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寶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1月16日】

女兒五歲半了,每天和弟弟一起快樂的成長。她能熟背很多《洪吟》中的詩,知道按照師父的要求來歸正自己。寫幾個她和弟弟的小故事和大家分享:

周末早飯,我煮了他們愛吃的加了葡萄乾的大米粥,每個人的碗裡都放上了葡萄乾,兒子自己高興的吃著,小姐姐則是把自己碗裡的一顆顆撿出來,放到小弟的碗裡。我和奶奶都告訴她,倆個小寶寶的碗裡都有,不用多給小弟了。她還是看到葡萄乾,就遞給小弟弟。兒子看著姐姐送到他碗裡的葡萄乾,靜靜的看著姐姐,他也認真的用小勺去餵姐姐吃葡萄乾,看著倆個小不點,在我和婆婆沒有人教育這樣做的情況下,互相友愛的分享,讓那個早晨充滿了感恩。

一天上午,我給她和弟弟每人一塊巧克力,她剝開後先送到弟弟的嘴巴裡,兩歲的小弟弟,高興的吃著姐姐送到他嘴裡的那塊,手裡卻緊緊的攥著自己的那塊。我觀察著女兒的表情,她跟小弟弟商量:“弟弟,姐姐的那塊給你了,你的那塊給我吧?”小弟弟不肯給她,我看到她有一點著急,就問她:“這可怎麼辦呢,小弟弟不懂事?”“媽媽,沒有關係的,我忍一下就好。”女兒急的小臉有點紅。我再給女兒一塊,並認真的稱讚她的做法,把自己喜歡吃的,先讓給弟弟,即使是遇到弟弟這樣的做法也知道自己要做到忍和包容。

弟弟吃東西很快,姐姐則是細嚼慢咽型的,經常是女兒剛吃一半,小弟弟就吃完了。她會趕快把自己剩下的遞給小弟,那麼的自然,自然的讓我都慚愧,對她來說,心裡也是非常希望多吃一點,可是面對小弟渴望的眼神,她總是選擇忍讓。婆婆心疼女兒,藏出一盒酸奶來,把女兒輕輕的叫到廚房,塞給她,讓她悄悄的吃。她問道:“奶奶,這樣做不好吧?”婆婆被女兒清澈的眼神給震住了,小小的她問了她一個很有難度的問題。婆婆好好的跟她解釋,小弟也有,只是小弟剛剛喝完,不能給他太多,容易傷牙齒。她才安心的喝了。婆婆在講述給我聽時,還是難掩心中的感動。不是我們大人會教育孩子,是法輪大法師父和偉大的法讓小小的心靈,不願沾染貪婪的濁垢。我為他們倆個小寶能在成長的起點幸得大法感到榮幸,那是生命的榮幸,兒子每天淘氣的玩著,嘴裡背著我和姐姐平時背的《洪吟》。他在和姐姐的玩耍中相互學習,看著他們那可愛的笑臉,和他們帶給我們的一個個驚喜,我們無限感恩,能夠沐浴浩蕩佛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