午2點和晚上7點,神韻巡迴藝術團還將在州立劇院上演另外兩場演出。網上購票www.statetheatrenj.org
隨後神韻藝術團會在26日和27日在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 (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 NJPAC) 連續呈上精彩的演出。
網上購票www.njpac.org
新唐人電視台(NTDTV)
購票熱線:(877)683-SHOW(中英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