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同配合中做好神韻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2年03月21日】

隨著今年對神韻製作及發放要求的提高,我們認識到,大法弟子應該以更加神聖純淨的心來做好這一切,就像神韻的演出一樣,每一個環節都應該是無懈可擊的,只有這樣,當我們的神韻演出光碟發放到眾生手中時,才能真正最大限度的救度了他。有同修說“要讓眾生看我們的盤僅次於看現場演出。”個人體悟,這個過程就是對我們能否共同配合好的一個檢驗,而每一個參與其中的同修,會發現神韻就像清澈的水一樣,映照出我們還存在的不足,然後提醒我們從法中及時歸正過來。

一“神韻來了”,積極推廣共同配合張貼海報

神韻的大海報廣告非常漂亮,同修們通過切磋,一致認為應該大量張貼,形成一個“讓眾生找神韻”的能量場,這一步也是很關鍵的,其作用相當於國外同修做神韻廣告一樣,因此同修們準備了質量上好的膠並在四處張貼廣告,協調同修還協調著大家分頭行動,更大覆蓋面積去做。

同修們的準備工作做的非常好,有安排路線圖的,有聯繫開車的,有準備刷膠時備用的紙板子的,有近距離跟著發正念的,也有在家發正念的,協調同修安排的有條不紊,其他同修也全力配合,有的老同修找來圍裙給同修穿上,因為這個膠不小心粘到衣服上會有一些腐蝕(纖維衣服會燒出小洞,棉質衣服沒問題)。看著同修們緊鑼密鼓的準備,我的心裡充滿了感動,就好像演出要開場一樣,令人精神振奮,後來我又分別看到兩位開車的同修,同修們的心態都很穩、很純。那次我雖然因為其它事沒有和同修一起去做這件事,但我在心裡默默的加持著同修,並且在協調同修的安排下,我們還會有下一次、再下一次的配合,我也在心裡提醒著自己:一定要全力配合布滿神韻廣告,在同修們共同配合的過程中,就會形成一個“讓眾生找神韻”的場。

二 製作出有專業水準的光碟最關鍵,也體現出修煉人的心性和同修間的配合程度。

光碟的質量是最基本的前提保證,對講清真相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把好刻錄質量的這一關,才是真正的為眾生負責,為整體負責,通過實踐我們發現,這其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是不能疏漏的。

從最初下載鏡像文件,到光碟帖的列印,有些時候還是難免出現這樣一個問題:對於明慧網要求的“對神韻不得做任何改動”還是存在理解上的偏差,有時會按照自己形成的觀念和習慣去做,比如同修對神韻相關的海報或包裝封面等自己改動製作,當其他同修發現這一問題的時候,我作為第三者也在想,是到了自己應該徹底放下自我的時候了,而且在證實法的過程中,自己怎樣做,才是既不執著這個“我”同時又能真正為法負責為同修負責呢?個人體悟,只有從根本上改變觀念,修出“無私無我”大覺者的慈悲,才能達到師父要的,只有這樣大法弟子才會形成一個整體;並且神韻是大家的,有任何問題出現,這時候需要的是同修一起來彌補和分擔,因為我們既不能對神韻的嚴格要求視而不見,也不能形成“誰付出的越多誰責任就越大”“你是勞模都你干吧”的負面環境。

接下來的進貨、刻錄、光碟套的切割製作、裝盒、質量檢驗、協調等一系列運作也非常的關鍵,儘管參與的同修們幾乎都在儘自己最大的心力,然而現實有時卻並不盡如人意,過程中同修們不斷發現,或是機器出了毛病,或是盤面出現劃痕、灰塵影響外觀,或是VCD的某個盤有馬賽克無法正常播放,甚至好不容易出了一批成品,用DVD或EVD機子播放沒問題,卻被老式的VCD機子突然檢察出“咔咔”作響,而且大部分都如此的時候,同修的心情真是不輕鬆,因為我們投入了時間、精力、財力、人力,誰不珍惜這些寶貴的大法資源呢?尤其一旦有問題時,大家著急起來就會容易被不好的因素鑽空子而猜疑埋怨,這個時候,真是直接考驗我們的心性容量。但大法弟子畢竟有法做指導,最後通過修自己、互相交流,大家很快又達成共識,突破難關,在這個過程中,真的是越做越有經驗。這個過程提醒我們:要想做出一流的神韻光碟,必須認識到參與神韻的製作的神聖與責任,是神的狀態在做神韻,同時還要具備相關的專業知識,明慧網技術交流和天地行技術論壇有許多歷年來同修們製作神韻光碟的寶貴的經驗供我們參考。從光碟進貨的源頭,到刻盤、列印盤面、包裝、質量檢驗一定要把關,不合格的“絕不出廠”,總之,每個環節都是提高的機會,修自己的同時就會越做越“專業”,也越來越會互相配合。

三 以純正的心態配合發放神韻光碟,做好最後一步

如果說以上的兩個環節是幕後的準備工作,帶上神韻光碟給眾生髮放,就像在舞台上“亮相”一樣,能否讓眾生愉快接受甚至爭著搶要神韻,這直接就取決於之前我們做神韻的同修、和當時發放的同修是否有神聖純正的心態。

經常聽到同修們說:“幾年下來,很多人每到新年都惦記著這件事,都是主動要呢!”有一位同修經常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發放,有時同修是去工地,有一次她帶的神韻盤不夠,沒得到光碟的工人們熱情的約她明天一定給他們帶去;還有一次,同修在公交車上發放,這時有一個人表情很不好,大聲的對同修說:“你別走,我馬上派人來抓你!”同修的心態非常祥和,仍然慈善的說:“這位大哥你不能生氣,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目,這可是世界第一秀呢。”同修微笑著,這個人就像被定住一樣呆在那裡,再不發一言,車上的乘客也都愉快的接受了同修遞過去的光碟,我們在發放的過程中,只要抱著為眾生著想的慈悲心,效果都會非常好。

這樣,我們在共同配合中,讓神韻光碟質量有保證,廣告鋪的好,發放時心態祥和愉悅,就像國外神韻演出一樣,節目、燈光、天幕、樂隊、場地等所有方方面面沒有一個細節不配合到位的,眾生看完我們的神韻光碟也一定會百分之百的發生轉變!

以上是個人的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