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易同源看預則

宋晨光


【正見網2010年02月15日】

金久是我的一位朋友,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又是公司董事會的董事。一天,他見到我時發了幾句牢騷,說高董事沒去開董事會,也沒事先打聲招呼,結果許多事情都沒法討論解決。

聽著金久的牢騷,心中起了一卦。於是,我對金久說,高董事病了,可能是急性肺炎,他現在可能胸痛、嗓子疼、發燒,正臥床休息呢。金久聽後,表情有點異樣的看了我一眼,接著就撥了電話。一會兒,金久不解的問我說,真如你說的那樣,高董事病了,可是,你是怎麼知道的呢?我笑了笑說,預測的。

古人說,醫易同源。中醫和《易經》的原理都是基於道家的陰陽五行,易經的每個卦都是由陰陽爻構成的,再結合五行的變化,就可以用來預測人世間的任何事物了,因此,熟悉《易經》的中醫,可根據預測的情況,再結合中醫的理論和知識,醫易互參,就能大致知道遠處病人的情況了。

一個既懂中醫又通《易經》的人,不僅可以為患者治病,也能預見患者一些未來的身體情況,預先提供給患者一些防範信息。那對患者來說,當然是好事了,誰不想自己未來都是平平安安的呢。

說到平安,許多古今中外的聖人在他們留給後人的預言中,告訴人們要留神今天世間的變化。想想看,古代的聖人留給後人預言,圖的是什麼?知名度?社會地位?根本不沾邊。即使那些聖人轉生在今天,人們也不會認為那些預言就是他們說的,他們能得到什麼實惠呢?什麼也得不到。面對今天世間發生的事情,參照古人的預言,難道古人不是為了今天的世人能獲得幸福和平安嗎!

《聖經啟示錄》警告世人「出來吧!我的子民,要從那城中出來,免得在她的罪上有份,受她所受的災難」。

《聖經啟示錄》中特別描述了那些不出來的人會受到的懲罰。「如果有人拜獸和獸象,又在自己的額上或手上受了記號,他就必須喝神烈怒的酒,……在火與硫磺中受苦,他們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遠永遠。那些拜獸和獸象的,以及接受它名字的記號的人,日夜不得安寧。」

什麼是獸?獸不具有人性,看看共產邪黨的殺人歷史,這個獸不正是共產邪黨嗎。結合獸再看那個城,那個城不就是共產邪黨的組織嗎。

從上邊兩句預言看,就不難明白《聖經》說的「最後的大審判」是什麼意思了。共產邪黨在用謊言毀滅著眾生,法輪功學員風雨無阻、餐風露宿的講真相,傳《九評》,勸三退,以及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巡迴則是在用生命和血汗救度著眾生。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只想留給你一條通向幸福平安的希望之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