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屬於世界 神韻感動世人

――由港府拒簽神韻演出關鍵技術成員所想到的
一凡


【正見網2010年01月25日】

近日得知,原定於二零一零年一月廿七日首次在香港演出的神韻晚會,因港府配合中共打壓,拒發工作簽證予神韻藝術團的六名關鍵技術成員,從而使神韻藝術團無法如期在香港演出。

稍具專業演出常識的人都知道,一場完美的藝術演出,從舞台演員到其他演職人員,需要高度而精準的協作和配合,才能保障演出的成功,才稱得上是對觀眾的負責,才對得起慕名而來的熱心觀眾,對得起廣泛給予道義支持的世人,而作為神韻藝術團這樣專業性極強的國際一流的大型藝術演出,其技術配合是演出的核心部分之一,其完整的技術配套,是經過長期磨礪及默契的配合訓練而就的,是神韻演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根本不可能被其他人所替代的,缺少其中任何一部分都是沒法進行完美演出的。

而港府這次精心選在逼近演出日的前夕,表面上好像已經核准「大部分」神韻藝術團成員的入境簽證,而只拒絕幾位神韻核心技術人員入境,其惡行掩蓋不僅是卑鄙荒唐的,而且也是滑稽荒謬的,打個淺顯的比方說,就像一台非常高精專的手術,除了經驗豐富的主刀醫師,還要有技藝嫻熟的麻醉師,長期訓練有素的專門的護理人員等,分工協作好,才能順利完成,你說缺少哪個能行呢?旨在說這個意思,因為這不是簡單的勞作就成的,正如香港何俊仁議員所說的:「這簡直是笑話。這不是一般的搭台工人,也不是雜工或搭電線的工人,他們是操作的技術員,如天幕有很多特別的技術安排,使操作和藝術的表演配合的,包括燈光音響。所以這群技術員是表演的一部分。這幾位技術顧問這幾年來都隨著藝術團到不同國家去表演,是不可缺少的藝術團的一部分。」

就是說,神韻的演出,從舞台、燈光、音像,到整個幕景的編排製作等等,非同一般,都是在世界各國曆次巡演中,長期與演員高度精確的配合,才呈現給觀眾這樣一台高水準的晚會,相互融合,缺一不可,只有這樣,神韻的演出效果,才能做到氣勢洪偉,背景卓越,整台演出精準而完美,才能打動觀眾,引起觀眾的共鳴。

由此人們不難看出,中共的所做所為,實則就是故意阻擾神韻藝術團進入香港演出,這既是對神韻的無理和無恥的干擾,也是對觀眾和世人的精神褻瀆。幾年來中共邪黨對神韻演出的干擾,從未停止過,如中領館以打電話,發郵件等方式阻撓人們觀賞神韻晚會;對神韻演出的詆毀報導;割削神韻專用車輛的輪胎;神韻在香港演出期間嚴控大陸人入境香港;強行勒索自費購票者交出入場票等等,讓國際社會一次次的看到了中共邪黨的邪惡嘴臉。

我們知道,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原預定於一月二十七日至一月三十一日在香港演出七場,而這七場門票,早於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日,僅公開發售五天,便告全部售罄,人們為有幸一睹神韻風采,可謂翹首以盼,而今由於中共的再次阻擾,致使神韻不得不遺憾的宣告取消本次在港演出,想來不禁使人扼腕三嘆。

神韻屬於世界,神韻感動世人。神韻演繹復興的是中國的傳統文化,耳目一新,令人神往。匯聚正義呼聲,凝聚民心所向,中共任何干擾神韻演出的魔鬼伎倆,終究會以失敗而告終,因為這是歷史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