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現代忍辱濟世的故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02日】

每個人的人生都象一場戲,演繹著各自的故事,紛紛擾擾,愛恨情仇,平淡激盪之中,上演著屬於自己的人生傳奇。正所謂:

悲歡離合,開場日乃收場日,
男女老少,看戲人即做戲人。

風靡國際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曾演出過一個小舞劇《忍辱濟世》,慈悲心腸的和尚救下了一個生了私生子而要輕生的女子,卻被很多不明真相的世人造謠非議、侮辱誹謗,而有著大忍之心的和尚不為所動,將那個孩子撫養長大,後來終於真相大白。看了這個故事,不由的想到大法弟子云真(化名)的故事,感到其實這種好人蒙冤,忍辱負重的故事在這個紅塵濁世中一直都有上演,善與惡,真與偽,美與丑的折射中,見證著人間善惡有報的不變天理。

雲真修煉大法已經16年了,如今已過不惑之年。她心地善良,為人真誠坦率,二十幾歲時曾在公交車上見義勇為,救下一個被流氓侮辱不讓下車的女孩。可能正是這種行俠仗義的性格,使她不論身處何地,都會結識很多願意與她交往的人,身邊很多素不相識的人對她往往一見如故,願意對她說心裡話。但在這個十分敗壞的紅朝末世,善良的心地往往也會被敗壞的人心所利用,故事源於雲真年輕時的一段感情經歷。

雲真的男友北(化名)曾有一段不幸的婚姻,他因為做生意經常在外奔波,北的妻子陳(化名)曾有過外遇,並與人生下了一個男孩,但卻一直隱瞞此事,直到孩子上小學時,北才在意外中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他們的婚姻也就此而結束了。但這件事對北的打擊非常之大,甚至產生過厭世輕生之念。雲真與他們打小兒就認識, 兩家沾著親,所以北在遭遇了人生的不幸後,找到雲真向她吐露了內心的痛苦,同時也傾訴了對雲真的愛慕之情,特殊的緣分使兩個人走到了一起。

北家兄妹眾多,都在當地做買賣,半條街上一大排並列的門房都是他們家的買賣,鉚焊、汽修、診所等,家裡還雇了不少工人。北不想聲張和陳離婚的真正原因,對家人只說因性格不合而離婚,他不想丟面子更不想讓年邁的父母為此受到打擊。北和雲真心地善良,考慮到陳無處可去,就讓她繼續住在家裡,看管工廠。北和雲真打算在外地結婚,他們都依然愛護那個無辜的孩子,希望孩子能夠不被傷害的長大。

開始的時候陳對雲真說自己對不起北,腳上的泡是自己走的,並說祝福他們。但後來卻並無歉疚之心,而是出於妒嫉多次挑撥是非,利用眾多家人不明真相的善良之心,誣賴雲真破壞了自己的家庭,致使眾人對雲真發難,甚至在電話裡惡語相向,連家裡的僱工都用別樣的眼光看雲真。此時雲真所面臨的魔難和傷害與那個《忍辱 濟世》中的和尚有什麼不同呢?而雲真之所以不去揭穿真相,是不願意傷害無辜的孩子。陳不順心時就擰打孩子,當著雲真和孩子的面說:“把他(指孩子)弄死算了。”孩子身上常常是青紫一片。因為雲真的善良,那孩子從小見到雲真就形影不離的跟在身邊,連睡覺都要跟著雲真。所以為了孩子不受傷害,儘管雲真受到了常人難以忍受的誤解和氣辱,但始終沒有說出真相。但她和北之間卻為此矛盾不斷,幾多風雨波折之後,最終選擇了分手。北的母親是位心地非常善良的老人,一直以為媳婦的離婚是自己的兒子對不起媳婦,為此哭了好幾場,後來偷偷的給了陳一萬元錢,說是以後把媳婦當姑娘,這錢就當以後她再婚時給她的陪嫁。陳得意洋洋的在雲真面前炫耀,全無半點羞愧之心。

分手後的雲真帶著滿心的疲憊去泰山旅遊,在山頂上看到一個身穿道士服、綰著髮髻的小道士在與人交談。雲真遠遠的看著,山風徐徐,心中空曠,這時雲真的心中再次萌生了出家修道之念。雲真家祖輩有人虔誠信佛,雲真從小不僅對神佛有敬意,在讀高中時就曾翻閱過很多經書,一直都想找尋生命意義的答案,並多次萌發出家之念,喜歡青山廟宇中的那份“梵鍾欲醒紅塵夢,斷續常飄雲外樓”的清淨寂然。也曾有算命的對雲真說她是頭頂著香火下來轉世的菩薩。無比幸運的是,當雲真從泰山回家不久,就有緣通過家人得遇大法,於96年的春天得法修煉了,人生翻開了嶄新的一頁。那段感情上的魔難使她徹底放下了男女之情,修煉的很精進。迫害發生後,雖然歷經了很多生死魔難,為大法討公道而多次身陷囹圄,但始終不曾動搖過對大法的堅定正念。

一晃二十年過去了,昔日青春年少的人們已步入了中年。故事中的人物也各有自己人生的歸宿,但通過這各自的歸宿,似乎也在見證著善惡有報的不變天理。

雲真曾為堅定信仰而身陷囹圄,甚至曾在迫害中摔傷癱瘓,但通過煉功身體很快就恢復了正常。雖然飽經魔難,但得到過身邊很多好心人的幫助,包括很多明白了大法真相而敬佩她的警察的暗中幫助和保護。她的未修煉的父母為躲避當地的迫害而幾次賣房搬家,看起來好像是巧合其實是天意安排,根本不懂經營的知識分子的父母,每次在外地買房時都遇到房價最低時,而賣房時都趕上房價飆升幾倍,幾次下來,等雲真歷經三年冤獄回到家時,看到家裡已有了好幾套寬敞漂亮的房子,回家後的雲真生活無憂,每天做著大法弟子該做的事。

北遠走他鄉,組建了新的家庭並有了自己的孩子。陳的孩子已經長大成人,一別多年後再見到雲真時,遠遠的就喊雲真姨,但交談時,那孩子的眼裡還是流露著對雲真的誤解和糾結,他誤解雲真是拆散了他家庭的人,但也忘不掉小時侯與雲真在一起時的依戀和被呵護的感情。他不知道他能平安不受歧視的長大,是有人背負了別 人難以忍受的屈辱和不平,默默承受了二十年的時光,如果雲真不是修煉了大法,對真善忍的信仰和對因果、因緣關係的理悟,是不會平靜面對的。陳後來拆散了別人的家庭而再婚,而且被拆散家庭的女方當時已懷孕好幾個月了,離婚的打擊使那女的流了產。陳幾年後再次離婚,並且面對男方要分走她房子的糾紛。她曾投資做 買賣,看到別人掙錢的買賣,她一干就不成,將積蓄幾乎賠光了,生活無著後去人家幫傭。觀其所為,在無知中造業而又在無知中還業,究其根源,這就是紅朝亂世下無神論造就的變異人的行為,欺昧良心的誣陷、破壞別人的幸福,不知羞愧的騙取他人的同情和錢財,不相信世上有什麼因果報應。但不信不等於不存在,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靈,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這個現實版的忍辱濟世的故事,見證著紅朝亂世中,邪黨無神論導致的敗壞人心,和大法修煉者在這十惡毒世中的濟世大忍之心。正是:

紅朝亂世
人心不古
無神邪說
毀人幸福
俗世淨蓮
忍辱不爭
濟世救人
再續新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