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我」而清除「假我」的人心

大陸大法弟子 靜心


【正見網2013年03月08日】

常人有一句話是“當局者迷,局外者清”,同修之間交流切磋的時候,總能說出別人的一些執著所在,並且知道對應師父的哪句法來修去此人心。轉而面對自己的向內找,卻力不從心,有時候即使找到,也做不到徹底修去,時不時還會返出來。到底什麼障礙大法弟子修去人心,提高層次?

我認識到,就是大法弟子還是在“我”中想修去“假我”。曾經有個同修舉個例子,這好比你在一個房子裡想把這個房子燒掉、毀掉,真正的你還在裡面,你怎麼燒?它能讓你燒麼?它能甘心就這樣被毀掉?師尊讓我們認清“真我”和“假我”,認清了就是要割裂開的,之後大法弟子以“局外者”的角度來看這些執著心,才能用對應的法理清除乾淨。我的體會是,當我以法來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發現從“私、名、利、情”中派生出的一個執著心,我馬上意想“真我”跳出一切沒有修好的人這層的“我”,站在一個很高的地方俯視這個執著心,它渺小、骯髒、不堪一擊,我只要發出一念“這不是真我,這是假我,我不要常人的執著心,它不屬於大法弟子,法正乾坤,邪惡全滅”,那個執著心就蔫巴,最後灰飛煙滅。立馬我就會感覺空間場清亮,心不那麼沉重了,而且這樣清除執著心,非常徹底,以前那些壓下去又經常反覆的人心,現在不再往出返了。

修到現在,在常人社會中生活,我經常有種感覺,自己好像不在其中,只是在一旁靜靜的看著,這種感覺讓我的心很平靜。當然,也有狀態非常不好的時候,人心牽動“我”動氣、動情,有時候來勢很兇猛,我在強壓無效的時候,就馬上想跳出“我”,再歸正,往往歸正的就很快,不象以前那麼被牽動的一發不可收拾。跳出束縛大法弟子的那個“假我”,徹底把一切不好的人心修去,才能修好自己,助師正法,遵從師父所講:“救度世人,圓滿大法弟子的責任,走向神。”(《徹底解體邪惡》)

悟性所限,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