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隨地修心性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19日】

在人生的長河中,經過生生世世的輪迴,每個人在頭腦中都留下了很多的觀念,人就這樣被各種觀念帶動著做出了很多違背天理人倫的事情。更為可悲的是,人還以為這種觀念是自己的思想呢。

多年以來,在我的頭腦裡,一直有一個固有的觀念,就是看到別人在某些方面做出成績了,就想:以後自己也會做出成績的。總是著眼於“以後”,而不是努力把眼下的事做好。所以那個“以後做好”也就成了美好的願望,而眼下做的一切也好像都是為了實現那個願望了。修煉後,這種觀念也表現出來,當看到別的同修在某些方面做的好,正念強,救度眾生效果好,就想:以後我也要做好,做符合師父要求的大法弟子。今天,我突然意識到這種觀念是後天形成的,不是本性的我。既然我學了大法了,就應該從現在開始隨時隨地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心性,做好眼前的一切。以後做好的事是以後修煉中必須做到的,不能成為現在的願望,現在就是做好現在的事。

我發現,在那種觀念的作用下,也使自己對自己喪失了信心,總以為做好、達到標準還是很遠的事,自己現在的水平還差的很遠。深究其因,還是在內心深處存有黨文化的毒素:不思進取、平均主義、大鍋飯、大家都一樣、妒嫉心、怕別人妒嫉自己、保護自己等等。其實師父在法中已經告訴了我們:“我跟大家講就差那麼一念,人和神的區別就差在那一念,能放下就是修煉人,你放不下你就是人。”(《休斯頓法會講法》)師父在《轉法輪》中還告訴我們:“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當我們走入修煉中的時候,就是超常的了,如果還抱著人的觀念不放怎麼體現出超常呢?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其實也是對師對法的不堅定。我的能力來自師父和大法,只要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用大法時時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就無所不能,救度眾生、解體邪惡就會水到渠成。而我有時卻懷疑自己能不能行?這就是不珍惜自己修煉大法的機緣啊!如果就是堅定的一念:我肯定能做好師父所要求的事情。這就是正念。那麼真正去做時就會事半功倍,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這不也是“人和神一念之差”嗎?動的是正念,做事就會瞬間即成;動的是人念,就是望塵莫及的願望。如果帶著堅定的正念一路走過來,在不斷向內找、修心、斷欲、去執著的修煉路上,就是精進的在走向神。

師父在《保持清醒》中也告誡我們:“希望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神的路不再遠了。”我的體悟是,修煉就是在不斷的去執著的過程中,堅定自己的意志,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就按師父的要求去做。今生既然選擇了修煉大法,就應該勇猛精進的堅持到最後,過程中的艱難困苦根本不能成為通往神路的障礙,那只不過是給世間迷中的世人一種障眼法罷了,修煉的人在走過艱難困苦中卻消去了罪業和提高了心性與層次,這才是我們在世俗間修煉大法的實質所在。如果我們都能在各種情況下正確對待困難,以法修心,就做師父要求的事,我們才會真正的走向師父給我們安排的大圓滿,這既是給自己當初所立誓約的一個交代,也是向師父交的最後答卷吧!

現階段的一點認識,敬請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