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本:人從何而來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2年01月04日】

(銀幕上無聲地推出一段文字:本片對宇宙、生命的認識是基於個人對《轉法輪》的有限理解)

(可用動畫片來表達這個故事) 在相當古老的年代,古人都相信人是神造的,恪守道德的古人在神的慈悲關護下過著快樂的生活,他們不挨餓、不受凍,不旱不澇、沒有害蟲,樹上的鮮果吃不盡,沒有人動一絲念頭去占有什麼東西。聖者預見到了人類的現狀,他告訴那個時候的樸素的人說:將來的人將不相信神的存在了,他們無所不敢為,不擇手段追求名利,把狗當作兒子對待。那時候的人聽了聖人講的話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太難以想像了,人怎麼會變成那樣?又怎麼會那樣生活?今天,現在的人真的把狗做寵物,甚至比對兒子還要親了,他們坐著「鐵鳥」飛上天了,他們憂心忡忡日益污染的環境、日益嚴重的惡性疾病與天災人禍,當然他們最操心的是如何賺更多的錢,占有更多的個人利益,對他們來說,最不可思議的事無過於為什麼祖宗們要真正地信神,信上帝了,在他們看來無非只有一個答案:科學太落後導致愚昧迷信,借想像中的超自然力量聊以自慰罷了。

(北京擁擠的廟會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紐約地鐵站出口匆匆忙忙的上班族,田間埋頭干農活的農民,非洲的孩子,歷史劇中著古裝的中國人,……) (話外音) 人, 這萬物之靈,世世代代,從古到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對名利的關注遠遠超於人類對自己從何而來又為何而生的關注,無論是哪個民族、哪個地域,在人們看來,對人從何而來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天經地義的回答莫過於人是從母親肚子裡生出來的這個答案;(銀幕顯示一個年輕的母親抱著尚在襁褓中的小嬰兒) 而在科學界,人類來自於猿人的假設也儼然一座不朽的科學的豐碑。敢於跳出這個陷阱的人可謂鳳毛麟角(銀幕將人頭的塑像和猿人的頭像並列擺在一起),人類在時間的流逝中不知不覺忘記了自己來自於何處,(銀幕顯示河邊、河中的雜草) 我們是從一萬年前水塘中的水藻產生的嗎,我們古老的祖先曾經是爬行動物嗎?(銀幕顯示鱷魚從水中爬上岸) 難道除了漏洞百出的達爾文進化論,我們人類就不敢設想存在著一種將人類的起源完美、真實解釋的真正的科學嗎?在人類物慾橫流的世界裡,有一種聲音從最早的人類一直忠實地傳到現在,可是它卻被迷在名利中的人類淡忘或擯棄了,每個古老民族遺留的古訓、先知的預言一直都在靜靜地告訴人類:人是神造的。(銀幕顯示一本本書籍,諾查丹馬斯大預言、 瑪雅人預言、印第安人的預言,水晶頭骨的照片等) 這些傳說是科學不發達的古人對宇宙、生命無可奈何的解釋還是它們才是失傳的真正智慧的一部分?人類是在向前走還是在退化?讓我們從宏觀和微觀的角度來看看人類在宇宙中的位置,把人類真實的來源還以它本來的面目吧。

(大街上的人流,擁擠的集市,在一個挨著一個的鴿子籠似的現代辦公室裡接電話的人)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裡,我們已經很少有機會抬頭看看天空了,我們的想像力全然退化在名利角逐、酒足飯飽的生活中(飯館中大吃大喝的人),然而,作為生存在這無垠的宇宙中的成員(鏡頭從飯館慢慢移出,轉到大街,再轉到藍天白雲,再轉至有漫天繁星的夜空),人類難道不應該珍惜探究生命以及宇宙奧秘的機會嗎?

讓我們重溫一個22年前由美國的查爾斯・依姆斯夫婦根據真實的天文資料製作的看宇宙和微觀的短片--「十的威力」。(見Powers of Ten(十的威力) ) 從地面上正在野餐的兩個人開始,攝影鏡頭逐漸地向天空和宇宙的宏觀處移動,10米,100米,1000米,一萬米的距離時,我們尚可以分辨城市中的街道,十萬米,一百萬米,在距離地球一千萬米的距離時,我們可以看到地球的整個輪廓了,地球就像一個小小的地理課上的地球儀開始離開我們的視野,越來越遠,越來越小,在一億米的距離,地球就像浮在星海中的一粒灰塵,在距離地球100萬公裡的宇宙中,我們看到月球的運行軌跡,然後我們開始看到太陽系的九大行星,太陽系也隨著十倍增長的距離而變成一個微粒遠去,逐漸消失在漫漫的星雲中,在一萬光年的地方,我們開始進入了一個含有無數星球的體系,這就是我們所熟悉的銀河系,在這龐大的宇宙天體中,您還有興趣去讚嘆地球是如何象「巨人」一樣屹立在宇宙中的嗎?在這龐大的宇宙天體中,漫天的繁星中,無數的星球,誰又敢說人類是這宇宙中唯一的生命呢?隨著10倍距離的增長,龐大的銀河系也成為茫茫宇宙中一粒微小的塵埃,至距離地球1025米的距離,幾乎是人類觀察宇宙宏觀的極限,再宏觀的宇宙中是什麼樣呢?會不會是由象銀河系那麼大的無數星系組成的更大的一層宇宙天體呢?再宏觀呢?宏觀的宏觀上又是什麼樣呢?

讓我們再隨著影片看看微觀世界吧:當我們從手的皮膚開始向微觀看,放大的皮紋就像地球表面的溝壑,然後我們看到皮下的彈性纖維,毛細血管,到10微米的空間我們看到了血液中的白細胞,就像一個毛茸茸的蒲公英,再往微觀走,我們穿過了細胞膜、細胞核膜看到了,科學上所稱的人類的遺傳物質,染色體,染色體由許許多多的核酸分子組成,再往微觀我們看到組成分子的原子,到10-14 米的微觀中我們看到運動著的一個碳原子核,再往原子核的微觀上看,原子核又由什麼組成的呢?我們看到無數比原子核更微觀的粒子在運動著,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夸克,然而組成夸克的又是多微觀的粒子呢?而這個片子所能夠展示給人類的只是一個細胞中的一個原子的微觀下的形態,地球上所有的物質都是由分子、原子構成,那麼如果在更大的一個範圍內看微觀下的粒子會是什麼樣呢?(鏡頭從夸克的粒子群切換到宇宙無數星系不斷迎面而來的鏡頭)

(從最微觀的夸克開始快速重放小粒子組成大粒子、從地球到銀河系再到更龐大天體的片段) 龐大的宇宙是小粒子組成大粒子,再由大粒子組成更大的粒子,從宏觀和微觀的方向上走都是宏觀粒子和微觀粒子,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說,在宏觀上,我們所生存的地球是構成更宏觀龐大宇宙體系中的一個粒子,而在微觀上,我們的地球,包括你我的生命都是由無數不同層次的運動著的微觀粒子組成,再往深度想一想,地球是不是可能為一個巨大生命中的一個運動著的粒子,就像我們的身體中一個微小的夸克或者是原子?(從地球這個粒子開始向宏觀上走,經過粒子組成粒子,宏觀鏡頭從宏觀世界中的花、草、樹、木、以及一個「巨人」的身體中出來)

回到我們真正的主題上來,人從何而來呢?暫且不談最複雜的人體之迷--意識和大腦。讓我們先看看人的這個肉體從宏觀到微觀上的結構吧。我們所看到的人體是由大腦、四肢和軀幹組成,(顯示生物書上人體的簡單結構圖) 而組成這幾大部份的是科學上定義的各種組織(鏡頭向微觀開始進入人體,逐漸地進入夸克的畫面),比組織微觀的是細胞,細胞的微觀是無數的分子,無數分子又是由無數原子構成,一個人體用人的肉眼看上去只有幾尺,可是在微觀上看人體就像在地球上看無邊無際的茫茫星空(畫面上是無邊的星海)。

談到人的來源,必然要談到達爾文的進化論(銀幕顯示達爾文的肖像畫),他認為人是由低等生物進化而來(銀幕顯示從最簡單生物到爬行動物,再到哺乳動物,猿,人的生物學簡圖),達爾文膽膽突突地發表他的進化論的時刻,其實是對人們是否信仰神的底線的試探,從人們接受它的時候開始,對神的信仰就像決了堤一樣不屑一擊,人們從小心翼翼懷疑神創論,到毫不相信神造人,邁出了最危險的一步。最難以置信的是人們對進化論的無知以及全盤接受是如此的不協調,然而並不是沒有人站出來反對進化論,但是智者的聲音被強行掩蓋了,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法學教授菲利普・詹森(Phillip Johnson)五年前就發表了《審判達爾文》一書(銀幕顯示Phillip Johnson的照片,可以在網上他的網址中找到),強烈反對進化論,但是在一些權威性的科學雜誌上再也不登菲利普・詹森教授的評論和觀點了,菲利普・詹森教授說:「如果給我一片發言的領地,我一定駁倒進化論。」美國生物化學家麥可・貝希(Behe,M.J.)1998年出版了《達爾文的黑匣子--生化理論對進化論的挑戰》一書,書中多處從生命結構的複雜精密性否定了進化論。紐西蘭遺傳學家但頓(Michael Denton)著《出現危機的理論:進化論》,書中尖銳地指出:「達爾文的進化論是二十世紀最大的謊言。」

達爾文的密友在關於達爾文的傳記中這樣寫到:不同生物眼睛的特點和物種之間沒有過渡物種是達爾文的最大心病,這一直使他(達爾文)憂心忡忡。實際上,無論進化論支持者如何試圖從各種角度下定義、概念,這兩個事實恐怕將成為達爾文支持者永遠的心病。(畫面上顯示美麗的海底世界,章魚和烏賊以及各種各樣的魚) 曾有學者質疑:生活在深海中的章魚和烏賊生活在一片漆黑的環境中,這裡大部份的魚類也都盲目,卻生活得很自如,但是章魚和烏賊的眼部構造卻和人類的眼睛雷同,在漆黑的環境裡,擁有一雙亮眼有什麼作用?而且生活環境相同,為什麼會產生兩種完全不同的適應法呢?可見為了順應環境所強調的「適者生存」理論,並不是一個真理。達爾文自己也清楚地知道進化論的錯誤,但是人類不可思議地全盤接受了他的學說,並堂而皇之成為公理和現代科學的支柱。

在我們看了人體的微觀結構後,我們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到達爾文進化論的荒謬,(銀幕將一個從微觀到宏觀的縱向圖與那個代表進化論的生物簡圖(橫向)放在一個鏡頭上),人體由微觀粒子組成,應該在分子、原子、原子核、夸克、中微子的縱向水平尋找人生命的起源(再放一遍從人的皮膚開始向微觀下走的鏡頭),而無論是低等動物還是植物乃至人都是介於分子和星球之間的生命,在無窮無盡的小粒子組成大粒子的宇宙宏觀、微觀層次中,他們其實是同一個層次的生命,他們都有各自的微觀粒子的來源,而不是象達爾文的進化論所說的低等生物是高等動物的來源。就像一個人在他的同齡人中尋找他的生母一樣荒唐。

現代科學發現了一些生命產生過程的現象,比如他們看到人的胚胎髮育過程是非常精密複雜的過程,(找到一個胚胎髮育過程的網站或者是醫學院的教學錄像帶來解釋這個過程) 從一個單個的受精卵,發育成為高度複雜精密的人體,這個過程令人嘆為觀止,以心臟的發育為例,從一個簡單的筒狀結構開始,然後是心臟的每一個腔室、血管之間要形成複雜的分膈,腔室之間也要分膈,腔室還要發生扭轉、大血管也要發生扭轉,所有這些過程都要求在一定的階段內準確而精密地完成,任何一個過程出現問題,人出生後就會表現為先天性心臟病,再比如人的小腸的發育的一個現象,在懷孕11周的時候,小腸前體需要發生一個270度的逆時針旋轉才能保障正常發育,而腎臟的發育則需要發生一個90度的水平扭轉才會發育正常,而這些只是無數精確發育過程中的一些狀態,人的每一個臟器、每一種組織甚至每一個功能性的基因都得毫無錯誤地、在特定的時空中形成或表達,發育後的人體才是一個正常的人體,試想一下,這些只是在胚胎的分子這個空間中的表現狀態,分子是由原子構成,那麼組成分子的無數原子們又是如何在原子的微觀世界中保證正常的運轉和相互作用才保障正常的分子呢?可以想像,如果胚胎的原子的微觀世界出現錯誤,那麼人體的胚胎也無法發育正常了,再往更微觀想,組成原子的夸克和中微子(顯示Powers of ten 中最微觀的夸克粒子運動的鏡頭以及將夸克放大顯示一個無窮無盡的微觀世界) 是如何正常運動和調控的?所有這些微觀的機制都是達爾文的進化論以及現代的科學不敢想像的迷。人類生活的空間只是無數從宏觀至微觀空間中的一個,所以說人是從宇宙空間中產生的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那麼是誰在不同的微觀層次諧調著生命的微觀機制?誰在保障所有這些從極微觀到夸克、原子、再到分子、細胞、組織和器官正常運作,從而經過十月懷胎,一個健康正常的嬰兒從母親體內分娩出來?您可能會說是自然規律,可是自然又是什麼?我們說控制這一切的是遍布於茫茫宇宙宏觀至微觀粒子中、無所不在的無數的神,而且是實實在在的、真真切切的神。古人所說人是神造的,這是真實不虛的。

古人說:三尺頭上有神靈。神在現代人眼中已經成為現實不存在的想像,甚至信仰宗教的人也承認了達爾文的進化論,神在信仰宗教的人心中也不過是虛幻的精神寄託而已。古人遺留下來的傳說、神話都是見證過神的存在的人留給後人的真實告誡,可是神話、傳說都被當作了人的娛樂題材,而不是去思索這些來自於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文化背景傳說都有一個共同點:古人都在告訴後人,神是存在的,人是神造的,作為神的子民,要聽神的話做好人。可是這個共同的精髓在人的眼中然已然成為愚昧和迷信的代名詞,早被人擯棄了。

為什麼說神是真實不虛的呢?因為神是由實實在在的微觀粒子組成,而且他們可以溝通得到的,但是前提是人必須通過修煉提高自己的道德,當你的道德和偉大的神一般無私無我時,你就會發現你的周圍都是神,真切的、無所不能的神。而《轉法輪》正是指導我們通向那偉大境界的「天梯」。

「……在這個宇宙中,我們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會中產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產生,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因為這宇宙中有許許多多製造生命的各種物質,這些物質在相互運動下可以產生生命,也就是說,人的最早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轉法輪》)

(畫外音) 觀眾朋友,真心地願您明辨善惡,珍惜機緣。請您一定要讀一讀《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