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吃、睡、色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2月09日】

今晚我有些餓,就忘了控制自己,多吃了一些,也就是吃的很飽。結果發六、七、八點的正念都有些迷糊,學法時也犯困,不能入心。就想乾脆打個盹兒,一會兒清醒了再學,結果一覺睡到十點多,醒來後繼續學法,發十二點正念,還是迷糊犯困、效果很差。再睡下,竟有色魔干擾,夢中還很享受這種被異性喜歡呵護的感覺,直到晨煉的鈴聲把我驚醒,才深悔自己這一夜的狀態,象個什麼呢?吃、睡、色,整個一個西天取經中豬八戒的形像。

常人中常用“吃飽了睡”、“三個飽一個倒”來形容懶人。而這“吃飽了”和“睡”也真有著密切的聯繫。從人體生理角度講,人吃的飽,容易增加各消化臟器的負擔,人就容易疲累犯困。而作為一個修煉人,貪吃本身也是一種執著,儘管你不是想吃什麼好的。作為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一刻值千金、值萬金,師父每次講法開篇幾乎都說“大家辛苦了”,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說:“大法弟子啊,肯定是辛苦的,因為歷史的責任賦予了你們這麼大的重擔,歷史的使命使你們在關鍵時刻必須擔的起這歷史的責任。”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你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你們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沒有時間了。”

這洪大的責任、這緊迫的時間,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鬆懈、沒有任何理由不辛苦啊!三件事每天當全心全意的投入去做。發正念迷糊,等於除惡中玩忽職守不盡職盡責;學法迷糊不入心,等於不敬師敬法。這是多大的罪過,而今天的迷糊卻是因為貪吃引起的。貪吃,不是小事啊。過去的修煉人都講“過午不食”,自己在這方面怎麼就不重視呢?我想,本次成文之後,自己那個貪吃飽的物質必須解體掉了。

在我的層次,還沒有悟到睡與色之間隱含怎樣的聯繫,但就我本人來說,只要多睡一點,夢中往往有色魔干擾,比如三點五十的晨煉沒按時起,比如不該午睡的時候午睡了,比如十點之前上床休息了。現實中,我覺的自己對色慾的問題已去的十分乾淨,怎麼還會招來這種干擾呢?也有幾個熟悉的同修談到與我相同的情況。如僅僅因貪睡招來色魔,那貪睡可不是小事啊。神韻晚會的節目中那兩個一起修道的年輕人,一個入定打坐就不受任何干擾,一個在打坐中迷糊打盹就被色魔毀了修煉。

神韻晚會的節目中幾次體現豬八戒的貪吃、貪睡、好色!同時體現的是孫悟空的降妖除魔、精神抖擻!我方才體會到裡面蘊含著師父多少提示與擔憂啊!

寫出本文,警醒自己!也提示與我有類似情況的同修,在貪吃、多睡的問題上注意 ,在修煉的路上一定要做孫悟空,不學豬八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