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讀筆「除蟾妖」想到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4月04日】

看了今年的神韻,對師徒四人取經路上除蟾妖的故事想到一些,寫下來棒喝自己,警醒他人。

對於豬八戒不思精進,求安逸,搶功表現自己,這都不說,單說色慾心,已經將色慾心對修煉人的危害表現到淋漓盡致了。當豬八戒看到蟾妖變化的公主時,被色慾帶動的手舞足蹈樂不可支,完全忘記了自己是一個修煉人。甚至於人心招的鬼上門,被妖魔抱住還美的不行,這還不是最嚴重的。當嫦娥仙子從天而降,豬八戒居然色膽包天的摸了一下仙子的手,褻瀆神。嫦娥是具足神的莊嚴威德的仙子,即便是普普通通的世人都知道心生敬仰,合十跪拜。而豬八戒被色慾帶動的忘乎所以,以色慾心對仙子,而且摸了仙子的手還沒完,還要再度上前,被孫悟空阻止。豬八戒是修煉人,法對他的要求他是清楚的,而在此時他完全忘記了自己是個修煉人,完全被邪念主導,正念全無。一個修煉人,當神展現在他的面前,不但沒有敬仰,反而對著神發出最骯髒的一念,以最骯髒的人心對神,問題有多麼嚴重,也就可想而知了。孫悟空舉起了金箍棒,豬八戒跌倒在地,此時應該已經清醒了。

《西遊記》中孫悟空的金箍棒是一萬三千五百斤重。這讓我想到,正法修煉走到今天,也許必須用萬斤重的金箍棒棒喝那些仍在色慾方面犯大錯的修煉人,才能敲醒他們吧!畢竟快到靈山了,修煉的路快到頭了,再不清醒,可能就會斷送掉修煉的機緣。萬古機緣哪,同修!

也許我看的太重了,但神韻是師父領著做的,有這樣一個節目,值得深思啊。

修煉的路還沒走完,何去何從,修者自負!

願那些仍在色慾方面犯大錯的同修,趕緊清醒,走好以後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