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之體

宋晨光


【正見網2009年02月10日】

《史記・補三皇本紀》記載:「神農氏作蜡祭,以赭鞭鞭草木,嘗百草,始有醫藥」。中草藥起源於神農。傳說遠古的時候,人們有了疾病不知道如何治療,神農就用神鞭降服百草,得到藥物的藥性,然後教人從藥的味道歸納藥的性味。

《神農本草經》將百草分為上、中、下三品。上品一百二十種,可以養命、輕身、延年。中品一百二十種,可以養性、補虛、益氣。下品一百二十五種,可以治病。在後來的幾千年中,人們一直將其做為中藥學的經典。

神農是有特異功能的。傳說神農是水晶肚子,那是說神農的身體是透明的,可以看到百草是如何起作用的,所以才能將百草的性味作用傳給後人。神農心繫百姓,以自己透明的身體,鑑別百草,為後人的祛病健身做出了巨大貢獻。所以後人稱他為「藥王菩薩」。

這使我想起1999年7.20之前,中國大陸,每當旭日東升的時候,公園,花園,住宅區空地,路邊到處都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晨煉的景象。人們口耳相傳,將自己按照真善忍修煉法輪功後親身的受益,告知親朋、好友、同事,也經常將自己的修煉心得、超常的感受與同修分享。

我曾好幾次看到這樣的照片,有單人的,也有多人的,照片上的學員除頭外,整個身體都是透明的,當時很驚異。後來才明白那是為了讓弟子們看到大法在弟子身上展示的神跡,從而鼓舞弟子們更加精進。也使得更多的人因此而走入大法的修煉,從中受益,大法的修煉使人心向善,人們感受到了大法的慈悲。

說到慈悲,這又使我想起看神韻演出時的感受。神韻的演出自始至終都瀰漫著大善慈悲的力量。演員臉上的笑是那樣的清澈,清澈的能看到他們希望人們能有美好未來的真誠善良的心,他們的身體放射出透明的能量,那透明的能量,無比純淨,來自神的無量慈悲,這無量的慈悲,充滿在神韻的音樂中,舞蹈中,服裝中,燈光中,天幕中,坐在那裡,會使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好和感動,在那美好和感動中,生命也變的純淨透明善良起來。神韻能淨化人心,能使人明白生命真正的意義。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705)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