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把自己當人看

想他


【正見網2009年12月29日】

查找資料時發現正見網2007年05月10日登載的轉自明慧網的《走正走好最後的路》,其中的一句話「天上的神都知道大法弟子,也根本不把我們當常人看待」時,震動著我。

回想日常生活的所言所行,大部分事實表明了我是把自己把當作了人,而不是大法弟子、修煉人。

「你根本就不屬於三界內的生命,你已經不屬於常人了,所以正念強了你什麼問題都能解決。」(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師父講法很明白了,但沒深入的領會好。

我們不承認舊勢力所謂的考驗迫害,只接受師父的安排,但是我們的言行不符合大法的要求時,怎麼能說自己是大法弟子呢?也許哪個時候正好是舊勢力能鑽空子的時候。因為師父管的是大法弟子,而不是一個常人。師父正法有標準的,這個時候叫師父怎麼辦?如果出現迫害這不都是自己念不正找來的麻煩嗎?

看明慧週刊第四一四期《證實大法走神路》看後深有感觸,同修的「一個很深的體會:大法弟子無論什麼情況下,一定要堅定信師信法的信念」。說實在的每個修煉人都想有這個堅定的信念。我的看法是必須做到「去掉人心」。人心去掉多少,對師對法的信念就有多少;人心去掉的越多,信念就越強大。反過來說信師信法多少就能去掉人心多少。它們是相輔相成的。不是人的主觀意願想做到就能達到的。

十三年的修煉歷程,問問自己對師對法真正信嗎?回答是有折扣的;是沒有完全做到。雖然有時做到了,如果對法堅定的話,不會不聽師父的話把各種執著放不下,所以說對師對法的信念是有差距的。

反思以前遇到魔難時,那時也想到大法、想起師父,但為何做不好呢?就是沒有真正修心並去掉。所以難一大,怕心、安逸心及各種人的觀念充斥著大腦占了上風從而擋住了正念,最後被邪念帶動了。

真切的感受修煉時間的長短不代表去掉人心的多少,時間再長人心不去也是徒勞的,即使熬到法正人間的那天,又有什麼用呢?無功而返。那是糊弄自己而非佛。

要想去掉人心,首先要改變人的觀念。思想決定著行動。

去掉人心的過程中,以大法為標準處事自然就擺脫了人的觀念。在這個過程中體現出對法的堅信程度。長久下去,成熟了,就脫離了人的殼。

走到今天,好像感覺人的殼動搖了。深深的明白了自己是真正的修煉大法了。以法為師的念頭(即正念或神念)常常占據著頭腦,主導著行為、處事。人的殼開始蛻了。

現在感覺自己好像不把自己當人看了。

觀念改變了。在心靈深處有了變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