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的悲鳴

清荷


【正見網2012年12月04日】

剛搬遷到這裡時,就喜歡上住所窗外一個連一個的池塘了,很大的一片地,全是方塊形狀的池塘。池塘四圍野草叢生,遠遠望去,有種鄉間原野的味道。更妙的是,這裡會看見古詩中描述的“一行白鷺上青天”。這片池塘是白鷺溫馨的家園。

夏天,當荷花盛開的季節來到的時候,池塘就變成一幅幅美麗繽紛的水彩畫了,粉紅的、雪白的蓮花綻放在翠綠的碧葉間,優雅的白鷺亭亭玉立在荷花池畔,荷風送香,此時佇足窗前,塵世中再煩躁的心,都會被大自然神奇的造化淨化得寧靜、清涼。秋天要來的時候,清雅脫俗的荷花就開始凋謝了。這時的池塘,想必和我一樣有些落寞吧。幸運的是,優雅的白鷺不會因秋天的來臨而離開,即使在冬天,也時常看見白鷺美麗輕盈的身姿,蹁躚在水光瀲灩的池畔,恍若潔白飄曳的蓮花。

然而這樣美麗的景致卻在一夜之間消失了。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窗外想起機器的咆哮聲,震耳欲聾,劃破了夜空。憑窗一望,幾輛大鏟車張開大嘴,橫衝直撞的將一個個玲瓏如寶石的水塘吞噬了。緊接著,川流不息的載重車不知從何方運來黃土,將那一片池塘堆成了高坡。看著窗外的黃土,象看著一個破碎的夢。那一池幽香的夏荷、還有美麗的白鷺......

一個陰鬱的下午,我在窗前看書,窗外傳來“呱呱”的鳥聲。尋聲望去,是幾隻白鷺佇立在寸草不生的黃土上。其中一隻白鷺曲頸向天放聲悲鳴,象在訴說失去家園的悲憤。這片池塘是白鷺生存的空間,掠奪它,如同扼殺白鷺的生存。

白鷺的悲鳴觸動了我的哀思,何止是白鷺才有生存危機,這片土地的每一個中國人,都面臨著被掠殺的險境。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這不只是中共對善良無辜的法輪功修煉者的掠殺,這是中共對每一個中國公民生存權益的掠奪。一個政府,可以肆意的殺戮任何一個合法的公民販賣器官,且堂而皇之的,不受法律的追究和制裁。誰對如此的罪惡沉默,都是在默默支撐邪惡。是,我們只是極其普通的平民百姓,無權無勢,但我們有良知,那就用我們的良知,制止“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

不遠處響起了推土機轟隆隆的叫聲,卻沒有一隻白鷺驚嚇地飛走,它們毅然佇立在這片黃土上,很久很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