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豆漿機的故事

陸文


【正見網2015年08月21日】

家裡前幾年買了個豆漿機,可是由於容量太小,做一次的量不夠全家人喝,需要做兩次。用了幾次之後,母親同修就嫌太麻煩了,說:太麻煩了,耽擱時間,不用了。就把它用盒子裝起來,放到了陽台上。

前天我看到家裡有很多的葡萄,就把這個豆漿機拿了出來做葡萄汁,還很好用,一點問題也沒有。可是當過了一天,我準備把來不及吃的蘋果再次打成果汁的時候,可它卻不好用了,機器顯示一切正常,聽到機器轉動的聲音也正常,可當打開之後一看,蘋果還是一塊一塊的,根本沒動。當時還以為是蘋果切的太大了,就把蘋果又切小點,再重新開機,還是不行。一開機機器也轉動,聲音也正常,就是裡面的蘋果一動不動,還是原樣。換了幾個方法都不行。這時,我想起正見網上萬物皆有靈的故事,就跟這個豆漿機說:“你作為一個生命能夠來到大法弟子家中,是多麼的幸運,請你好起來吧,以前是我們沒有重視你,讓你閒了這好幾年,以後我們會好好利用你,讓你發揮作用的”。在心裡說完這些話之後,再開機,等機器停下來打開一看,果汁打好了。

我在心裡說,這次一定把這事寫出來,不能像上次那個事那樣了。前兩年在做材料的時候,對那個印表機說:“在正見網上有很多很神奇的故事,有的機器都不用加墨水,你要是也神起來,我也給你往正見網上投稿”。和它這樣說了幾次之後,就發現墨水量用的少了,按照正常的消耗量計算的話黑墨至少應該加兩次了,可那連供裡的黑墨水用的很少,只是下去了有兩公分左右。等幹完活之後黑墨用了有一半,其它顏色的幾乎沒動。(累計幹了四五個小時,列印的小冊子)

可我沒有給寫出來,還跟那個機器說:“你要是一點也沒少才行,才好給你寫出來,你也用了些,怎麼給你寫”。當下次列印發現墨水又開始正常消耗時,才意識到自己的念不正,不負責任的做法是錯了,現在把這事也一塊寫出來,也是一個承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