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孝」



【正見網2014年07月04日】

傳統文化講“百善孝為先”,古人評價一個人,有仁、悌、孝、義的標準;漢代有舉孝廉制度,出仕做官就看人品,“孝”的成分最大。一個人講孝道,盡孝心,人人稱讚;反之,對待父母惡言惡行,就是不孝之人,不僅世人不容,天理也難容。

傳統文化中有一則“雷警不孝”的故事:

江西有一人,趕鴨為生,他父親年紀已很大了,且老妻已喪,孤身一人。這個趕鴨人因為他父親不幹活,坐著等飯吃,經常辱罵他。一天,他正在放肆地謾罵他的老父,忽然響起一聲炸雷,把他提到院子裡跪著。鄰居跑來觀看,只見他的頭髮鬍鬚,衣服褲子全被雷電燒盡,神識痴呆,一動不動。其中有能夠識別“雷書”的人說:“快去把鐵鍋翻過來看,一定有奇異花紋!”於是持鍋翻轉,果然有紅色篆文,經他識別,是:“雷警不孝”四字。大家湊錢為他請僧設道壇回向,並把他抬來跪在老父面前,三天後醮懺結束,他才能開口說話。從此他改過更行,鄰裡的人都稱他為孝子。

今天的人如何對待老人與父母呢?

去年冬天,一個理髮店裡進來一個人,推著輪椅,輪椅上坐著一個老人。進了門,這個人把老人放在門口挨凍,自己進到屋裡暖和去了。老人冷,大聲喊:“我不理髮了,回去吧。”這個人走過來二話不說,對著老人臉上就是一巴掌,嚇得老人一聲不吭。旁邊的人議論紛紛:這個兒子怎麼這樣對待自己的父親呢?知道真相的人說:“這個人是敬老院的領導,那個老人是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這件事在當地傳了開去,人們真實的感受到了共產黨敬老院的可怕。

我父親是醫生,我們一塊到過一個老人家,住的是破房爛屋,老倆口八十多歲了,四個兒子,兩個女兒,沒有一個人過問父母的生活,母親又慢性病,想看病,又沒有錢,父親還要種地、做飯,照顧母親,生活的艱辛可想而知。我父親說:“要到醫院去做個檢查,確定了病情之後才能在家醫治。你幾個兒子,怎麼沒有人管呢?”老人嘆氣說:“誰管呢,老三有點孝心,兒媳婦管著,不叫和我們接觸,連說句話都不允許。”走時,我父親說:“我來想辦法,給你找個車,到醫院檢查一下,花不了幾個錢的。”

那是1996年的事,我們附近有一個村子,兒媳婦每次餵豬時,都喊著公公、婆婆的名字,把公公、婆婆比作豬,其意何其毒也。

這就是中共破壞了傳統文化的惡果,人們失去了道德的約束,不知道“孝”的真實含義,也不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即使遭了報應也不會相信是不孝之報。

今天,隨著法輪功真相的廣為流傳,人們看清了中共害人的本質,中共的謊言也越來越沒有市場,為了裝潢門面,又捧出了傳統文化,宣傳“孝”,甚至在公眾場所也張貼宣傳傳統文化的宣傳畫,但是第一幅畫就是宣傳黨的政策,送政策進門,第二幅是女兒給媽媽洗腳,意思是黨媽媽教育出的好兒女。什麼東西到了中共的手裡,都會被改變含義,傳統文化的“孝”,被中共加以演變就變成了“黨孝”。在中共的眼裡,人的生命一錢不值,視生命如草芥,為了一黨專制,什麼都可以犧牲的。

一直在民間流傳的《九評共產黨》一書,深刻的闡述了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中共一日不亡,國無寧日,民無寧日,家庭無寧日。只要中共存在一天,它要害人的本質就不會變。

不要再對中共抱幻想,加入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大潮,三退自救,解體中共,才是時代之需,民心所向,天意之必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